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TW-Opera 板


LINE

看了佩穎的文章,不禁也有些感觸... 新社版 迎新生 又是一代新人換舊人之際 上來寫這些 或許很煞風景吧 但偏偏遇到演出 不得不煞煞風景 為什麼呢??我們對這個社團有很深的情感吧 你們相信嗎 我們是第十屆的幹部 但是辦公演時,從第一屆到第九屆的學長姐 竟都還會回來看我們 甚至擔任工作人員 不可思議外還多了份感動 所以 我們很自然地承接起這個社團的責任 並且兢兢業業 不敢隨便.. 記得我們第一年加入社團的時候... 就會有人告訴我們創社學長姐的理念與排戲的嚴謹態度 (什麼每天每腿踢一百下 從活大走小旦步到門口 用毛巾當水袖練習等等) 不管這是不是一種[傳說] 但這些畢竟樹立了歌仔戲社一種想要傳承下去的[精神] 曾經有過不止一次的報導寫過[台大歌仔戲社的演出具有職業水準] 當然這包含了媒體對大學社團的厚愛 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他們在歌仔戲社的演出中看到了過人的投入與執著 當我們還是新生的時候 我們似乎已經被影響得非常在意我們的演出 大概因為我們臉皮很薄吧 我們知道最丟臉的就是在台上[演]不出[戲]來 所以認真地去克服所有在演出過程中的障礙 對於學長姐的耳提面命 也都不敢鬆懈地照作-- 我們曾經相約每天早上到醉月湖練唱,目的只有[練得大聲].. 在平日我們上完老師的課,在下次老師來之前 一定先[練熟] 所以平常自己有空堂 一個小時就很夠 自己去二活找空地練自己的部分 自己的部分記熟了,再找對手的演員一起練 到了大家都到的時候,就可以排練全體的戲 不用因為誰沒準備好而拖延進度 老師可以解決更多的問題 也從沒對我們生過氣 平常自己練的時候,還會私下約學姊來看 因為我們的學長姐 都是練戲練得很認真而頗有所成的 我一個人就曾經找過四五個學姊分別來看過 而且不是只有來[看]我而已 還要自己勤練 就像生病了並不會因為你跟醫生見過面就會好一樣... 那個年代我們還用[v8] 把[自己]拍下來看 盯著小小的螢幕 不斷地看著老師和自己的差異 也許你們會問...我們幹嘛玩社團要玩成這樣?? 第一次上台幹嘛弄得那麼緊張兮兮??? 也許吧...也許有人會這樣想 而的確這樣想一個[社團]也沒有什麼[錯] 只是,我也想問...那你們覺得我們為什麼要演出呢??? 演歌仔戲是很花錢的耶!! 你一個人上台,幫你梳妝要錢 化妝要錢 租戲服要錢 幫你找老師來排戲要錢 租場地練習 燈光 音響 道具 什麼都是很昂貴的 這些錢哪來???? 有機會去翻翻社刊,看看秀庭學姊寫過 募到第一筆善款的感動心情,以及立志要珍惜每一分善款的激動 每一分人家捐給我們的錢,都是對[我們]和[歌仔戲]的疼惜 你們在花的時候,怎麼能夠不謹慎??? 而我們能夠回饋給觀眾的最好方式,不就是好好地學習和演出嗎?? 但是 當我知道你們的演出因SARS延期,而你們卻整個暑假都沒有練習時 心中是多麼震驚...你們累積的東西會忘得一乾二淨! 當我知道你們找了老師來看排戲,但卻有好多人沒有準備好時 心中是多麼訝異...記浪費鉗又浪費老師的心血! 我在想,有些看著我們成長的觀眾 若看到我們的新學弟妹(指此次演出所有人馬)[生澀的]演出 他們會原諒而且肯定 但若觀眾看到的是[散漫]而[隨便]的不精緻演出 他們應該會失望而心痛吧 我想 你們的學長姐和我們的學長姐比起來 的確是沒有那麼稱職吧 今天晚上天氣很好 我的電腦旁窗口可以看見微亮的天空 明天一早要上班的我卻心情複雜而無眠 我很心疼台大歌仔戲社目前呈現的 無著力點的狀態 但我 不知道能做什麼... (我們的失職?我應該為了你們寫一份教案??) 我們只能一次一次去看了排戲 然後照著自己的想像 盡力地碎碎念 然後再一次一次地接受沒人要理會我們的事實?? 我有時候不清楚你們不知道什麼 所以只能說 [你們有什麼不知道的要來問] 但你們甚至連[我不知道要怎麼問 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這句話都沒人講出口過 幾次看排戲過去了 真的覺得自己好雞婆... 小蔡,並不是要怪妳,不過我希望你可以主動一些, 不然擔心你會很辛苦 上屆幹部,希望你們還看得下我這些文字... 為什麼一年過去了,妳們都還是推也推不動呢??? 還是我說錯了,事實上你們不是這樣??? 那好歹來個人反駁我?你們連跟我解釋都懶得說??? 不知道自己在這裡睡不著有沒有用 我想在這裡再重申一次,我們很在乎演出的品質!更重視大家對演出的態度! 因為我們覺得這是[尊重歌仔戲]以及[回饋觀眾]的不二法門 如果你只想玩玩...為什麼社會大眾要花大錢讓你[玩][歌仔戲]???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不知道有沒有用..有多少人看得下去.. 希望這不會是我在社版的最後一篇文章.. 請大家好自為之 ※ 引述《apeaa (??)》之銘言: : 快演出了! : 記得上次跟折己說安排一下排戲進度ꄊ: (每一次排戲都要有進度!現在每一齣折子到底能順排了沒有啊?) : 等到排出個樣子的時候 : 安排一天讓學長姐去看看 : 等了快兩個禮拜一樣石沈大海! : 莫非完全沒有進度可言嗎? : 還是不屑讓我們關心啊? : 到底有誰負責這件事啊? : 上屆社長「齊郁欣」 : 也沒看你稍微關心一下,是想怎樣?! : 負責人還是你不是嗎? : 花錢排戲花得很凶很開心嘛?成果也要做出來! : 每次再版上想問一下狀況也都沒人搭理。 : 到底想怎樣啊? : 如果你們真的不屑讓我關心,告訴你們,我關心的是歌仔戲社! : 看這幾次排戲的狀況...到底有沒有人意識到「排戲就是等於花錢」耶! : 這些錢都是學長姐辛苦賺的、省的、存下來的, : 為的是要看到歌仔戲社每一屆學弟妹都能有認真、好的演出! : 既然你們排戲花的錢裡也有我的心血, : 難道我不能要求在你們的戲裡 : 稍微看到一點「認真」、「努力」的成分嗎? : 這要求有很過份嗎? : 如果幹部(不管前任或現任)再繼續沒消沒息, : (最好是可以安排一天約多一點學長姐去看啦,也可以給一些建議啊) : 我應該會再很無聊、很自動的的找一天去看排戲, : 如果再看到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多東西是要求很久的了) : 我想,我會需要發洩......(我是脾氣很差又口沒遮攔的) : 就這樣。 : 再雞婆的問一下,哪一天響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vea 來自: 218.161.6.161 (09/30 02: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