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tttty (flame)
看板NTUST_Talk
標題[認真] 四技二專舞弊 34生緩起訴
時間Tue Oct 4 14:29:15 2011
中國時報【王志宏/高雄報導】
去年爆發的四技二專統測各科榜首舞弊案,卅四名涉案學生經傳喚後,
全部坦承犯行並表示因壓力過大才會一時失慮、配合台中北一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犯案。
高雄地檢署十六日偵結,
將學生全部緩起訴處分,但應繳交罰金一萬元或提供四十小時勞務。
涉案的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與台師大心測中心資訊工程師董尚德則被檢方依貪汙等罪起訴
去年八月爆發四技二專統測各科榜首造假案,
台中北一傑克家族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買通董尚德,
竄改答案卡製造多名假榜首,其中多名榜首陸續向檢警坦承作弊。
檢方調查,李慶雲為打響補習班知名度,增加上榜率以利招生,要求董尚德竄改答案卡
董等考完試,利用負責考試作業的心測中心還未展開判讀答案卡之前一晚,
私自複製讀卡工作室鑰匙,
進入後再把考生答案卡帶到汽車旅館竄改,改完後再放回原處。
李慶雲以每名考生三至五萬元代價,交付董尚德作為對價,
並答應協助償還董男欠銀行的四百萬元債務。
李慶雲也尋找口風緊、願意配合的學生,告知他們「如果遇到不會或不確定的題目,
就在答案卡上將A、B、C、D四個答案全部畫滿」,
並將準考證號碼交給董尚德,方便他取得答案卡。
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年董男皆以同樣手法竄改答案卡,
「製造」了九名榜首,其他涉案學生近四十人。
雄檢經過一年多調查,並在道德勸說後,確定卅四名學生參與舞弊,
他們皆坦承參與舞弊;訊後考量他們皆無前科,又有悔意,
因此全部被緩起訴處分。
卅四名學生分別為王詩堯、蔡松霖、吳國銘、曾宓筠、洪琪鈺、潘呈宣、劉成偉、童文宏
陳彥銘、張晃維、林誼慈、李偉菘、趙元義、許景翔、張絲祺、吳明德
林育嫻、宋香璉、申芸禛、蕭廷江、楊宏南、楊宇琦、陳昱智
林建偉、張惟堯、劉逵佑、吳昱欣、廖俊宇、邱芷怡、范家綸
林珈佑、周子傑、吳晁銓、蔡銘家。
有沒有學校想河蟹的八卦阿? 好幾個學生都還在學校上課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196.232
1F:→ Deltaguita:你希望如何? 把他們都退學嗎??????? 10/04 14:40
2F:推 TS413009:有案底,畢業後工作也不好找 10/04 14:45
3F:→ bernachom:退學只是剛好而已,沒有留案底就不錯了 10/04 15:10
4F:→ bernachom:當初做這種事,現在再來討摸? 10/04 15:10
5F:→ ienfuchen:印象中有已經畢業了的? 10/04 16:00
6F:→ asd20235:應該開除,畢業的也要追回 10/04 16:01
7F:推 maverick33:我也覺得退學只是剛好~不然以後出去壞了學校名聲怎辦? 10/04 16:39
8F:推 ethenlin:本來就該開除學籍啊 不然大家都砸錢作弊然後被抓也沒事 10/04 16:40
9F:推 sygw:退學! 10/04 16:56
10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4 17:05
11F:推 charliedick:活該! 10/04 17:58
12F:推 ericshadow:冏...認識的名字...是台科嗎 = = 10/04 19:04
13F:推 mrxsimon:退學和追回學籍是基本的吧...... 10/04 19:07
14F:推 Cervelo1995:老實講, 我覺得學校想河蟹...不然為什麼都壓著不辦? 10/04 19:11
15F:→ Cervelo1995:不處理, 叫我們這些用功讀書的情何以堪? 10/04 19:12
16F:→ Cervelo1995:相信大家上台科都要讀點書吧, 還是說有人屁眼插著筆 10/04 19:13
17F:→ Cervelo1995:塗一塗就上了? 想讀好學校還是自己努力要緊~ 10/04 19:14
18F:→ chouo:雖然這很嚴重,但這已經是月月月月月經文了,舞弊的都畢業了吧 10/04 19:20
