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obsun (海军继光军舰医务士)
看板Navy
标题Re: [问题] 请问继光舰医务士
时间Fri Aug 18 16:33:01 2006
小姐您好,我是继光舰的医务士
一半就如透明人大大说的医务士在其他人(其他队、其他工作班)的人来说算轻松多
平日的工作:
"清洁保养"、"门诊"、"给药、换药"、"卫生教育"、"医务业务"<--这是专业而论
而共同性的工作:
泊港时的"梯口更(军士、卫兵或传令,老了或是志愿役的不够就是站军士)、
船出海後"航行更电话手"、并配合备战及各项的操演
就工作而论是算轻松,但压力也不小,其中包含了你男友本身本职学能是否强
(在大学时读的是否能应用)、
面对长官和弟兄在海上有急诊时的处理(时间、卫材、药品不足时的急救)。
长官学长的应对进退:
这是你男友来当兵所要学的重要功课之一(其他的忘了很正常XD),
船上的学长学弟制会比陆地的重,不论是同工作班或是同队再来是同船的,
各舰的文化、舰风不同,但只要撑过下部队的前三个月,工作上就比较不辛苦了
通常队上最菜的就是出工差的,累就是在这,因为自己本身的工作要做,共同/专业性
验收要读要验收,而广播工差或派工时要工差,就要放下工作去工差,回来後还要工作
但等资深一点後工差就不较找你了(粗话:菜,就是要认命Orz)。
和船上的学长、其他工作班的人及队长、长官、副长处的好,工作上就会很顺、有人帮
,就算出包也不至於死太惨 (呵呵)
在船上,下士和兵是没有什麽太大差别的,差的是领的薪水多一点
所以,身段放低,凡事低调对我们而言是好事
放假制度:
平时的放假班放假时间是么八○○到两么○○(就是18:00~21:00)/四小时 (周一到周五)
国定假日的放假班是○拐○○到两么○○(就是07:00~21:00)/十四小时
轮休假是一个月轮一次,而你男友的职代如果放假你男友就不能放假班,反之你男友放
轮休时他的职代也是如此。
(基本上,有时会因任务而改变,就要认命,刚开始我女友也是一直哭吵...无奈 = =||)
然後会会少尉医官背"不算职代的职代"(因为船上不能没有医务人员),所以一个月中会
背双职代是很正常的,唉…
而被吃假/凹假在海军是很正常的,只有在快退伍时才能要的回来(就是退伍前一直放)
而另外会影响放假班的就是"罚勤",就是放假班时留下做油漆、船上没人作的杂事
(派了一天的工,晚上还要罚勤,心情就是很x!但就是内务、服仪、工作被抓到缺点)
你男友抽到的是陆上单位还是我的继光舰?因为我快要退伍了,
说不定就是你男友来接我医务士的学弟哦!
※ 引述《cellophone (透明人)》之铭言:
: ※ 引述《vita1221 ()》之铭言:
: : 澎湖的继光舰医务士
: : 想请问日常工作有哪些
: : 工作是不是很繁重
: : 会不会被长官学长电
: : 放假制度
: : 不好意思 男友抽到 我还满担心的
: : 所以跑上来问 希望有了解的前辈指点
: : 或是告诉我哪里有可以参考的资料
: : 谢谢
: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医务士在船上可是一个凉缺,不仅是工作的地方凉,连工作也很
: 少,只是医务士在船上属於勤务队,所以可能没事会被抓去替其他的政战士或是官厅勤
: 务作事,不过只要混到老,然後份内的事情都作好;大概没有人会电他,因为人吃五谷杂
^^^^^^^^^^^^^^^^^^^^^^^^^^^^^^^^^^^^^^^^^^^^^^^^^^^ 中肯 XD
其他队的学长说七队很黑,菜的时候作到死,老的时候爽到死就是这样
: 粮的总会有点不对劲,要拿什麽药的就得求你男友了,万一平时对你男友不好,等到要拿
: 药的时候被你男友下点泄药乱整不是很倒楣吗??所以安啦....叫你男友利用在船上的
呵呵...您真内行 XD
: 时间好好地看看书,退伍之後就可以顺便考什麽执照的.....而且船上医务室里的冷气
说真的,只有到老了也才能看看书,不然真的没太多时间可以看
多读点书,等退伍後考执照、高普考、出国进修都是不错的事,不要在部队
中磨掉了上进心、因为在船上的环境熟了,工作少、领的多,自然会怠惰
: 也蛮凉的!!看书的好所在!!
: 最大的业务我想是帮人家拿晕船药吧??还有就是要帮人家开转诊单,其他的就等你男友
: 上船之後再自己告诉你吧!!
最後,海军舰艇是一级备战单位,很多事是有关到机密的任务,请你男友在
和你联络时要保持警觉,而他无意间说出来的任务也请别说出去,因为这对
你男友不好,要多注意哦!毕尽,平安退伍最重要!
--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6年10月28日零时零分
今天是2006年8月18日,是您入伍的第390天
距离退伍还有71天, 也就是6077623秒,经过了84.7080%
过一年了,有什麽感想呢?
破百已经29天喽,恭喜进入待退期
什麽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94-1期 医务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42.213
1F:推 doublewell:嗯~18~21是3小时 放假职代的部分~应该是要说如果你男朋 08/18 17:21
2F:→ doublewell:友刚好是放假那个人的职代的话才不能放轮休~ 08/18 17:22
3F:→ doublewell:不见得每个人跟别人都是互职互更的~ 08/18 17:23
4F:推 jacobsun:我们船上职代就是不能放假班,更代倒是没硬性规定 08/18 17:54
5F:→ jacobsun:所以只要有背类似双职代的就一直积假 Orz 08/18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