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y 板


LINE

大家好,我海军仪队退伍,所以没上过船 如果硬要说的话只有在中心的军舰参访时有上去过一次 我一直对船上的生活很好奇,很想知道上面的生活作息是怎麽样 船上也跟陆地单位一样,早上六点集合早点名、晚上十点睡觉吗? 我枪帆一兵退,可不可以请同为枪帆退伍的弟兄分享一下 以拉法叶舰为例好了,枪帆出海时真的是都在站哨、抛缆绳跟敲铁锈吗? 请有上过船的弟兄分享一下吧,满足我的好奇心,劳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4.48
1F:推 SKiii:出海都在值航行更,很少派工;派工都泊港比较多 05/31 07:21
2F:→ afa1919:开船还敲铁锈也太危险了 05/31 07:38
3F:→ spockwang:海象好的话,照常派工,只差没弦外作业。 05/31 08:22
什麽是弦外作业?
4F:→ canoedoy:没有靠港 抛缆是要绑哪里啦 绑到海豚就好笑了 别笑 我真 05/31 09:17
5F:→ canoedoy:出海巡逻时 海豚就跟在旁边 还不只一次 05/31 09:18
对吼,抛缆绳是靠港的事,抱歉我真的没概念XD 撇~缆~ 二缆已打单 好!
6F:推 aqme123:有次操演双舰传递补给,海豚在两舰中间一直跟跳翻滚.. 05/31 09:57
7F:→ aqme123:似乎想跳起来啄缆线上的货物,两船的人看的很high... 05/31 09:59
哇呜,这画面还蛮不错的耶XD在当兵的苦闷日子里能看到海豚翻跳,就算再怎麽累也是会 会心一笑吧。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5/31 10:16)
8F:推 canoedoy:但是万一补给品被海豚啄掉落海 两条船的士官兵应该是笑 05/31 10:26
9F:→ canoedoy:不出来了 如果旁边有督导 只会用哭的... 05/31 10:26
10F:推 SAIYAMAN:出海的日子绝对比耍花枪有趣充实多了 05/31 11:35
11F:推 lovelock110:航行就值更 很少派工 会备战..等等 通常备战我都是 05/31 12:17
12F:→ lovelock110:在後甲板带着声力电话手拿安全开关 看着飞弹发射架 05/31 12:18
13F:→ lovelock110:晚上值更 无聊就跑去甲板满天的星星 冬天都在晕船= = 05/31 12:19
14F:→ lovelock110:抛缆不只枪帆要用 4我们船~5~6缆都是战系部分负责 05/31 12:20
15F:→ lovelock110:最怕就是一堆人退伍+点放 2~3个小兵负责一条缆绳 05/31 12:21
16F:→ lovelock110:吸水超重 真的很累 而且还要把缆绳排的很整齐 05/31 12:22
17F:→ lovelock110:曾经带缆 看着530用屁股把我们船1缆给扯断 比扯铃还扯 05/31 12:23
18F:→ spockwang:『舷』外作业:用绳索绑住人员和器具,悬吊在船外工作。 05/31 13:23
19F:推 aqme123:那时候出海最少两天拉一次备战,冬天海象不好照拉 05/31 14:34
20F:→ aqme123:操救火戴面罩(忘了正确名称),亲眼看过学弟兔在面罩内 05/31 14:35
21F:→ aqme123:防火衣脱掉全身臭死了~~重点...还不能洗澡!! 05/31 14:36
22F:→ aqme123:若克斯真是超缺水,不知道拉法叶和成功不知道出海会不会 05/31 14:38
23F:→ aqme123:会不会管制用水,东北侦六天能洗两次澡就不错了 05/31 14:39
24F:→ aqme123:以前没有1985,不知道现在这样会不会被申诉...没水洗澡 05/31 14:40
25F:→ dulramoon:成功级也是会管制用水的 不过只有全员满载的时候 05/31 14:56
26F:→ dulramoon:但即使管制用水每天还是都能洗到澡 (用水时间短而已) 05/31 14:57
船上站哨是有什麽作用?像铁达尼号一样站在上面看远方有没有礁石之类的东西吗?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5/31 14:58)
27F:→ lovelock110:航行更每个部位的职责都不同 轮机跟枪帆应该最累 05/31 15:01
28F:→ lovelock110:纪德级 没有管制用水过 05/31 15:01
29F:推 tknes:拉法叶没禁水 但出海规定不能洗衣服 05/31 15:43
30F:→ shiada:船上的站哨就是所谓的梯口更 靠港时才有 就是管制出入人员 05/31 15:48
