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TW-Opera 板


LINE

看了佩颖的文章,不禁也有些感触... 新社版 迎新生 又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之际 上来写这些 或许很煞风景吧 但偏偏遇到演出 不得不煞煞风景 为什麽呢??我们对这个社团有很深的情感吧 你们相信吗 我们是第十届的干部 但是办公演时,从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学长姐 竟都还会回来看我们 甚至担任工作人员 不可思议外还多了份感动 所以 我们很自然地承接起这个社团的责任 并且兢兢业业 不敢随便.. 记得我们第一年加入社团的时候... 就会有人告诉我们创社学长姐的理念与排戏的严谨态度 (什麽每天每腿踢一百下 从活大走小旦步到门口 用毛巾当水袖练习等等) 不管这是不是一种[传说] 但这些毕竟树立了歌仔戏社一种想要传承下去的[精神] 曾经有过不止一次的报导写过[台大歌仔戏社的演出具有职业水准] 当然这包含了媒体对大学社团的厚爱 不过我想这也是因为他们在歌仔戏社的演出中看到了过人的投入与执着 当我们还是新生的时候 我们似乎已经被影响得非常在意我们的演出 大概因为我们脸皮很薄吧 我们知道最丢脸的就是在台上[演]不出[戏]来 所以认真地去克服所有在演出过程中的障碍 对於学长姐的耳提面命 也都不敢松懈地照作-- 我们曾经相约每天早上到醉月湖练唱,目的只有[练得大声].. 在平日我们上完老师的课,在下次老师来之前 一定先[练熟] 所以平常自己有空堂 一个小时就很够 自己去二活找空地练自己的部分 自己的部分记熟了,再找对手的演员一起练 到了大家都到的时候,就可以排练全体的戏 不用因为谁没准备好而拖延进度 老师可以解决更多的问题 也从没对我们生过气 平常自己练的时候,还会私下约学姊来看 因为我们的学长姐 都是练戏练得很认真而颇有所成的 我一个人就曾经找过四五个学姊分别来看过 而且不是只有来[看]我而已 还要自己勤练 就像生病了并不会因为你跟医生见过面就会好一样... 那个年代我们还用[v8] 把[自己]拍下来看 盯着小小的萤幕 不断地看着老师和自己的差异 也许你们会问...我们干嘛玩社团要玩成这样?? 第一次上台干嘛弄得那麽紧张兮兮??? 也许吧...也许有人会这样想 而的确这样想一个[社团]也没有什麽[错] 只是,我也想问...那你们觉得我们为什麽要演出呢??? 演歌仔戏是很花钱的耶!! 你一个人上台,帮你梳妆要钱 化妆要钱 租戏服要钱 帮你找老师来排戏要钱 租场地练习 灯光 音响 道具 什麽都是很昂贵的 这些钱哪来???? 有机会去翻翻社刊,看看秀庭学姊写过 募到第一笔善款的感动心情,以及立志要珍惜每一分善款的激动 每一分人家捐给我们的钱,都是对[我们]和[歌仔戏]的疼惜 你们在花的时候,怎麽能够不谨慎??? 而我们能够回馈给观众的最好方式,不就是好好地学习和演出吗?? 但是 当我知道你们的演出因SARS延期,而你们却整个暑假都没有练习时 心中是多麽震惊...你们累积的东西会忘得一乾二净! 当我知道你们找了老师来看排戏,但却有好多人没有准备好时 心中是多麽讶异...记浪费钳又浪费老师的心血! 我在想,有些看着我们成长的观众 若看到我们的新学弟妹(指此次演出所有人马)[生涩的]演出 他们会原谅而且肯定 但若观众看到的是[散漫]而[随便]的不精致演出 他们应该会失望而心痛吧 我想 你们的学长姐和我们的学长姐比起来 的确是没有那麽称职吧 今天晚上天气很好 我的电脑旁窗口可以看见微亮的天空 明天一早要上班的我却心情复杂而无眠 我很心疼台大歌仔戏社目前呈现的 无着力点的状态 但我 不知道能做什麽... (我们的失职?我应该为了你们写一份教案??) 我们只能一次一次去看了排戏 然後照着自己的想像 尽力地碎碎念 然後再一次一次地接受没人要理会我们的事实?? 我有时候不清楚你们不知道什麽 所以只能说 [你们有什麽不知道的要来问] 但你们甚至连[我不知道要怎麽问 可是我什麽都不知道]这句话都没人讲出口过 几次看排戏过去了 真的觉得自己好鸡婆... 小蔡,并不是要怪你,不过我希望你可以主动一些, 不然担心你会很辛苦 上届干部,希望你们还看得下我这些文字... 为什麽一年过去了,你们都还是推也推不动呢??? 还是我说错了,事实上你们不是这样??? 那好歹来个人反驳我?你们连跟我解释都懒得说??? 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睡不着有没有用 我想在这里再重申一次,我们很在乎演出的品质!更重视大家对演出的态度! 因为我们觉得这是[尊重歌仔戏]以及[回馈观众]的不二法门 如果你只想玩玩...为什麽社会大众要花大钱让你[玩][歌仔戏]??? 拉哩拉杂写了一堆...不知道有没有用..有多少人看得下去.. 希望这不会是我在社版的最後一篇文章.. 请大家好自为之 ※ 引述《apeaa (??)》之铭言: : 快演出了! : 记得上次跟折己说安排一下排戏进度ꄊ: (每一次排戏都要有进度!现在每一出折子到底能顺排了没有啊?) : 等到排出个样子的时候 : 安排一天让学长姐去看看 : 等了快两个礼拜一样石沈大海! : 莫非完全没有进度可言吗? : 还是不屑让我们关心啊? : 到底有谁负责这件事啊? : 上届社长「齐郁欣」 : 也没看你稍微关心一下,是想怎样?! : 负责人还是你不是吗? : 花钱排戏花得很凶很开心嘛?成果也要做出来! : 每次再版上想问一下状况也都没人搭理。 : 到底想怎样啊? : 如果你们真的不屑让我关心,告诉你们,我关心的是歌仔戏社! : 看这几次排戏的状况...到底有没有人意识到「排戏就是等於花钱」耶! : 这些钱都是学长姐辛苦赚的、省的、存下来的, : 为的是要看到歌仔戏社每一届学弟妹都能有认真、好的演出! : 既然你们排戏花的钱里也有我的心血, : 难道我不能要求在你们的戏里 : 稍微看到一点「认真」、「努力」的成分吗? : 这要求有很过份吗? : 如果干部(不管前任或现任)再继续没消没息, : (最好是可以安排一天约多一点学长姐去看啦,也可以给一些建议啊) : 我应该会再很无聊、很自动的的找一天去看排戏, : 如果再看到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多东西是要求很久的了) : 我想,我会需要发泄......(我是脾气很差又口没遮拦的) : 就这样。 : 再鸡婆的问一下,哪一天响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vea 来自: 218.161.6.161 (09/30 02: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