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njackwei (jack)
看板Navy
标题[疑问] 海军新兵的疑问,麻烦各位前辈解惑Orz...
时间Sat Jun 9 21:10:39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y______ (Y/N)
-
小弟上星期刚抽到海军舰艇兵,已经爬过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问↓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乡公所申请提前入伍〈他说尽量帮我排六七月〉,请问各位有
验的学长大约多久可以入伍呢?
Q2.海军版的国军体操,有人有影片吗?上网找很久都没找到影片〈精华版说海军每天都会
做所以想找点学会〉有人知道怎麽跳吗?
Q3.海军会要求做伏地挺身吗?多久?做几下?
Q4.我高中有休军训,大学有休两学期的必修军训,请问我这样要当多久的兵?
Q5.万一如果,当兵时有人请抽菸、喝酒、找粉味,该用什麽理由拒绝才不伤和气呢?
Q6.海军新训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只吗?多吗?〈对蟑螂有严重的阴影orz...〉
Q7.请问各位学长,第一次上船晕了多久?到第几天才适应,不晕呢?
Q8.万一,当兵时,被欺负了,各位会怎麽面对呢?若我出拳反击〈对方瘀青,伤势不严重
之类的〉那我大概会面临什麽处分呢?军中的申诉电话是?
→ 因为听朋友说海军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诉管道较少,一旦跟人结怨,常常求救无门
Q9.目前小弟学会了海军军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钟、蛙式慢慢滑,可以连续游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会、仰卧起坐两分钟内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断断续续做顶多
50下,之後会没力一星期、国军体操完全不会......因为怕入伍後会被盯,所以想先
学会,请问除了上述外,还有什麽需要学的吗?或需要注意的吗?
Q10.海军下部队後,最操的听说是海军仪队〈身高不够进不去〉、海蛙爆破部队,除了
这两个外之外还有吗?顺便问海蛙体能标准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Q11.当兵时可以带维他命B群进去吗?
麻烦各位前辈、学长们解惑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刚毕业,这阵子闲在家里等入伍令
话说刚抽到海军非常惶恐的〈因为对海军非常陌生〉
现在则是坦然接受,甚至有点期待......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发文分隔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36.228
1F:→ st00062:该怎说 进去慢慢学 你越怕不会就越绑手绑脚 06/09 22:59
2F:→ st00062:国军体操喔 你做得再烂也比之後看到的状况来的好 06/09 23:00
3F:→ st00062:想当初我连海军版都不知道 没问过学长什麽的 06/09 23:00
4F:→ st00062:进去两三天就适应 根本没啥感觉 不菸不酒直接讲也不会怎样 06/09 23:01
5F:→ st00062:至於修军训 就去学校办理折抵役期阿 上面都会算你有几天 06/09 23:02
6F:→ navybluer:新训生活那麽健康带B群干嘛?? 06/09 23:30
7F:→ navybluer:下部队之後只要不是违禁品 基本上没人理你要吃甚麽 06/09 23:33
8F:推 vestinland:国军体操很妙,新训版本应该是最新,下部队後有些差别 06/09 23:53
9F:→ vestinland:各单位不同 06/09 23:53
10F:推 shrimproll:还没打就知道对方会瘀青 06/10 00:07
11F:推 Hijikata:比起幻想一堆突发状况 不如先爬文把海军新训的生活作息 06/10 14:55
12F:→ Hijikata:看熟吧... 06/10 14:56
13F:推 poppingCH3OH:怎麽都是同年的但感觉像是小朋友? 06/10 15:10
14F:推 yo155301:带个妈妈进去十一个问题马上就解决罗,说不定还可以打360 06/13 16:13
15F:推 sunriseXD:放心啦 我下部队10天了 国军体操还不会做 3K跑20min 06/16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