31F:→ shiada:以及各部位联络用 出海则是值自己部位的更 05/31 15:50
32F:→ eji6tp6:帆缆航行更要掌舵 05/31 17:24
33F:→ samp200132:老实说我也满好奇海仪生活= =站岗不能动也满累的@.@晕 05/31 18:36
海仪生活可以看我打的退伍心得,落落长写很详细。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5/31 18:38)
34F:推 juanesrule:纪德有禁水过,台中防台 05/31 18:54
35F:→ juanesrule:出海值更看部位 雷达就看雷达空中海上旁边有啥东西 05/31 18:55
36F:→ juanesrule:轮机就全部一起值更巡装备(主机辅机损管电机) 05/31 18:57
37F:→ juanesrule:通常文书政战补给的都是去驾驶台 开船报方位的 05/31 18:57
38F:→ juanesrule:枪帆通常都是担任了望或是舵手不然就後甲板看风景 05/31 18:59
39F:→ juanesrule:炮械或飞弹及电子等都是顾装备的~ 05/31 19:00
40F:→ juanesrule:信号就是在全船最高的地方看风景 打灯号 05/31 19:01
41F:→ juanesrule:通常聚集地都是驾驶台~轮办~机舱~战情室~或各部位 05/31 19:02
42F:→ juanesrule:通常出海分三班 航一航二航三,一班四小~其余时间 05/31 19:04
43F:→ juanesrule:没事就休息或打扫或看验收等等 05/31 19:04
44F:→ juanesrule:基本上如果夏天开船 不备战不操演就还不错 05/31 19:05
听人说在船上啊,只要老了,每天只要站四个小时的哨,其他二十小时就放牛吃草请问有 这回事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也不错呀,站完哨就回寝室给他睡到饱。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5/31 19:11)
45F:推 qex:站哨是看你那天是否为当值班,假如在老船老兵的确是 05/31 19:35
46F:→ qex:混很大,不过也不是明目张胆在住舱睡觉,还是要发挥 05/31 19:36
47F:→ qex:两年训练的闪躲飘的功力 05/31 19:38
48F:→ dulramoon:船上的老士官很爽 尤其是顶天的上士 真的是整天闪飘睡 05/31 19:45
49F:推 amrnmm:夏天是诺克斯轮机的地狱 18层+1 只能说热爆了 05/31 23:32
50F:推 juanesrule:寝室是很危险的地方 因为理事官副理事官 舰长副长 05/31 23:56
51F:→ juanesrule:部门主管最喜欢去那闲晃抓违规了 05/31 23:58
52F:→ juanesrule:基本上船的时间都被规定的好好的 请详见传说中的 05/31 23:59
53F:→ juanesrule:无敌大绝招---------"舰艇常规" 06/01 00:00
54F:→ juanesrule:船上呆久了 什麽时候会搭滴~会讲什麽你都会背了 06/01 00:01
55F:→ juanesrule:船上的住舱除了拉法叶比较特别外 其余一级舰都差不多 06/01 00:02
56F:→ juanesrule:中士以下+兵都是睡兵舱 大船有兵一~兵四 06/01 00:03
57F:→ juanesrule:兵舱都有住舱值日 平均一个月大概三次左右(本舰) 06/01 00:04
58F:→ juanesrule:早上你就免派工 打扫整间兵舱 浴室 厕所 地板 06/01 00:05
59F:→ juanesrule:到一个时间副理事官会来检查 晚上也要做同样动作! 06/01 00:06
60F:→ juanesrule:所以船上 除非躲在你工作部位 其他都很危险 06/01 00:07
61F:→ juanesrule:所以其实海军真的要讲 还真的讲不完呀...... 06/01 00:08
62F:→ juanesrule:因为在船上的事 下船後很希望就忘掉了他最好 06/01 00:09
63F:→ BaRanKa:你睡觉时有睡便当盒吗 你知道便当盒多"大"吗 06/01 00:11
没内不曾体验过,不过我想我身高184睡那个铁定很不舒服的。
64F:→ IL2:船上志愿役军士官超过2/3 根本就菜到退伍啊XDD 06/01 03:48
65F:→ IL2:我要退伍时 船上的中士还说:我怎麽觉得你好像才来没多久,就又 06/01 03:50
66F:→ IL2:要退伍了?? 06/01 03:50
对了,船上的班长都是上士这也是真的吗?陆地单位上兵就可以当班长了,船上下士的 话是叫学长,是这样吗?
