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ex (夜露死苦)
站內Navy
標題Re: [疑問] 海軍跟海陸到底有什麼仇?
時間Sun May 27 21:28:21 2012
※ 引述《kairi5217 (左手)》之銘言:
: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______ (Y/N)
: 各位海軍和海陸的弟兄
: 大家好
: 有個問題想請 大家幫忙解惑
: 那就是 海軍和海陸真的有仇嗎?
: 猶記得 當初 下部隊 菜逼八的第一次放假
: 我跟同梯的兩位 一起往 中正哨方向走去
: 我還記得 離哨口還很遠
: 一個海陸的看到我們 慢慢走過來
: 就大聲嘶吼 肏 慢慢走咧!給我用跑的
: 然後我們就小跑步的往哨口方向跑去
: 到達定點 要出示假條
: 就開始被刁難 還叫我們把忠義袋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
: 接著還被罰 伏地挺身
: 一邊刁 還一邊跟其他海陸的學弟講:看到他媽的海軍就是要狠狠的電
: ( 先說好 沒有挑撥的意思 )
: 當時太菜了 不敢跟梯數比較大的學長講話 問原因
: 最多是跟大自己兩梯的聊 他們放假也遇到類似的情況
: 等老一點探聽才知道 原因眾說紛紜
: 1. 海陸的覺得都是海軍 但待遇差很多 心理不平衡
: 2. 海軍的很多喜歡喝酒 常常在哨口發酒瘋 惹麻煩
: 3. 傳說 水下爆破大隊的學長 跟海陸的學長 曾經 跑步跑到一半 互看不爽
: 就槓起來了
: 4. 很多海軍都笑海陸哨口的是看門狗
: 有學長、學弟們知道真正原因 或是 還聽過 其他什麼原因的嗎?
: 海陸的弟兄們 如果有聽過什麼有趣的原因或事蹟 也煩請不吝分享告知
: 至於後來 小弟的跟海陸的弟兄槓起來 被送禁閉 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沒有原因,我和你講一個我的例子:
我退伍後去念某大學夜間部,遇到位同學服役時
也是和我差不多時期在左營,他是海陸的
有天我問他:你們海陸的怎麼那麼雞排?顧哨口雞雞巴巴的
後來他說:幹,不要說你們,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他們很欠揍!!
所以懂了嗎?海陸和海軍其實沒啥互看不爽,是站哨口的
和那區阿兵哥結怨,與其說是看門狗,我倒覺得比較像哈巴狗
十幾年前左營那些哨點的衛兵對待黃軍服與藍工作服
真的是天差地,有次放假班一堆小兵排隊等過哨口
旁邊一位穿黃軍服的騎著腳踏車"咻"~~ 一聲就到了陽間
更不要說開車和騎摩托車的,過哨口比過學校警衛室還容易
(而且警衛伯伯還不會和你說長官好)
所以後來會發生一軍區土地銀行搶案真的是不意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51.171
1F:→ Dick5210:所以阿... 05/27 21:31
2F:→ money00000:就是因為有土銀搶案 後來才開始要檢查識別證 05/27 21:32
3F:推 kairi5217:感謝解答!!! 05/27 21:35
4F:推 christie:看軍證 去年海陸官科是寫陸戰 今年就改成海軍 05/27 22:39
5F:→ christie:那種感覺真的是超差的你知道嗎....很多海陸骨子裡都不承 05/27 22:40
6F:→ christie:認自己是海軍 05/27 22:40
7F:推 haoyin0105:我反倒認為海軍根本不管海陸死活 05/27 23:30
8F:推 lovelock110:大概是看海軍每天都有點放 所以哨口很不爽吧 05/27 23:53
9F:→ lovelock110:可是他們都沒考慮到這是強制放的 還14小時扣一天 05/27 23:53
10F:推 namdas:有土銀搶案才開始車輛要開箱檢察 識別證是本來就要看了 05/28 01:27
11F:推 jiankein:海陸是歸海軍管沒錯阿! 05/28 01:46
12F:→ gunng:海陸的預算都歸在海軍底下啊 一個要養船 一個要養車 05/28 01:51
13F:→ gunng:自然不對盤 05/28 01:51
14F:推 wulinghina:怪了 幾年前的時候沒碰過耶 05/28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