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liked (compLexity)
看板Navy
標題[疑問] 航海科系入海軍艦艇兵的疑問?
時間Sat Jun 2 13:25:06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Y_______ (Y/N)
(除了Y/N選項的那行請勿刪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選擇要不要刪去 謝謝)
因為是軍事版 請注意置底及版規的相關事項 版工們會判斷文章的去留
請各位發文的先進及弟兄和家眷及閃光注意一下
NAVY版謝謝您的配合
---------------------發文分隔線---------------------------
如題也爬過文 再過不久小弟也要ONLINE了
我想要確切問的是
1.航海科系一定會被分配到航海兵嗎? 還是只是機率較大
2.而當上了航海兵後 會不會磨練到同樣在商船上工作的航海技能
還是說兩者的技能有所區別不同 所以不會
其實最主要是第二點 第一點只是想確認現今跟過去還是一樣嗎
想說與其都是在混一年的 還不如選有點收穫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0.105
1F:推 Hijikata:大概是航海/信號兩種吧 06/02 13:29
2F:推 s060111:大部分會去航海,少部分會來信號 06/02 13:34
3F:推 tknes:這2個兵科應該都不差 頂多討厭開船 不爽來輪機或艦務 06/02 14:32
4F:推 eji6tp6:航海有點枯燥 信號算輕鬆 06/02 18:10
5F:→ guilty13:信號哪裡輕鬆阿... 06/02 18:14
6F:推 juanesrule:船上義務役的信號兵有人從上船到退伍前兩個月驗收才過 06/02 18:36
7F:→ juanesrule:航海倒是蠻累的 每天打滴就算了 遇到修船或怎樣 06/02 18:37
8F:→ juanesrule:簡直吹不完~而且參訪一定一定會去舵房 06/02 18:37
9F:→ juanesrule:舵房又很常在老闆房間附近 有任務又要畫一堆東西 06/02 18:39
10F:→ juanesrule:比較傷頭腦就是 腦袋要清楚 06/02 18:39
11F:→ Obama19:第一次看到信號航海在喊累的 和槍帆輪機比看看阿 06/02 19:16
12F:推 tknes:信號有機會打槍帆 來吧 06/02 19:19
13F:推 a1988610:同梯信號的還有時間帶小說上船看.輪機累到跟狗一樣 06/02 19:47
14F:→ a1988610:哪裡不輕鬆? 06/02 19:47
15F:推 Hijikata:航海體上比較累 因為在大部分時間都在駕駛台沒地方坐 06/02 20:45
16F:→ Hijikata:其他時間在當長官的傳令兵 信號我是聽說驗收要記得東西 06/02 20:46
17F:→ Hijikata:比較多 不過我們船上的信號兵科各各都是罰勤大王... 06/02 20:46
18F:→ Hijikata: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們在信號台開零食趴踢看報紙被警衛長 06/02 20:47
19F:→ Hijikata:抓到.. 06/02 20:48
20F:推 dulramoon:信號跟航海都算輕鬆的.. 打滴廣播也比槍帆輪機爽多了 06/02 21:40
21F:→ dulramoon:不過頭腦不靈光的會有點痛苦就是 熟了以後就是在駕台 06/02 21:41
22F:→ dulramoon:看小說/雜誌 航海還不用站梯口 信號看情形 我們船 06/02 21:42
23F:→ dulramoon:是只有兵要 下士以上不用 不過信號平常比較爽 06/02 21:43
24F:→ dulramoon:只要早晚升降旗/晚上敷衍打個燈號練習 其他時間飄的很 06/02 21:44
25F:推 vestinland:你學航海的去信號應該算很輕鬆,因為學校摩斯電碼都教過 06/02 23:59
26F:→ vestinland:了,要學的只有手旗,除非在學期間不認真...至於航海,跟 06/03 00:00
27F:→ vestinland:外面商船差很大,軍中全用中文,我在商船是用英文為主 06/03 00:01
28F:→ vestinland:航海相關也有可能分到雷達之類,一切看船上調缺 06/03 00:01
29F:→ vestinland:驗收的話有認真的話3個月內都能完成,看船長官盯不盯 06/03 00:03
30F:→ vestinland:軍艦你可以學到跟商船有關大概就是敲鐵鏽油漆帶纜這些 06/03 00:05
31F:推 vestinland:不過老實說比近洋線商船輕鬆就是了,但比遠洋累 06/03 00:09
32F:推 vestinland:還有一點是,如果你被分到航海兵,在小船算比較不用被派 06/03 00:12
33F:→ vestinland:工,信號就是萬用兵科會被到處抓去支援,大船比較少 06/03 00:13
34F:→ reliked:感謝各位大哥的回答 ^^ 06/03 23:23
35F:推 guilty13:沒有信號值更的信號 才真的悲慘 什麼事情都會有你 06/04 17:59
36F:推 qq10011:其實學不到多少東西 義務役也不用想會多爽 爽的事輪不到你 06/07 16:36
37F:→ qq10011:被凹時 就想再累也沒槍帆油機累 心情可能會好一點 06/07 16:37
38F:推 baseball464:我也是航海兵,可是我們只有陸地籤可以抽... 06/08 18:34
39F:推 roy00082:商船畢 抽到拉法葉雷達 至少比槍凡輪機涼 06/11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