67F:推 gn01660293:舱底兵: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 06/01 04:08
68F:推 afa1919:便当盒睡久也就习惯了 航行值左右班都累翻了 有得睡就好 06/01 04:45
69F:→ afa1919:菜到退伍总比我当1年10个月好 06/01 04:46
70F:→ afa1919:我之前在38没有住舱值日 只是每个礼拜天都要打蜡 06/01 04:48
71F:→ afa1919:至於厕所跟浴室 我们有厕所更 各部位轮流派人去顾 06/01 04:48
72F:→ afa1919:一有人用完马上就清就擦 整间厕所跟浴室一点水滴都没有的 06/01 04:49
73F:→ afa1919:退伍久了 反而觉得船上生活是不错的回忆 真想回去看看 06/01 04:50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6/01 08:20)
74F:推 afa1919:看部门 有些中士就当班长了 要叫班长或学长是看人 06/01 09:14
75F:→ afa1919:我们班长中士升到上士 我一样都叫他学长 他也没怎样 06/01 09:15
76F:→ afa1919:别部门或是别队比较不熟的 该叫什麽就叫什麽吧 06/01 09:15
77F:推 aqme123:哈哈~~楼上我是34的,也是一年十个月的兵,看来很接近 06/01 09:27
78F:→ aqme123:不知道现在舰庆还有没有开放参观,真想回去看看 06/01 09:28
79F:→ aqme123:住舱最可怕的是....爆粪管,哈哈~~看过两次... 06/01 09:29
80F:→ aqme123:只能说~~干!!上层的真是塞.....不过我上层睡到退伍! 06/01 09:30
81F:推 SAIYAMAN:讲再多都没用,杂耍的不会懂讨海郎的感受 06/01 10:19
讲话客气点,啥小杂耍的。
82F:→ juanesrule:其实睡久了就会知道上层有上层的好呀~不会被乱睡 06/01 11:46
83F:→ juanesrule:藏东西比较不会被发现 06/01 11:46
84F:→ juanesrule:比较不会被人的脚步声吵 06/01 11:47
85F:→ juanesrule:在编列完整的一级舰里 舰长--副长--(四部门少校主管 06/01 11:49
86F:→ afa1919:就要开便当盒不方便而已 学长退了我就睡他中铺到退伍了 06/01 11:49
87F:→ juanesrule:在来就是士官长(队副)上士(班长)中士(资深学长)其他都 06/01 11:49
88F:→ juanesrule:小兵 06/01 11:50
89F:→ juanesrule:小弟睡上舖 不过碰巧的是睡在VCT管附近...颗颗 超吵 06/01 11:51
90F:→ juanesrule: 还有新训学的 如果在船上照本宣科会被笑 06/01 11:52
哈~说到这个我讲个题外话,我在中心的班长教我们蹲下的话要先微跳起来再蹲,结果我 到海仪某次集合时这样做,某个班长很疑惑地问我是在干麻,後来他知道是中心教的他淡 淡地说「中心是中心,下部队是下部队。」。
91F:→ juanesrule:有次撇七天南侦 听说船上在一望无际的海上办buffet 06/01 11:54
92F:→ juanesrule:那种海平面是像镜子一样 06/01 11:55
93F:推 canoedoy:诺克斯不缺水吧 会限水那是机舱造水机坏掉 不然我们东北 06/01 13:10
94F:→ canoedoy:侦随时都有水 每天都可以洗澡 06/01 13:10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6/01 13:53)
95F:推 juanesrule:新训学到的东西基本上只有唱歌答数和国军体操有实质 06/01 14:46
96F:→ juanesrule:及直接的帮助,其他的新训班长也只上船实习一个礼拜 06/01 14:47
97F:→ juanesrule:基本上上船训练舰待完就比班长厉害了(舰艇上的事) 06/01 14:48
98F:推 dulramoon:造水机应该所有一级舰都有 不过满载限水是必须的 06/01 19:28
99F:→ dulramoon:另外为了预防意外状况 我记得有规定水舱的水量要多少 06/01 19:29
100F:→ dulramoon:百分比以上 (当然规定是一回事 实际上使用又是另一回事) 06/01 19:29
101F:→ BaRanKa:便当盒 给你这类身高的睡也是挤的进去的啦 06/01 20:17
102F:推 cscs:突然好想回船上住个两三天唷! 超过就不要了 XD 06/01 21:30
自从退伍後我也很想很想很想回去教召,进去里面玩一玩,但可惜海军水兵比较不容易被 召到。
103F:推 andynew:之前有一个学弟身高190体重100睡便当盒也睡的好好的XD 06/01 21:40
104F:→ andynew:我自已是身高184体重68 06/01 21:41
身高190,那他睡觉时都是噘着睡吗?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6/01 21:42)
105F:推 dulramoon:便当盒确实是很坚固 190左右躺下去应该是刚好 体重破百 06/01 21:42
