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d (草食的阿海)
看板Nangang
標題[新聞] 生技園區到南港10分鐘願景
時間Sun Nov 12 14:13:03 2017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14195
南港走讀/生技園區到南港10分鐘願景!柯文哲要挖隧道
記者盧冠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赴南港區走讀,在里長的帶領下了解南港車站周邊交通情況,里
長現場陳情應該設置大型遊覽車及計程車的臨停區;另外針對國家生技園區交通問題,柯
文哲表示「隧道應該要做,只是做的過程如何減少環境衝擊」。
柯文哲上午9點現身南港火車站,在區長王先黎以及里長帶領下,了解南港車站的周邊交
通情況,里長拉著市長到市民大道跟興中路口大吐苦水,表示因為沒有設置臨停區,上下
車問題很困擾外,也容易發生事故。柯市長平面看完,再到商場的30樓俯瞰南港全景,事
後承諾,南港車站附近的臨停區已經飽和,「等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跟國家會展中心二期完
工之後,地面層的臨時停車要重新整體規畫」,柯認為儲車區跟上下車區還是要分開,上
下車還是要在飯店門口,「這地方你全部畫紅線,根本沒辦法上下車,確實是一大問題,
會去馬上規畫」。
另外里長也針對國家生技園區的交通表示,應該在蓋好之前要有聯外道路,不然據區長表
示,目前未有聯外道路的情況下,如果沒有調撥車道情況下,民眾得花一個小時通勤、在
有調撥車道的情況下也要30-40分鐘,一旦如果政府開通隧道,通勤時間縮短到10分鐘即
可。柯文哲透露「隧道問題,我自己是認為應該要做,只是做的過程如何減少環境衝擊」
,他表示為此已經跟中研院討論過很多遍,預算也早就編好,只是過去一直被環境問題卡
住。
--
市民大道興中路口,有沒有紅線都是一堆臨停的車子~~
最賭爛的就是有的車子還擋住斑馬線...
我媽早上跟我說他有看到了柯文哲
--
人的相聚別離往往存在著定數
越是想留住的情分,越是消逝得迅速!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只是,命運怎麼就是愛捉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1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angang/M.1510467186.A.015.html
1F:推 PGming: 那路口不知道發生多少車禍了,計程車停在那邊等客人,接 11/12 17:44
2F:→ PGming: 到就一個方向轉出來,上次在我面前就一台機車噴掉... 11/12 17:44
3F:→ s801107: 往忠孝東路明明就有臨停區.. 11/12 19:31
4F:推 auron4041: 這陣子下班時間 警察都有在駐守啊 感覺民怨有聽到 11/12 23:34
5F:推 seagreen2005: 早上上班經過citylink門口都看到警察站崗,印象中好 11/13 08:51
6F:→ seagreen2005: 像是從板上有次po文抱怨後開始的XDXD懷疑有駐板警察 11/13 08:51
7F:推 yehmd: 有人知道這個隧道的起點終點嗎?第一次聽說 11/13 15:13
8F:推 rokaku: 有啊,起點記得在中研院兵工廠附近,終點就citylink忠孝東路 11/13 19:16
9F:推 yehmd: 看到了98年計畫書就有,各種拖延.... 11/13 22:10
10F:推 ppppai: 因為環評啊...... 11/13 23:16
11F:推 yehmd: 98年到103年最後一次會議記錄都對這條路輕輕帶過,看不出 11/14 14:52
12F:→ yehmd: 來有認真評估的感覺,園區都要蓋好了.... 11/14 14:52
13F:推 dada0405: 距離沒很遠吧,覺得沒需要蓋這個隧道! 11/14 18:50
14F:推 chunwei0120: 支持挖隧道 到時候園區弄好 車塞在研究院路就不好 11/14 19:05
15F:推 yehmd: 更新一下大家的資訊,這條路從隧道演變成六米寬道路,從園 11/15 09:54
16F:→ yehmd: 區北側連接南港站二號出口,到時不止園區的人可進出,舊莊 11/15 09:54
17F:→ yehmd: 的人也用的到,但顯然園區不想,各個規劃圖都沒預留這條路 11/15 09:54
18F:→ yehmd: ,以上有謬誤之處請指正 11/15 09:54
19F:推 travelgo: 樓上有圖嗎?好想看 11/15 13:31
20F:推 ptt222: 想看圖+1 11/15 17:43
21F:推 ppppai: 不是園區不想,是環評承諾卡住預算,不過最近有機會解套 11/15 23:30
22F:→ ppppai: 的樣子,看看柯p夠不夠力了 11/15 23:30
23F:推 ppppai: 還記得有人一跪,說這是台北肺葉,降低開發隧道也就一起 11/15 23:33
24F:→ ppppai: 不見了 11/15 23:33
25F:推 drmit: 那就跟上台中高雄的潮流霧霾吸好吸滿呀,反正空汙品質假可 11/16 05:57
26F:→ drmit: 以用呀XD 11/16 05:57
27F:推 visa9527: 隧道才是環保,不然一堆車還要繞研究院路一圈塞在那嗎 11/16 15:30
28F:→ visa9527: 一直塞然後就一直排廢氣這樣是有什麼意義? 11/16 15:30
29F:→ visa9527: 只是做了隧道後要跟著做南港站到生技園區的接駁車 11/16 15:31
30F:→ visa9527: 不要像康湖隧道一樣蓋完了結果公車還是都繞東湖路一圈 11/16 15:32
31F:→ visa9527: 不然就大膽一點,生技園區配合環保全區限制汽車進入 11/16 15:37
32F:→ visa9527: 在南港站附近蓋大型體車場,一律在此轉乘 11/16 15:37
33F:→ visa9527: 隧道只供自行車跟無人駕駛電動巴士進入生技園區 11/16 15:37
34F:→ visa9527: 除非有牌有證運送研究物跟器材的才可以開進去 11/16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