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8toobig (始终是幼稚的人)
看板Navy
标题Fw: [问题] 请问一下免技测+ 验退+120天大法
时间Fri Jun 8 17:03:48 2012
※ [本文转录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FpYDdT1 ]
作者: g8toobig (始终是幼稚的人) 看板: Militarylife
标题: [问题] 请问一下免技测+ 验退+120天大法
时间: Tue Jun 5 23:18:59 2012
小弟是今年五月抽到海军陆战队的毕业生
目前已办好提早入伍的申请 6/27 屏东龙泉登入
不过最近小弟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就是小弟我在去年底11月
因打篮球 右脚踝悱骨 闭锁性骨折 经过4~5个月的休息 以为差不多好了
结果在今年4月 右脚踝後跟肿胀不堪 无法行走 以及蹲下
去内湖三总检查後 确定是脚跟滑囊炎
医生看了一下X光片 表示当初骨折的地方没有恢复 导致脚踝部分肌力萎缩
滑囊炎的引发 就是跟肌力萎缩的代偿性不当施力有关
因此我就吃了 关节消炎药 大概休息一周 滑囊炎就消了
但是目前只要久站 或运动 滑囊炎就会马上复发
经询问过医生 医生建议定期去做物理性复健 先将右脚踝的肌力恢复
否则这样滑囊只会一直反覆发炎 最後严重可能要开刀处理
(有脚部滑囊炎的人应该很清楚 晚上会痛到睡不着那种的)
以上
目前是比较偏向於 当作自己完全没事 就这样进去 有事情在说 毕竟我自己觉得自己很耐操
平常都有打篮球 游泳之类的运动 (持续)
不过家人这次看我回去一跛一跛的 坚持叫我把脚的事情处理好在进去
但是我不想因为一直复检 拖时间 所以我才申请提早入伍
经过爬文
得知 有验退 120大法 免技测
请各位大大帮我分析一下
哪个方法对我最好 我个人是不想免技测 因为我不想被排挤 毕竟这种不明显的伤痛
很容易被当成装死 我也不想这样 目前除了跑部以外的 我都可以做得很好
请各位给点意见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38.240
1F:→ bluenight251:被人讲闲话了不起一年 伤势加重不小心就跟你一辈子 06/05 23:25
2F:→ bluenight251:有伤又想快点当完 你是要面子还是要你的腿? 06/05 23:27
3F:→ autumnwind:同上...进去之後站哨->发炎->转诊->免技测->建议复健 06/05 23:33
4F:推 badiverson:去验看看可不可以免役阿 06/05 23:35
5F:→ g8toobig:请问建议复健之後呢....一直在军医院吗 06/05 23:36
在复检然後免役的机率我觉得是0 因为肌力萎缩应该无法检测吧? 而且应该不在体位变画范围
是要使用过後 才会发炎 不然我平常走路像正常人一样OK
不过基本运动过後 稍微长时间一点 可能打个一小时篮球
晚上 或隔天 马上发炎肿起来
※ 编辑: g8toobig 来自: 218.170.38.240 (06/05 23:38)
6F:推 badiverson:建议复健那就要用自己的假去复健罗~~ 06/06 00:10
7F:→ badiverson:反正你就是痼疾人员,到时候就跟连队说明就好 06/06 00:11
8F:→ badiverson:到了连队上,若自己能力所及就做吧,千万不要用痼疾在拨 06/06 00:12
9F:→ badiverson:至於体测方面就去军医院开证明+替代项目 06/06 00:13
10F:→ g8toobig:可是我就是想争取18....不想当痼疾人员 06/06 00:25
11F:推 autumnwind:您开心就好...看过好几个我怎样,可是又想要怎样...XD 06/06 00:38
12F:→ autumnwind:身体是你自己的,自己最了解状况,别为了一些事赔上了 06/06 00:40
13F:推 LouGehrig:不想08就跟主官讲看看 不过我看大部分还是免计测=08 06/06 00:40
14F:→ autumnwind:听过、也看过几个撑到最後就此停役的...十字韧带断掉 06/06 00:40
15F:→ ChienFong:不能就不要勉强 连上有平常脚痛 一换便服就变正常 06/06 01:18
16F:→ ChienFong:好像迷彩服很重压得脚很痛一样 然後一说要08 三千跑15分 06/06 01:18
17F:推 a38543356:自己好好保重吧 当初我想法跟你一样 如果你命好 抽到爽 06/06 01:54
18F:→ a38543356:单位 那无所谓 命不好抽到人少哨多的该死野战单位你就 06/06 01:54
19F:→ a38543356:知道一天3~4班哨 下哨时间打杂 待命班 等等 脚根本没法 06/06 01:55
20F:→ a38543356:休息 去复健也是复健心酸的 回来糟蹋个两三天又打回原样 06/06 01:56
21F:→ a38543356:我扁平足+青蛙腿 开始站哨後 先是痛到受不了的足底筋 06/06 01:57
22F:→ a38543356:膜炎 後来渐渐的膝关节软骨并骨退化 再 站到脚膝盖以下 06/06 01:58
23F:→ a38543356:发麻 背检查出 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 才开始扮停役... 06/06 01:58
24F:→ a38543356:办完我胜不到三个月退伍...是爽没错 健康换的 06/06 01:59
25F:推 CockyDick:受伤入伍最爽了 新训也不敢乱禁你假 06/06 08:53
26F:→ steven211:受伤入伍最痛苦..我第二天就掰咖 站哨站到眼泪快标出来 06/06 19:56
27F:→ steven211:别人很多只会认为你再装 脚永远都在痛 06/06 19:57
28F:→ bosswayclub:在军中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掌控的...听家人的话吧 06/06 20:38
29F:推 a38543356:看到文章...会觉得ID是对的 06/07 00:49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g8toobig (218.170.38.240), 时间: 06/08/2012 17:03:48
30F:推 elainehorn:a大想请问 脊椎的锥尖盘退化及突出 06/09 00:03
31F:→ elainehorn:这样的情况有机会验退吗? 06/09 00:03
32F:→ elainehorn:因为我家阿兵现在新训被检查出这个问题 06/09 00:04
33F:→ elainehorn:医生说做复健即可,但好像很不实际? 06/09 00:05
34F:→ ping9090:楼上,基本上只要去军医院判定为"未达替代役/免役标准" 06/09 01:10
35F:→ ping9090:基本上做再多功课都是徒然,部队现在很人性化,虽尚有黑暗 06/09 01:10
36F:→ ping9090:不能跑.蹲.跳.跪.搬,也不会去为难,有证明就好. 06/09 01:11
37F:→ ping9090:除此外要更实在方法:1.有猩猩调凉单位 2.举白布开记者会 06/09 01:12
38F:→ ping9090:至於某楼说痼疾人员少都08,呵..看平常表现及向主管反应 06/09 01:14
39F:→ ping9090:如果主管(官)好沟通,如果既然都知道自己是早上才走,基本 06/09 01:17
40F:→ ping9090:上那体测干嘛还测,反正也不会过,试着沟通,替代项目或是表 06/09 01:18
41F:→ ping9090:现良好,么八到退伍也不是不可能! 06/0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