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weggcat (JW)
看板Navy
标题Re: [请问] 请问休学後会马上接到兵单吗??
时间Wed May 30 17:39:23 2012
我补充的详细一点好了:
小弟今年24岁,大六生,因为已经修满六年但还差三学分不能毕业,
六月就要被退学,所以一定要休学才行,而我大四就体检过也抽兵种(海舰)了。
我去查说六月办好休学以後,会被消灭缓徵资格,可能随时收到兵单,
但我九月想复学拿到学位,目前的人生规画是明年再入伍,趁这一年再多赚点钱
(小弟目前从事批发工作,自己开了间小公司)
因为公司一切营运还不稳定,也没有人手可以帮我,我若今年入伍那真是稳垮了,
所以故意延毕来闪兵役,我是否可以跟学校拿复学证明,到兵役科去再延期呢?
因为没有处理过相关的业务,所以不太了解,上来问各位前辈,
先谢谢大家的回答!
※ 引述《jweggcat (JW)》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1FnGQr2P ]
: 作者: jweggcat (JW) 看板: ask
: 标题: [请问] 请问休学後会马上接到兵单吗??
: 时间: Wed May 30 01:26:11 2012
: 小弟六月份要去半休学,预计九月复学完成学业,
: 请问这三个月空窗期 我会收到兵单吗?(已经抽兵种了)
: 有没有办法晚一点收到呢..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162.167
1F:→ moyasi:海军说真的 现在毕业潮 你没申请提早要排到你都快过年了 05/30 18:09
2F:→ moyasi:建议你可以直接打去兵役科 05/30 18:10
3F:推 wacoot:我被退学後等了一年半 05/30 18:26
4F:推 hua210472:我是在寒假办休学 3月马上入伍 不过我是海陆的 05/30 23:21
5F:→ nokia62485:一楼这样说有道理啦,不过他都六年=至少24岁有了 05/31 01:01
6F:→ nokia62485:等到6~7月那些申请提早入伍的被消化後,他一定排最前面 05/31 01:02
7F:→ nokia62485:因为排法除了公所名额少之外还会依据年次 05/31 01:03
8F:推 simononly:还不简单 申请休学後过不久向学校申请复学阿 05/31 06:35
9F:→ simononly:不然先当兵也好 假如你被退学 你退伍後转学考进去只要 05/31 06:36
10F:→ simononly:准备三学分就毕业 不是很惬意?? 05/31 06:37
11F:→ afa1919:就算公司稳定了 你还是要进去关一年 这样公司撑得下去吗 05/31 07:39
12F:→ jweggcat:没办法,现在有钱不赚不行啊!! 05/31 12:01
13F:→ jweggcat:以後的事情也只好以後想,希望这一年可以找到帮手 05/31 12:02
14F:→ jweggcat:只能说 当兵真他妈的 很浪费生命.... 05/31 12:02
15F:→ lovelock110:去公所 叫他帮忙排晚一点 05/31 12:44
16F:推 DragonDeath:凹个替代役之类的 05/31 12:46
17F:嘘 simononly:你赶快来当兵吧 该浪费的总是要浪费 05/31 18:30
18F:→ samp200132:直接问当地公所承办人员,看休学多久才会调到你? 05/31 18:39
19F:→ jweggcat:楼楼上 我几时当兵碍到你了? 05/31 19:51
20F:→ navybluer:入伍後 公司一年没专心管理还会稳定生存吗? 05/31 23:10
21F:→ simononly:你在这里讲浪费时间 等於 在中国说中国人很蠢 是一样的 06/01 11:17
22F:→ simononly:你不去面对你该有的义务 却说当兵浪费时间 我认为是在讨 06/01 11:20
23F:→ simononly:战 06/01 11:21
24F:→ KKANT:念你是一代宗师,你自宫吧 06/01 11:40
25F:推 a978311:当兵本来就超级浪费时间 能不当谁想当 这什麽狗屁烂义务~ 06/02 13:02
26F:→ a978311:就问当兵的人 替这国家做了些什麽?还不都一堆米虫 06/02 13:03
27F:→ a978311:最有贡献的顶多就是海陆遇天灾时去挖个屍体 06/02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