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yL (最後一年)
看板Navy
標題[問題] 請問有人知道嗎...
時間Thu Jul 13 01:03:47 2006
各位學長們好 我是今年要入伍的菜鳥
已爬過文 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清楚 請知道的學長們回一下
1.有關地區的問題
想請問一下我是台北人 沒有看到有關台北人如果從新訓技校結訓之後
下部隊會比較容易分發到那個地區...基隆嗎?????
2.有關兵科的問題
我是今年應屆大學畢業 大學是念商的財金系
之後會比較容易分發到哪個兵科啊???(預財嗎)
是不是商學院都比較容易分到文書跟補給...(哪個比較好啊 ><")
3.有關新訓的游泳課
看之前的文章 新訓好像游泳課佔了滿大的比例
而且是不是只要求會游蛙式就可以了
可是如果像我現在蛙式進去新訓前已經會了
那麼之後的游泳課我要學什麼?? 還是捷蛙仰蝶四式都會教到呢??
4.有關加給的問題
爬文之後發現海軍有加給制度
有人知道海軍的整個加給制度是怎麼樣算的嗎
外島一千??海勤三千??(是從技校結束後就開始計算嗎)
如果有加入像儀隊或是教育班長之類的單位有另外加給嗎?????
5.有關訓練的課程
之前爬文有看到進救難大隊蛙式一千三十分遊完 要能游一萬 受訓三個月
那想請問有人知道進入救難大隊受訓每天的訓練課程嗎
雖然感覺應該很恐怖 不過還是很好奇想先了解一下(不過如果涉及到國家機密就算了)
另外就是有關教育班長的部分 請問有學長們當過嗎
是不是去當教育班長就不像出海了 如果去當教育班長的話要接受什麼訓練嗎???
問題有點多 不過還是想請知道的學長幫忙回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41.107
※ 編輯: ivyL 來自: 218.165.141.107 (07/13 01:04)
1F:→ pigtgl:我也住台北結果被分到蘇澳,其實要看你的兵科啦 07/13 02:50
2F:→ pigtgl:像汽機兵就一定是上蘇澳的諾克斯,油機可能就分到左營馬公 07/13 02:52
3F:→ pigtgl:中預財補給就HIGH囉,但要看當時缺不缺,而且可能先挑碩士生 07/13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