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y 板


LINE

大家好,我海軍儀隊退伍,所以沒上過船 如果硬要說的話只有在中心的軍艦參訪時有上去過一次 我一直對船上的生活很好奇,很想知道上面的生活作息是怎麼樣 船上也跟陸地單位一樣,早上六點集合早點名、晚上十點睡覺嗎? 我槍帆一兵退,可不可以請同為槍帆退伍的弟兄分享一下 以拉法葉艦為例好了,槍帆出海時真的是都在站哨、拋纜繩跟敲鐵銹嗎? 請有上過船的弟兄分享一下吧,滿足我的好奇心,勞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4.48
1F:推 SKiii:出海都在值航行更,很少派工;派工都泊港比較多 05/31 07:21
2F:→ afa1919:開船還敲鐵銹也太危險了 05/31 07:38
3F:→ spockwang:海象好的話,照常派工,只差沒弦外作業。 05/31 08:22
什麼是弦外作業?
4F:→ canoedoy:沒有靠港 拋纜是要綁哪裡啦 綁到海豚就好笑了 別笑 我真 05/31 09:17
5F:→ canoedoy:出海巡邏時 海豚就跟在旁邊 還不只一次 05/31 09:18
對吼,拋纜繩是靠港的事,抱歉我真的沒概念XD 撇~纜~ 二纜已打單 好!
6F:推 aqme123:有次操演雙艦傳遞補給,海豚在兩艦中間一直跟跳翻滾.. 05/31 09:57
7F:→ aqme123:似乎想跳起來啄纜線上的貨物,兩船的人看的很high... 05/31 09:59
哇嗚,這畫面還蠻不錯的耶XD在當兵的苦悶日子裡能看到海豚翻跳,就算再怎麼累也是會 會心一笑吧。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5/31 10:16)
8F:推 canoedoy:但是萬一補給品被海豚啄掉落海 兩條船的士官兵應該是笑 05/31 10:26
9F:→ canoedoy:不出來了 如果旁邊有督導 只會用哭的... 05/31 10:26
10F:推 SAIYAMAN:出海的日子絕對比耍花槍有趣充實多了 05/31 11:35
11F:推 lovelock110:航行就值更 很少派工 會備戰..等等 通常備戰我都是 05/31 12:17
12F:→ lovelock110:在後甲板帶著聲力電話手拿安全開關 看著飛彈發射架 05/31 12:18
13F:→ lovelock110:晚上值更 無聊就跑去甲板滿天的星星 冬天都在暈船= = 05/31 12:19
14F:→ lovelock110:拋纜不只槍帆要用 4我們船~5~6纜都是戰系部分負責 05/31 12:20
15F:→ lovelock110:最怕就是一堆人退伍+點放 2~3個小兵負責一條纜繩 05/31 12:21
16F:→ lovelock110:吸水超重 真的很累 而且還要把纜繩排的很整齊 05/31 12:22
17F:→ lovelock110:曾經帶纜 看著530用屁股把我們船1纜給扯斷 比扯鈴還扯 05/31 12:23
18F:→ spockwang:『舷』外作業:用繩索綁住人員和器具,懸吊在船外工作。 05/31 13:23
19F:推 aqme123:那時候出海最少兩天拉一次備戰,冬天海象不好照拉 05/31 14:34
20F:→ aqme123:操救火戴面罩(忘了正確名稱),親眼看過學弟兔在面罩內 05/31 14:35
21F:→ aqme123:防火衣脫掉全身臭死了~~重點...還不能洗澡!! 05/31 14:36
22F:→ aqme123:若克斯真是超缺水,不知道拉法葉和成功不知道出海會不會 05/31 14:38
23F:→ aqme123:會不會管制用水,東北偵六天能洗兩次澡就不錯了 05/31 14:39
24F:→ aqme123:以前沒有1985,不知道現在這樣會不會被申訴...沒水洗澡 05/31 14:40
25F:→ dulramoon:成功級也是會管制用水的 不過只有全員滿載的時候 05/31 14:56
26F:→ dulramoon:但即使管制用水每天還是都能洗到澡 (用水時間短而已) 05/31 14:57
船上站哨是有什麼作用?像鐵達尼號一樣站在上面看遠方有沒有礁石之類的東西嗎?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5/31 14:58)
27F:→ lovelock110:航行更每個部位的職責都不同 輪機跟槍帆應該最累 05/31 15:01
28F:→ lovelock110:紀德級 沒有管制用水過 05/31 15:01
29F:推 tknes:拉法葉沒禁水 但出海規定不能洗衣服 05/31 15:43
30F:→ shiada:船上的站哨就是所謂的梯口更 靠港時才有 就是管制出入人員 05/31 15:48
31F:→ shiada:以及各部位聯絡用 出海則是值自己部位的更 05/31 15:50
