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8toobig (始終是幼稚的人)
看板Navy
標題Fw: [問題] 請問一下免技測+ 驗退+120天大法
時間Fri Jun 8 17:03:48 2012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FpYDdT1 ]
作者: g8toobig (始終是幼稚的人)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問題] 請問一下免技測+ 驗退+120天大法
時間: Tue Jun 5 23:18:59 2012
小弟是今年五月抽到海軍陸戰隊的畢業生
目前已辦好提早入伍的申請 6/27 屏東龍泉登入
不過最近小弟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就是小弟我在去年底11月
因打籃球 右腳踝悱骨 閉鎖性骨折 經過4~5個月的休息 以為差不多好了
結果在今年4月 右腳踝後跟腫脹不堪 無法行走 以及蹲下
去內湖三總檢查後 確定是腳跟滑囊炎
醫生看了一下X光片 表示當初骨折的地方沒有恢復 導致腳踝部分肌力萎縮
滑囊炎的引發 就是跟肌力萎縮的代償性不當施力有關
因此我就吃了 關節消炎藥 大概休息一周 滑囊炎就消了
但是目前只要久站 或運動 滑囊炎就會馬上復發
經詢問過醫生 醫生建議定期去做物理性復健 先將右腳踝的肌力恢復
否則這樣滑囊只會一直反覆發炎 最後嚴重可能要開刀處理
(有腳部滑囊炎的人應該很清楚 晚上會痛到睡不著那種的)
以上
目前是比較偏向於 當作自己完全沒事 就這樣進去 有事情在說 畢竟我自己覺得自己很耐操
平常都有打籃球 游泳之類的運動 (持續)
不過家人這次看我回去一跛一跛的 堅持叫我把腳的事情處理好在進去
但是我不想因為一直複檢 拖時間 所以我才申請提早入伍
經過爬文
得知 有驗退 120大法 免技測
請各位大大幫我分析一下
哪個方法對我最好 我個人是不想免技測 因為我不想被排擠 畢竟這種不明顯的傷痛
很容易被當成裝死 我也不想這樣 目前除了跑部以外的 我都可以做得很好
請各位給點意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38.240
1F:→ bluenight251:被人講閒話了不起一年 傷勢加重不小心就跟你一輩子 06/05 23:25
2F:→ bluenight251:有傷又想快點當完 你是要面子還是要你的腿? 06/05 23:27
3F:→ autumnwind:同上...進去之後站哨->發炎->轉診->免技測->建議復健 06/05 23:33
4F:推 badiverson:去驗看看可不可以免役阿 06/05 23:35
5F:→ g8toobig:請問建議復健之後呢....一直在軍醫院嗎 06/05 23:36
在複檢然後免役的機率我覺得是0 因為肌力萎縮應該無法檢測吧? 而且應該不在體位變畫範圍
是要使用過後 才會發炎 不然我平常走路像正常人一樣OK
不過基本運動過後 稍微長時間一點 可能打個一小時籃球
晚上 或隔天 馬上發炎腫起來
※ 編輯: g8toobig 來自: 218.170.38.240 (06/05 23:38)
6F:推 badiverson:建議復健那就要用自己的假去復健囉~~ 06/06 00:10
7F:→ badiverson:反正你就是痼疾人員,到時候就跟連隊說明就好 06/06 00:11
8F:→ badiverson:到了連隊上,若自己能力所及就做吧,千萬不要用痼疾在撥 06/06 00:12
9F:→ badiverson:至於體測方面就去軍醫院開證明+替代項目 06/06 00:13
10F:→ g8toobig:可是我就是想爭取18....不想當痼疾人員 06/06 00:25
11F:推 autumnwind:您開心就好...看過好幾個我怎樣,可是又想要怎樣...XD 06/06 00:38
12F:→ autumnwind:身體是你自己的,自己最了解狀況,別為了一些事賠上了 06/06 00:40
13F:推 LouGehrig:不想08就跟主官講看看 不過我看大部分還是免計測=08 06/06 00:40
14F:→ autumnwind:聽過、也看過幾個撐到最後就此停役的...十字韌帶斷掉 06/06 00:40
15F:→ ChienFong:不能就不要勉強 連上有平常腳痛 一換便服就變正常 06/06 01:18
16F:→ ChienFong:好像迷彩服很重壓得腳很痛一樣 然後一說要08 三千跑15分 06/06 01:18
17F:推 a38543356:自己好好保重吧 當初我想法跟你一樣 如果你命好 抽到爽 06/06 01:54
18F:→ a38543356:單位 那無所謂 命不好抽到人少哨多的該死野戰單位你就 06/06 01:54
19F:→ a38543356:知道一天3~4班哨 下哨時間打雜 待命班 等等 腳根本沒法 06/06 01:55
20F:→ a38543356:休息 去復健也是復健心酸的 回來糟蹋個兩三天又打回原樣 06/06 01:56
21F:→ a38543356:我扁平足+青蛙腿 開始站哨後 先是痛到受不了的足底筋 06/06 01:57
22F:→ a38543356:膜炎 後來漸漸的膝關節軟骨並骨退化 再 站到腳膝蓋以下 06/06 01:58
23F:→ a38543356:發麻 背檢查出 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 才開始扮停役... 06/06 01:58
24F:→ a38543356:辦完我勝不到三個月退伍...是爽沒錯 健康換的 06/06 01:59
25F:推 CockyDick:受傷入伍最爽了 新訓也不敢亂禁你假 06/06 08:53
26F:→ steven211:受傷入伍最痛苦..我第二天就掰咖 站哨站到眼淚快標出來 06/06 19:56
27F:→ steven211:別人很多只會認為你再裝 腳永遠都在痛 06/06 19:57
28F:→ bosswayclub:在軍中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掌控的...聽家人的話吧 06/06 20:38
29F:推 a38543356:看到文章...會覺得ID是對的 06/07 00:4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8toobig (218.170.38.240), 時間: 06/08/2012 17:03:48
30F:推 elainehorn:a大想請問 脊椎的錐尖盤退化及突出 06/09 00:03
31F:→ elainehorn:這樣的情況有機會驗退嗎? 06/09 00:03
32F:→ elainehorn:因為我家阿兵現在新訓被檢查出這個問題 06/09 00:04
33F:→ elainehorn:醫生說做復健即可,但好像很不實際? 06/09 00:05
34F:→ ping9090:樓上,基本上只要去軍醫院判定為"未達替代役/免役標準" 06/09 01:10
35F:→ ping9090:基本上做再多功課都是徒然,部隊現在很人性化,雖尚有黑暗 06/09 01:10
36F:→ ping9090:不能跑.蹲.跳.跪.搬,也不會去為難,有證明就好. 06/09 01:11
37F:→ ping9090:除此外要更實在方法:1.有猩猩調涼單位 2.舉白布開記者會 06/09 01:12
38F:→ ping9090:至於某樓說痼疾人員少都08,呵..看平常表現及向主管反應 06/09 01:14
39F:→ ping9090:如果主管(官)好溝通,如果既然都知道自己是早上才走,基本 06/09 01:17
40F:→ ping9090:上那體測幹嘛還測,反正也不會過,試著溝通,替代項目或是表 06/09 01:18
41F:→ ping9090:現良好,么八到退伍也不是不可能! 06/0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