作者ilanjackwei (jack)
看板Navy
標題[疑問] 海軍新兵的疑問,麻煩各位前輩解惑Orz...
時間Sat Jun 9 21:10:39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y______ (Y/N)
-
小弟上星期剛抽到海軍艦艇兵,已經爬過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問↓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鄉公所申請提前入伍〈他說盡量幫我排六七月〉,請問各位有
驗的學長大約多久可以入伍呢?
Q2.海軍版的國軍體操,有人有影片嗎?上網找很久都沒找到影片〈精華版說海軍每天都會
做所以想找點學會〉有人知道怎麼跳嗎?
Q3.海軍會要求做伏地挺身嗎?多久?做幾下?
Q4.我高中有休軍訓,大學有休兩學期的必修軍訓,請問我這樣要當多久的兵?
Q5.萬一如果,當兵時有人請抽菸、喝酒、找粉味,該用什麼理由拒絕才不傷和氣呢?
Q6.海軍新訓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隻嗎?多嗎?〈對蟑螂有嚴重的陰影orz...〉
Q7.請問各位學長,第一次上船暈了多久?到第幾天才適應,不暈呢?
Q8.萬一,當兵時,被欺負了,各位會怎麼面對呢?若我出拳反擊〈對方瘀青,傷勢不嚴重
之類的〉那我大概會面臨什麼處分呢?軍中的申訴電話是?
→ 因為聽朋友說海軍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訴管道較少,一旦跟人結怨,常常求救無門
Q9.目前小弟學會了海軍軍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鐘、蛙式慢慢滑,可以連續游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會、仰臥起坐兩分鐘內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斷斷續續做頂多
50下,之後會沒力一星期、國軍體操完全不會......因為怕入伍後會被盯,所以想先
學會,請問除了上述外,還有什麼需要學的嗎?或需要注意的嗎?
Q10.海軍下部隊後,最操的聽說是海軍儀隊〈身高不夠進不去〉、海蛙爆破部隊,除了
這兩個外之外還有嗎?順便問海蛙體能標準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Q11.當兵時可以帶維他命B群進去嗎?
麻煩各位前輩、學長們解惑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剛畢業,這陣子閒在家裡等入伍令
話說剛抽到海軍非常惶恐的〈因為對海軍非常陌生〉
現在則是坦然接受,甚至有點期待......
(除了Y/N選項的那行請勿刪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選擇要不要刪去 謝謝)
因為是軍事版 請注意置底及版規的相關事項 版工們會判斷文章的去留
請各位發文的先進及弟兄和家眷及閃光注意一下
NAVY版謝謝您的配合
---------------------發文分隔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36.228
1F:→ st00062:該怎說 進去慢慢學 你越怕不會就越綁手綁腳 06/09 22:59
2F:→ st00062:國軍體操喔 你做得再爛也比之後看到的狀況來的好 06/09 23:00
3F:→ st00062:想當初我連海軍版都不知道 沒問過學長什麼的 06/09 23:00
4F:→ st00062:進去兩三天就適應 根本沒啥感覺 不菸不酒直接講也不會怎樣 06/09 23:01
5F:→ st00062:至於修軍訓 就去學校辦理折抵役期阿 上面都會算你有幾天 06/09 23:02
6F:→ navybluer:新訓生活那麼健康帶B群幹嘛?? 06/09 23:30
7F:→ navybluer:下部隊之後只要不是違禁品 基本上沒人理你要吃甚麼 06/09 23:33
8F:推 vestinland:國軍體操很妙,新訓版本應該是最新,下部隊後有些差別 06/09 23:53
9F:→ vestinland:各單位不同 06/09 23:53
10F:推 shrimproll:還沒打就知道對方會瘀青 06/10 00:07
11F:推 Hijikata:比起幻想一堆突發狀況 不如先爬文把海軍新訓的生活作息 06/10 14:55
12F:→ Hijikata:看熟吧... 06/10 14:56
13F:推 poppingCH3OH:怎麼都是同年的但感覺像是小朋友? 06/10 15:10
14F:推 yo155301:帶個媽媽進去十一個問題馬上就解決囉,說不定還可以打360 06/13 16:13
15F:推 sunriseXD:放心啦 我下部隊10天了 國軍體操還不會做 3K跑20min 06/16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