32F:→ eji6tp6:帆纜航行更要掌舵 05/31 17:24
33F:→ samp200132:老實說我也滿好奇海儀生活= =站崗不能動也滿累的@.@暈 05/31 18:36
海儀生活可以看我打的退伍心得,落落長寫很詳細。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5/31 18:38)
34F:推 juanesrule:紀德有禁水過,台中防颱 05/31 18:54
35F:→ juanesrule:出海值更看部位 雷達就看雷達空中海上旁邊有啥東西 05/31 18:55
36F:→ juanesrule:輪機就全部一起值更巡裝備(主機輔機損管電機) 05/31 18:57
37F:→ juanesrule:通常文書政戰補給的都是去駕駛台 開船報方位的 05/31 18:57
38F:→ juanesrule:槍帆通常都是擔任瞭望或是舵手不然就後甲板看風景 05/31 18:59
39F:→ juanesrule:砲械或飛彈及電子等都是顧裝備的~ 05/31 19:00
40F:→ juanesrule:信號就是在全船最高的地方看風景 打燈號 05/31 19:01
41F:→ juanesrule:通常聚集地都是駕駛台~輪辦~機艙~戰情室~或各部位 05/31 19:02
42F:→ juanesrule:通常出海分三班 航一航二航三,一班四小~其餘時間 05/31 19:04
43F:→ juanesrule:沒事就休息或打掃或看驗收等等 05/31 19:04
44F:→ juanesrule:基本上如果夏天開船 不備戰不操演就還不錯 05/31 19:05
聽人說在船上啊,只要老了,每天只要站四個小時的哨,其他二十小時就放牛吃草請問有 這回事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也不錯呀,站完哨就回寢室給他睡到飽。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5/31 19:11)
45F:推 qex:站哨是看你那天是否為當值班,假如在老船老兵的確是 05/31 19:35
46F:→ qex:混很大,不過也不是明目張膽在住艙睡覺,還是要發揮 05/31 19:36
47F:→ qex:兩年訓練的閃躲飄的功力 05/31 19:38
48F:→ dulramoon:船上的老士官很爽 尤其是頂天的上士 真的是整天閃飄睡 05/31 19:45
49F:推 amrnmm:夏天是諾克斯輪機的地獄 18層+1 只能說熱爆了 05/31 23:32
50F:推 juanesrule:寢室是很危險的地方 因為理事官副理事官 艦長副長 05/31 23:56
51F:→ juanesrule:部門主管最喜歡去那閒晃抓違規了 05/31 23:58
52F:→ juanesrule:基本上船的時間都被規定的好好的 請詳見傳說中的 05/31 23:59
53F:→ juanesrule:無敵大絕招---------"艦艇常規" 06/01 00:00
54F:→ juanesrule:船上呆久了 什麼時候會搭滴~會講什麼你都會背了 06/01 00:01
55F:→ juanesrule:船上的住艙除了拉法葉比較特別外 其餘一級艦都差不多 06/01 00:02
56F:→ juanesrule:中士以下+兵都是睡兵艙 大船有兵一~兵四 06/01 00:03
57F:→ juanesrule:兵艙都有住艙值日 平均一個月大概三次左右(本艦) 06/01 00:04
58F:→ juanesrule:早上你就免派工 打掃整間兵艙 浴室 廁所 地板 06/01 00:05
59F:→ juanesrule:到一個時間副理事官會來檢查 晚上也要做同樣動作! 06/01 00:06
60F:→ juanesrule:所以船上 除非躲在你工作部位 其他都很危險 06/01 00:07
61F:→ juanesrule:所以其實海軍真的要講 還真的講不完呀...... 06/01 00:08
62F:→ juanesrule:因為在船上的事 下船後很希望就忘掉了他最好 06/01 00:09
63F:→ BaRanKa:你睡覺時有睡便當盒嗎 你知道便當盒多"大"嗎 06/01 00:11
沒內不曾體驗過,不過我想我身高184睡那個鐵定很不舒服的。
64F:→ IL2:船上志願役軍士官超過2/3 根本就菜到退伍啊XDD 06/01 03:48
65F:→ IL2:我要退伍時 船上的中士還說: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才來沒多久,就又 06/01 03:50
66F:→ IL2:要退伍了?? 06/01 03:50
對了,船上的班長都是上士這也是真的嗎?陸地單位上兵就可以當班長了,船上下士的 話是叫學長,是這樣嗎?
