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weggcat (JW)
看板Navy
標題Re: [請問] 請問休學後會馬上接到兵單嗎??
時間Wed May 30 17:39:23 2012
我補充的詳細一點好了:
小弟今年24歲,大六生,因為已經修滿六年但還差三學分不能畢業,
六月就要被退學,所以一定要休學才行,而我大四就體檢過也抽兵種(海艦)了。
我去查說六月辦好休學以後,會被消滅緩徵資格,可能隨時收到兵單,
但我九月想復學拿到學位,目前的人生規畫是明年再入伍,趁這一年再多賺點錢
(小弟目前從事批發工作,自己開了間小公司)
因為公司一切營運還不穩定,也沒有人手可以幫我,我若今年入伍那真是穩垮了,
所以故意延畢來閃兵役,我是否可以跟學校拿復學證明,到兵役科去再延期呢?
因為沒有處理過相關的業務,所以不太了解,上來問各位前輩,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引述《jweggcat (JW)》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FnGQr2P ]
: 作者: jweggcat (JW) 看板: ask
: 標題: [請問] 請問休學後會馬上接到兵單嗎??
: 時間: Wed May 30 01:26:11 2012
: 小弟六月份要去半休學,預計九月復學完成學業,
: 請問這三個月空窗期 我會收到兵單嗎?(已經抽兵種了)
: 有沒有辦法晚一點收到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62.167
1F:→ moyasi:海軍說真的 現在畢業潮 你沒申請提早要排到你都快過年了 05/30 18:09
2F:→ moyasi:建議你可以直接打去兵役科 05/30 18:10
3F:推 wacoot:我被退學後等了一年半 05/30 18:26
4F:推 hua210472:我是在寒假辦休學 3月馬上入伍 不過我是海陸的 05/30 23:21
5F:→ nokia62485:一樓這樣說有道理啦,不過他都六年=至少24歲有了 05/31 01:01
6F:→ nokia62485:等到6~7月那些申請提早入伍的被消化後,他一定排最前面 05/31 01:02
7F:→ nokia62485:因為排法除了公所名額少之外還會依據年次 05/31 01:03
8F:推 simononly:還不簡單 申請休學後過不久向學校申請復學阿 05/31 06:35
9F:→ simononly:不然先當兵也好 假如你被退學 你退伍後轉學考進去只要 05/31 06:36
10F:→ simononly:準備三學分就畢業 不是很愜意?? 05/31 06:37
11F:→ afa1919:就算公司穩定了 你還是要進去關一年 這樣公司撐得下去嗎 05/31 07:39
12F:→ jweggcat:沒辦法,現在有錢不賺不行啊!! 05/31 12:01
13F:→ jweggcat:以後的事情也只好以後想,希望這一年可以找到幫手 05/31 12:02
14F:→ jweggcat:只能說 當兵真他媽的 很浪費生命.... 05/31 12:02
15F:→ lovelock110:去公所 叫他幫忙排晚一點 05/31 12:44
16F:推 DragonDeath:凹個替代役之類的 05/31 12:46
17F:噓 simononly:你趕快來當兵吧 該浪費的總是要浪費 05/31 18:30
18F:→ samp200132:直接問當地公所承辦人員,看休學多久才會調到你? 05/31 18:39
19F:→ jweggcat:樓樓上 我幾時當兵礙到你了? 05/31 19:51
20F:→ navybluer:入伍後 公司一年沒專心管理還會穩定生存嗎? 05/31 23:10
21F:→ simononly:你在這裡講浪費時間 等於 在中國說中國人很蠢 是一樣的 06/01 11:17
22F:→ simononly:你不去面對你該有的義務 卻說當兵浪費時間 我認為是在討 06/01 11:20
23F:→ simononly:戰 06/01 11:21
24F:→ KKANT:念你是一代宗師,你自宮吧 06/01 11:40
25F:推 a978311:當兵本來就超級浪費時間 能不當誰想當 這什麼狗屁爛義務~ 06/02 13:02
26F:→ a978311:就問當兵的人 替這國家做了些什麼?還不都一堆米蟲 06/02 13:03
27F:→ a978311:最有貢獻的頂多就是海陸遇天災時去挖個屍體 06/02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