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obsun (海軍繼光軍艦醫務士)
看板Navy
標題Re: [問題] 請問繼光艦醫務士
時間Fri Aug 18 16:33:01 2006
小姐您好,我是繼光艦的醫務士
一半就如透明人大大說的醫務士在其他人(其他隊、其他工作班)的人來說算輕鬆多
平日的工作:
"清潔保養"、"門診"、"給藥、換藥"、"衛生教育"、"醫務業務"<--這是專業而論
而共同性的工作:
泊港時的"梯口更(軍士、衛兵或傳令,老了或是志願役的不夠就是站軍士)、
船出海後"航行更電話手"、並配合備戰及各項的操演
就工作而論是算輕鬆,但壓力也不小,其中包含了妳男友本身本職學能是否強
(在大學時讀的是否能應用)、
面對長官和弟兄在海上有急診時的處理(時間、衛材、藥品不足時的急救)。
長官學長的應對進退:
這是妳男友來當兵所要學的重要功課之一(其他的忘了很正常XD),
船上的學長學弟制會比陸地的重,不論是同工作班或是同隊再來是同船的,
各艦的文化、艦風不同,但只要撐過下部隊的前三個月,工作上就比較不辛苦了
通常隊上最菜的就是出工差的,累就是在這,因為自己本身的工作要做,共同/專業性
驗收要讀要驗收,而廣播工差或派工時要工差,就要放下工作去工差,回來後還要工作
但等資深一點後工差就不較找你了(粗話:菜,就是要認命Orz)。
和船上的學長、其他工作班的人及隊長、長官、副長處的好,工作上就會很順、有人幫
,就算出包也不至於死太慘 (呵呵)
在船上,下士和兵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差的是領的薪水多一點
所以,身段放低,凡事低調對我們而言是好事
放假制度:
平時的放假班放假時間是么八○○到兩么○○(就是18:00~21:00)/四小時 (週一到週五)
國定假日的放假班是○拐○○到兩么○○(就是07:00~21:00)/十四小時
輪休假是一個月輪一次,而你男友的職代如果放假你男友就不能放假班,反之你男友放
輪休時他的職代也是如此。
(基本上,有時會因任務而改變,就要認命,剛開始我女友也是一直哭吵...無奈 = =||)
然後會會少尉醫官背"不算職代的職代"(因為船上不能沒有醫務人員),所以一個月中會
背雙職代是很正常的,唉…
而被吃假/凹假在海軍是很正常的,只有在快退伍時才能要的回來(就是退伍前一直放)
而另外會影響放假班的就是"罰勤",就是放假班時留下做油漆、船上沒人作的雜事
(派了一天的工,晚上還要罰勤,心情就是很x!但就是內務、服儀、工作被抓到缺點)
妳男友抽到的是陸上單位還是我的繼光艦?因為我快要退伍了,
說不定就是妳男友來接我醫務士的學弟哦!
※ 引述《cellophone (透明人)》之銘言:
: ※ 引述《vita1221 ()》之銘言:
: : 澎湖的繼光艦醫務士
: : 想請問日常工作有哪些
: : 工作是不是很繁重
: : 會不會被長官學長電
: : 放假制度
: : 不好意思 男友抽到 我還滿擔心的
: : 所以跑上來問 希望有瞭解的前輩指點
: : 或是告訴我哪裡有可以參考的資料
: : 謝謝
: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醫務士在船上可是一個涼缺,不僅是工作的地方涼,連工作也很
: 少,只是醫務士在船上屬於勤務隊,所以可能沒事會被抓去替其他的政戰士或是官廳勤
: 務作事,不過只要混到老,然後份內的事情都作好;大概沒有人會電他,因為人吃五穀雜
^^^^^^^^^^^^^^^^^^^^^^^^^^^^^^^^^^^^^^^^^^^^^^^^^^^ 中肯 XD
其他隊的學長說七隊很黑,菜的時候作到死,老的時候爽到死就是這樣
: 糧的總會有點不對勁,要拿什麼藥的就得求你男友了,萬一平時對你男友不好,等到要拿
: 藥的時候被你男友下點洩藥亂整不是很倒楣嗎??所以安啦....叫你男友利用在船上的
呵呵...您真內行 XD
: 時間好好地看看書,退伍之後就可以順便考什麼執照的.....而且船上醫務室裡的冷氣
說真的,只有到老了也才能看看書,不然真的沒太多時間可以看
多讀點書,等退伍後考執照、高普考、出國進修都是不錯的事,不要在部隊
中磨掉了上進心、因為在船上的環境熟了,工作少、領的多,自然會怠惰
: 也蠻涼的!!看書的好所在!!
: 最大的業務我想是幫人家拿暈船藥吧??還有就是要幫人家開轉診單,其他的就等你男友
: 上船之後再自己告訴妳吧!!
最後,海軍艦艇是一級備戰單位,很多事是有關到機密的任務,請妳男友在
和妳聯絡時要保持警覺,而他無意間說出來的任務也請別說出去,因為這對
妳男友不好,要多注意哦!畢盡,平安退伍最重要!
--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6年10月28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6年8月18日,是您入伍的第390天
距離退伍還有71天, 也就是6077623秒,經過了84.7080%
過一年了,有什麼感想呢?
破百已經29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94-1期 醫務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42.213
1F:推 doublewell:嗯~18~21是3小時 放假職代的部分~應該是要說如果你男朋 08/18 17:21
2F:→ doublewell:友剛好是放假那個人的職代的話才不能放輪休~ 08/18 17:22
3F:→ doublewell:不見得每個人跟別人都是互職互更的~ 08/18 17:23
4F:推 jacobsun:我們船上職代就是不能放假班,更代倒是沒硬性規定 08/18 17:54
5F:→ jacobsun:所以只要有背類似雙職代的就一直積假 Orz 08/18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