67F:推 gn01660293:艙底兵: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 06/01 04:08
68F:推 afa1919:便當盒睡久也就習慣了 航行值左右班都累翻了 有得睡就好 06/01 04:45
69F:→ afa1919:菜到退伍總比我當1年10個月好 06/01 04:46
70F:→ afa1919:我之前在38沒有住艙值日 只是每個禮拜天都要打蠟 06/01 04:48
71F:→ afa1919:至於廁所跟浴室 我們有廁所更 各部位輪流派人去顧 06/01 04:48
72F:→ afa1919:一有人用完馬上就清就擦 整間廁所跟浴室一點水滴都沒有的 06/01 04:49
73F:→ afa1919:退伍久了 反而覺得船上生活是不錯的回憶 真想回去看看 06/01 04:50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6/01 08:20)
74F:推 afa1919:看部門 有些中士就當班長了 要叫班長或學長是看人 06/01 09:14
75F:→ afa1919:我們班長中士升到上士 我一樣都叫他學長 他也沒怎樣 06/01 09:15
76F:→ afa1919:別部門或是別隊比較不熟的 該叫什麼就叫什麼吧 06/01 09:15
77F:推 aqme123:哈哈~~樓上我是34的,也是一年十個月的兵,看來很接近 06/01 09:27
78F:→ aqme123:不知道現在艦慶還有沒有開放參觀,真想回去看看 06/01 09:28
79F:→ aqme123:住艙最可怕的是....爆糞管,哈哈~~看過兩次... 06/01 09:29
80F:→ aqme123:只能說~~幹!!上層的真是塞.....不過我上層睡到退伍! 06/01 09:30
81F:推 SAIYAMAN:講再多都沒用,雜耍的不會懂討海郎的感受 06/01 10:19
講話客氣點,啥小雜耍的。
82F:→ juanesrule:其實睡久了就會知道上層有上層的好呀~不會被亂睡 06/01 11:46
83F:→ juanesrule:藏東西比較不會被發現 06/01 11:46
84F:→ juanesrule:比較不會被人的腳步聲吵 06/01 11:47
85F:→ juanesrule:在編列完整的一級艦裡 艦長--副長--(四部門少校主管 06/01 11:49
86F:→ afa1919:就要開便當盒不方便而已 學長退了我就睡他中鋪到退伍了 06/01 11:49
87F:→ juanesrule:在來就是士官長(隊副)上士(班長)中士(資深學長)其他都 06/01 11:49
88F:→ juanesrule:小兵 06/01 11:50
89F:→ juanesrule:小弟睡上舖 不過碰巧的是睡在VCT管附近...顆顆 超吵 06/01 11:51
90F:→ juanesrule: 還有新訓學的 如果在船上照本宣科會被笑 06/01 11:52
哈~說到這個我講個題外話,我在中心的班長教我們蹲下的話要先微跳起來再蹲,結果我 到海儀某次集合時這樣做,某個班長很疑惑地問我是在幹麻,後來他知道是中心教的他淡 淡地說「中心是中心,下部隊是下部隊。」。
91F:→ juanesrule:有次撇七天南偵 聽說船上在一望無際的海上辦buffet 06/01 11:54
92F:→ juanesrule:那種海平面是像鏡子一樣 06/01 11:55
93F:推 canoedoy:諾克斯不缺水吧 會限水那是機艙造水機壞掉 不然我們東北 06/01 13:10
94F:→ canoedoy:偵隨時都有水 每天都可以洗澡 06/01 13:10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6/01 13:53)
95F:推 juanesrule:新訓學到的東西基本上只有唱歌答數和國軍體操有實質 06/01 14:46
96F:→ juanesrule:及直接的幫助,其他的新訓班長也只上船實習一個禮拜 06/01 14:47
97F:→ juanesrule:基本上上船訓練艦待完就比班長厲害了(艦艇上的事) 06/01 14:48
98F:推 dulramoon:造水機應該所有一級艦都有 不過滿載限水是必須的 06/01 19:28
99F:→ dulramoon:另外為了預防意外狀況 我記得有規定水艙的水量要多少 06/01 19:29
100F:→ dulramoon:百分比以上 (當然規定是一回事 實際上使用又是另一回事) 06/01 19:29
101F:→ BaRanKa:便當盒 給你這類身高的睡也是擠的進去的啦 06/01 20:17
102F:推 cscs:突然好想回船上住個兩三天唷! 超過就不要了 XD 06/01 21:30
自從退伍後我也很想很想很想回去教召,進去裡面玩一玩,但可惜海軍水兵比較不容易被 召到。
103F:推 andynew:之前有一個學弟身高190體重100睡便當盒也睡的好好的XD 06/01 21:40
104F:→ andynew:我自已是身高184體重68 06/01 21:41
身高190,那他睡覺時都是噘著睡嗎?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6/01 21:42)
105F:推 dulramoon:便當盒確實是很堅固 190左右躺下去應該是剛好 體重破百 06/01 21:42
106F:→ dulramoon:也沒問題 06/01 21:42