106F:→ dulramoon:也没问题 06/01 21:42
107F:→ andynew:我记得他是侧睡屈膝的样子 06/01 21:44
超累的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4.48 (06/01 21:53)
108F:→ BaRanKa:开船也是只能睡这个 累也还好 根本不理会 06/01 21:57
109F:推 bake047:大修、出海遇过老美航母。 06/01 22:43
出任务还能看到美国的航空母舰,那就对美帝笔个中指吧XD
110F:推 juanesrule:楼上这个屌喔 06/01 22:53
111F:→ chiaomaster:八八风灾老美航母有在东部外海 06/01 23:22
112F:→ galoopboy:洗澡好挤 06/02 02:12
船上也有营站、会有女官士兵吗?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24.107 (06/02 08:38)
113F:推 juanesrule:船上的福利社我们是开船才开卖泡面~饮料等等 06/02 09:43
114F:→ juanesrule:因为01算是旗舰~应该不会有女官女兵~ 06/02 09:45
115F:→ juanesrule:其他三艘有女官~无女兵~但某艘漂亮的白色军舰就很多 06/02 09:47
116F:→ juanesrule:女官女兵 06/02 09:47
117F:→ juanesrule:通常女兵在陆地较多~ 06/02 09:48
118F:推 aqme123:船上有女官在,你绝对不会爱的。先不论长相, 06/02 12:16
119F:→ aqme123:走道遇到你要闪很开,或是上下楼梯,你真的很怕碰到 06/02 12:17
120F:→ aqme123:更不用说,他们几个人用大住舱,专用浴室.... 06/02 12:17
121F:推 befound:拉法叶的枪帆出海值更大部分都是在驾驶台当舵手了望 06/02 16:03
122F:→ befound:除非有直昇机或双舰科目时他们才会比较辛苦 06/02 16:04
123F:→ befound:其实一级舰上的床都够睡,只是国军牌棉被太短了 06/02 16:04
124F:→ befound:我183公分睡觉都要缩脚睡才能盖得到全身 06/02 16:06
125F:→ befound:尤其拉法叶的冷气真的都够冷XDDDDD 06/02 16:07
126F:→ afa1919:我们船上有老兵带睡袋上去的 外面盖棉被看不太出来 06/02 16:17
127F:→ factor3:爽船才有女官女兵 06/02 17:02
128F:→ vestinland:船上有女官的把他当男生看就好...个性通常满强势 06/03 00:04
129F:→ BaRanKa:因为是女"官"啊 06/03 01:37
130F:推 canoedoy:回DU大造水机问题:只要造水机没坏 可以两台互换24小时随 06/04 09:17
131F:→ canoedoy:时产生纯水 所以用水无虞拉 水舱在建造时都帮你想、算好 06/04 09:18
132F:→ canoedoy:里面也有阻隔板 减少水流动产生的重心偏移 还有水舱满了 06/04 09:19
133F:→ canoedoy:停止造水就好 不会有限制使用的问题啦 06/04 09:20
134F:→ canoedoy:诺克斯应该不算爽船吧 但是船上还是有女官喔!! 06/04 09:21
135F:推 acebruce:我也海仪退伍 可是上面写船上的事我都看过 06/04 09:43
136F:→ acebruce:而且是站旁边看 还边看边吃下午茶(爽 06/04 09:44
敦睦就好好地耍枪吧,爽是应该的,因为累得时候真的很累。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24.107 (06/04 11:41)
137F:推 juanesrule:船上水分很多种 冰水淡水蒸馏水海水这可能轮机会比较熟 06/04 11:49
138F:推 amrnmm:还有给水114-1 114-2 107-1 107-2 92-1 92-2..其实就淡水 06/04 12:37
有人待过潜水艇吗?话说回来,潜舰应该是中华民国志愿役军人中CP值最高的单位了,加 给多,又不用远航,如果真的要当职业军人的话去考潜舰生应该是蛮不错的,只不过老古 董的潜水艇沉下去哪天浮不上来的话就糗大了。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24.107 (06/04 17:06)
139F:推 yihsiumi:白色的是达观号,海军中唯一白色涂装的舰艇 大气海洋局的 06/04 19:13
140F:推 m50blue:爱之船...XD 06/05 00:20
141F:推 ykfv44444:小弟信号的= = 航行是都没什麽事..... 06/09 18:35
142F:→ ykfv44444:说到通大便....这半年来我们通了有二三十次了吧= = 06/09 18:36
143F:→ ykfv44444:有时损管螺丝一解 马上爆出来XDDD 靠近的床铺只能默哀 06/09 18:36
天啊,这真的好惨... ※ 编辑: tsoumoo1988 来自: 111.240.21.111 (06/10 08: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