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d (草食的阿海)
看板Nangang
标题[新闻] 生技园区到南港10分钟愿景
时间Sun Nov 12 14:13:03 2017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14195
南港走读/生技园区到南港10分钟愿景!柯文哲要挖隧道
记者卢冠妃/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上午赴南港区走读,在里长的带领下了解南港车站周边交通情况,里
长现场陈情应该设置大型游览车及计程车的临停区;另外针对国家生技园区交通问题,柯
文哲表示「隧道应该要做,只是做的过程如何减少环境冲击」。
柯文哲上午9点现身南港火车站,在区长王先黎以及里长带领下,了解南港车站的周边交
通情况,里长拉着市长到市民大道跟兴中路口大吐苦水,表示因为没有设置临停区,上下
车问题很困扰外,也容易发生事故。柯市长平面看完,再到商场的30楼俯瞰南港全景,事
後承诺,南港车站附近的临停区已经饱和,「等北部流行音乐中心跟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完
工之後,地面层的临时停车要重新整体规画」,柯认为储车区跟上下车区还是要分开,上
下车还是要在饭店门口,「这地方你全部画红线,根本没办法上下车,确实是一大问题,
会去马上规画」。
另外里长也针对国家生技园区的交通表示,应该在盖好之前要有联外道路,不然据区长表
示,目前未有联外道路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调拨车道情况下,民众得花一个小时通勤、在
有调拨车道的情况下也要30-40分钟,一旦如果政府开通隧道,通勤时间缩短到10分钟即
可。柯文哲透露「隧道问题,我自己是认为应该要做,只是做的过程如何减少环境冲击」
,他表示为此已经跟中研院讨论过很多遍,预算也早就编好,只是过去一直被环境问题卡
住。
--
市民大道兴中路口,有没有红线都是一堆临停的车子~~
最赌烂的就是有的车子还挡住斑马线...
我妈早上跟我说他有看到了柯文哲
--
人的相聚别离往往存在着定数
越是想留住的情分,越是消逝得迅速!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只是,命运怎麽就是爱捉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5.110.2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angang/M.1510467186.A.015.html
1F:推 PGming: 那路口不知道发生多少车祸了,计程车停在那边等客人,接 11/12 17:44
2F:→ PGming: 到就一个方向转出来,上次在我面前就一台机车喷掉... 11/12 17:44
3F:→ s801107: 往忠孝东路明明就有临停区.. 11/12 19:31
4F:推 auron4041: 这阵子下班时间 警察都有在驻守啊 感觉民怨有听到 11/12 23:34
5F:推 seagreen2005: 早上上班经过citylink门口都看到警察站岗,印象中好 11/13 08:51
6F:→ seagreen2005: 像是从板上有次po文抱怨後开始的XDXD怀疑有驻板警察 11/13 08:51
7F:推 yehmd: 有人知道这个隧道的起点终点吗?第一次听说 11/13 15:13
8F:推 rokaku: 有啊,起点记得在中研院兵工厂附近,终点就citylink忠孝东路 11/13 19:16
9F:推 yehmd: 看到了98年计画书就有,各种拖延.... 11/13 22:10
10F:推 ppppai: 因为环评啊...... 11/13 23:16
11F:推 yehmd: 98年到103年最後一次会议记录都对这条路轻轻带过,看不出 11/14 14:52
12F:→ yehmd: 来有认真评估的感觉,园区都要盖好了.... 11/14 14:52
13F:推 dada0405: 距离没很远吧,觉得没需要盖这个隧道! 11/14 18:50
14F:推 chunwei0120: 支持挖隧道 到时候园区弄好 车塞在研究院路就不好 11/14 19:05
15F:推 yehmd: 更新一下大家的资讯,这条路从隧道演变成六米宽道路,从园 11/15 09:54
16F:→ yehmd: 区北侧连接南港站二号出口,到时不止园区的人可进出,旧庄 11/15 09:54
17F:→ yehmd: 的人也用的到,但显然园区不想,各个规划图都没预留这条路 11/15 09:54
18F:→ yehmd: ,以上有谬误之处请指正 11/15 09:54
19F:推 travelgo: 楼上有图吗?好想看 11/15 13:31
20F:推 ptt222: 想看图+1 11/15 17:43
21F:推 ppppai: 不是园区不想,是环评承诺卡住预算,不过最近有机会解套 11/15 23:30
22F:→ ppppai: 的样子,看看柯p够不够力了 11/15 23:30
23F:推 ppppai: 还记得有人一跪,说这是台北肺叶,降低开发隧道也就一起 11/15 23:33
24F:→ ppppai: 不见了 11/15 23:33
25F:推 drmit: 那就跟上台中高雄的潮流雾霾吸好吸满呀,反正空污品质假可 11/16 05:57
26F:→ drmit: 以用呀XD 11/16 05:57
27F:推 visa9527: 隧道才是环保,不然一堆车还要绕研究院路一圈塞在那吗 11/16 15:30
28F:→ visa9527: 一直塞然後就一直排废气这样是有什麽意义? 11/16 15:30
29F:→ visa9527: 只是做了隧道後要跟着做南港站到生技园区的接驳车 11/16 15:31
30F:→ visa9527: 不要像康湖隧道一样盖完了结果公车还是都绕东湖路一圈 11/16 15:32
31F:→ visa9527: 不然就大胆一点,生技园区配合环保全区限制汽车进入 11/16 15:37
32F:→ visa9527: 在南港站附近盖大型体车场,一律在此转乘 11/16 15:37
33F:→ visa9527: 隧道只供自行车跟无人驾驶电动巴士进入生技园区 11/16 15:37
34F:→ visa9527: 除非有牌有证运送研究物跟器材的才可以开进去 11/16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