107F:→ andynew:我記得他是側睡屈膝的樣子 06/01 21:44
超累的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4.48 (06/01 21:53)
108F:→ BaRanKa:開船也是只能睡這個 累也還好 根本不理會 06/01 21:57
109F:推 bake047:大修、出海遇過老美航母。 06/01 22:43
出任務還能看到美國的航空母艦,那就對美帝筆個中指吧XD
110F:推 juanesrule:樓上這個屌喔 06/01 22:53
111F:→ chiaomaster:八八風災老美航母有在東部外海 06/01 23:22
112F:→ galoopboy:洗澡好擠 06/02 02:12
船上也有營站、會有女官士兵嗎?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4.107 (06/02 08:38)
113F:推 juanesrule:船上的福利社我們是開船才開賣泡麵~飲料等等 06/02 09:43
114F:→ juanesrule:因為01算是旗艦~應該不會有女官女兵~ 06/02 09:45
115F:→ juanesrule:其他三艘有女官~無女兵~但某艘漂亮的白色軍艦就很多 06/02 09:47
116F:→ juanesrule:女官女兵 06/02 09:47
117F:→ juanesrule:通常女兵在陸地較多~ 06/02 09:48
118F:推 aqme123:船上有女官在,你絕對不會愛的。先不論長相, 06/02 12:16
119F:→ aqme123:走道遇到你要閃很開,或是上下樓梯,你真的很怕碰到 06/02 12:17
120F:→ aqme123:更不用說,他們幾個人用大住艙,專用浴室.... 06/02 12:17
121F:推 befound:拉法葉的槍帆出海值更大部分都是在駕駛台當舵手瞭望 06/02 16:03
122F:→ befound:除非有直昇機或雙艦科目時他們才會比較辛苦 06/02 16:04
123F:→ befound:其實一級艦上的床都夠睡,只是國軍牌棉被太短了 06/02 16:04
124F:→ befound:我183公分睡覺都要縮腳睡才能蓋得到全身 06/02 16:06
125F:→ befound:尤其拉法葉的冷氣真的都夠冷XDDDDD 06/02 16:07
126F:→ afa1919:我們船上有老兵帶睡袋上去的 外面蓋棉被看不太出來 06/02 16:17
127F:→ factor3:爽船才有女官女兵 06/02 17:02
128F:→ vestinland:船上有女官的把他當男生看就好...個性通常滿強勢 06/03 00:04
129F:→ BaRanKa:因為是女"官"啊 06/03 01:37
130F:推 canoedoy:回DU大造水機問題:只要造水機沒壞 可以兩台互換24小時隨 06/04 09:17
131F:→ canoedoy:時產生純水 所以用水無虞拉 水艙在建造時都幫你想、算好 06/04 09:18
132F:→ canoedoy:裡面也有阻隔板 減少水流動產生的重心偏移 還有水艙滿了 06/04 09:19
133F:→ canoedoy:停止造水就好 不會有限制使用的問題啦 06/04 09:20
134F:→ canoedoy:諾克斯應該不算爽船吧 但是船上還是有女官喔!! 06/04 09:21
135F:推 acebruce:我也海儀退伍 可是上面寫船上的事我都看過 06/04 09:43
136F:→ acebruce:而且是站旁邊看 還邊看邊吃下午茶(爽 06/04 09:44
敦睦就好好地耍槍吧,爽是應該的,因為累得時候真的很累。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4.107 (06/04 11:41)
137F:推 juanesrule:船上水分很多種 冰水淡水蒸餾水海水這可能輪機會比較熟 06/04 11:49
138F:推 amrnmm:還有給水114-1 114-2 107-1 107-2 92-1 92-2..其實就淡水 06/04 12:37
有人待過潛水艇嗎?話說回來,潛艦應該是中華民國志願役軍人中CP值最高的單位了,加 給多,又不用遠航,如果真的要當職業軍人的話去考潛艦生應該是蠻不錯的,只不過老古 董的潛水艇沉下去哪天浮不上來的話就糗大了。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4.107 (06/04 17:06)
139F:推 yihsiumi:白色的是達觀號,海軍中唯一白色塗裝的艦艇 大氣海洋局的 06/04 19:13
140F:推 m50blue:愛之船...XD 06/05 00:20
141F:推 ykfv44444:小弟信號的= = 航行是都沒什麼事..... 06/09 18:35
142F:→ ykfv44444:說到通大便....這半年來我們通了有二三十次了吧= = 06/09 18:36
143F:→ ykfv44444:有時損管螺絲一解 馬上爆出來XDDD 靠近的床鋪只能默哀 06/09 18:36
天啊,這真的好慘...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1.111 (06/10 08:2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