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liked (compLexity)
看板Navy
标题[疑问] 航海科系入海军舰艇兵的疑问?
时间Sat Jun 2 13:25:06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Y_______ (Y/N)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发文分隔线---------------------------
如题也爬过文 再过不久小弟也要ONLINE了
我想要确切问的是
1.航海科系一定会被分配到航海兵吗? 还是只是机率较大
2.而当上了航海兵後 会不会磨练到同样在商船上工作的航海技能
还是说两者的技能有所区别不同 所以不会
其实最主要是第二点 第一点只是想确认现今跟过去还是一样吗
想说与其都是在混一年的 还不如选有点收获的选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0.20.105
1F:推 Hijikata:大概是航海/信号两种吧 06/02 13:29
2F:推 s060111:大部分会去航海,少部分会来信号 06/02 13:34
3F:推 tknes:这2个兵科应该都不差 顶多讨厌开船 不爽来轮机或舰务 06/02 14:32
4F:推 eji6tp6:航海有点枯燥 信号算轻松 06/02 18:10
5F:→ guilty13:信号哪里轻松阿... 06/02 18:14
6F:推 juanesrule:船上义务役的信号兵有人从上船到退伍前两个月验收才过 06/02 18:36
7F:→ juanesrule:航海倒是蛮累的 每天打滴就算了 遇到修船或怎样 06/02 18:37
8F:→ juanesrule:简直吹不完~而且参访一定一定会去舵房 06/02 18:37
9F:→ juanesrule:舵房又很常在老板房间附近 有任务又要画一堆东西 06/02 18:39
10F:→ juanesrule:比较伤头脑就是 脑袋要清楚 06/02 18:39
11F:→ Obama19:第一次看到信号航海在喊累的 和枪帆轮机比看看阿 06/02 19:16
12F:推 tknes:信号有机会打枪帆 来吧 06/02 19:19
13F:推 a1988610:同梯信号的还有时间带小说上船看.轮机累到跟狗一样 06/02 19:47
14F:→ a1988610:哪里不轻松? 06/02 19:47
15F:推 Hijikata:航海体上比较累 因为在大部分时间都在驾驶台没地方坐 06/02 20:45
16F:→ Hijikata:其他时间在当长官的传令兵 信号我是听说验收要记得东西 06/02 20:46
17F:→ Hijikata:比较多 不过我们船上的信号兵科各各都是罚勤大王... 06/02 20:46
18F:→ Hijikata:三不五时就会听到他们在信号台开零食趴踢看报纸被警卫长 06/02 20:47
19F:→ Hijikata:抓到.. 06/02 20:48
20F:推 dulramoon:信号跟航海都算轻松的.. 打滴广播也比枪帆轮机爽多了 06/02 21:40
21F:→ dulramoon:不过头脑不灵光的会有点痛苦就是 熟了以後就是在驾台 06/02 21:41
22F:→ dulramoon:看小说/杂志 航海还不用站梯口 信号看情形 我们船 06/02 21:42
23F:→ dulramoon:是只有兵要 下士以上不用 不过信号平常比较爽 06/02 21:43
24F:→ dulramoon:只要早晚升降旗/晚上敷衍打个灯号练习 其他时间飘的很 06/02 21:44
25F:推 vestinland:你学航海的去信号应该算很轻松,因为学校摩斯电码都教过 06/02 23:59
26F:→ vestinland:了,要学的只有手旗,除非在学期间不认真...至於航海,跟 06/03 00:00
27F:→ vestinland:外面商船差很大,军中全用中文,我在商船是用英文为主 06/03 00:01
28F:→ vestinland:航海相关也有可能分到雷达之类,一切看船上调缺 06/03 00:01
29F:→ vestinland:验收的话有认真的话3个月内都能完成,看船长官盯不盯 06/03 00:03
30F:→ vestinland:军舰你可以学到跟商船有关大概就是敲铁锈油漆带缆这些 06/03 00:05
31F:推 vestinland:不过老实说比近洋线商船轻松就是了,但比远洋累 06/03 00:09
32F:推 vestinland:还有一点是,如果你被分到航海兵,在小船算比较不用被派 06/03 00:12
33F:→ vestinland:工,信号就是万用兵科会被到处抓去支援,大船比较少 06/03 00:13
34F:→ reliked:感谢各位大哥的回答 ^^ 06/03 23:23
35F:推 guilty13:没有信号值更的信号 才真的悲惨 什麽事情都会有你 06/04 17:59
36F:推 qq10011:其实学不到多少东西 义务役也不用想会多爽 爽的事轮不到你 06/07 16:36
37F:→ qq10011:被凹时 就想再累也没枪帆油机累 心情可能会好一点 06/07 16:37
38F:推 baseball464:我也是航海兵,可是我们只有陆地签可以抽... 06/08 18:34
39F:推 roy00082:商船毕 抽到拉法叶雷达 至少比枪凡轮机凉 06/11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