19F:推 ethenlin:畢業還是可以開除學籍吧? 不開除太不公平了 10/04 19:23
20F:推 laiyihwa:壓力太大才失慮?台科(大學部)這麼難考嗎?有比學測指考 10/04 19:26
21F:→ laiyihwa:競爭嗎?會做出,或配合做出這種事的,心態本身就不正常了 10/04 19:26
22F:→ bernachom:壓力大,沒前科,可作弊,無罪(筆記) 10/04 19:31
23F:推 yyc1217:可能學校要等法院結果才能做決定 但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了... 10/04 19:56
24F:推 cvsd04957:幹那林北當初那麼努力唸書是為了什麼? 10/04 20:27
25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4 20:28
26F:推 hanwu85:這種人出社會自然會被淘汰的, 放心 10/04 20:54
27F:推 el790124: 流放! 10/04 20:56
28F:→ bernachom:我不想等到出社會,我現在就要看到他被淘汰了= = 10/04 21:02
29F:→ bernachom:出社會太久了... 10/04 21:02
30F:推 msz006c1:唉 當初高職老師多高興科裡面出了個榜首 結果是假的... 10/04 21:06
31F:→ gossipboy:回cho,裡面我認識的不只一個,現在都還在大四活的爽爽 10/04 21:32
32F:→ gossipboy:有的還在高興終於熬到大四不用過暴肝生活了呢 10/04 21:32
33F:推 Xobile:開除 10/04 21:35
34F:推 b09613:NTUST:好大一隻河蟹好好吃. 10/04 21:53
35F:→ b09613:老實說這種事情學校應該第一個跳出來作懲處,等判決出來 10/04 21:53
36F:→ b09613:就不知道拖了多久,時間推移,等大家忘光就沒事了 10/04 21:55
37F:→ peja90123:秋天的河蟹又肥又好吃 10/04 22:15
38F:推 charliedick:反正台科想吃螃蟹最後受害的還是台科本身 10/04 22:29
39F:→ charliedick:某些人尤其是某兩個榜首 程度之差 跟他們上過課的 10/04 22:29
40F:→ charliedick:都知道 好像都延畢的樣子 就算放他畢業也是敗壞名聲 10/04 22:30
41F:推 john0312:作弊就該退學. 10/04 23:00
42F:→ asdghjk789:其實可以做個連署活動 或是白布條抗議之類的= = 10/04 23:29
43F:→ asdghjk789:雖然感覺激烈可能上媒體 但也是民主的一種方式吧! 10/04 23:30
44F:推 Cervelo1995:剛剛看了一下價格, 一名五萬, C/P值絕頂阿~ 10/04 23:54
45F:→ Cervelo1995:人家私校一個學期就要好幾萬了...花個五萬洗一張 10/04 23:55
46F:→ Cervelo1995:台科的文憑, 怎麼算都划算~ 10/04 23:55
47F:推 x123356:先推再說 10/05 00:50
48F:→ amyg812:都沒認識的 = = 10/05 01:11
49F:推 s86434:看到我們系上的學弟= =...... 10/05 02:40
50F:噓 seisai0121:靠杯 好幾個都我知道是誰 10/05 02:53
51F:推 redcatcher:全部抓去批鬥在槍斃掉了,一群反技職作弊階級,無恥 10/05 04:44
52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5 13:15
53F:推 god6039:讓他們都轉學吧(笑) 10/05 13:48
54F:噓 jason12308:緩起訴不是緩刑,對外不公開。某樓不要不懂裝懂 10/05 19:12
55F:→ CGHS:我覺得應該給更生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10/05 19:47
56F:推 chouo:給他們機會,那誰給努力想進來卻因為他們而被刷掉的人機會? 10/05 21:47
57F:→ b09613:我覺得樓樓上是在說反話吧 10/06 00:37
58F:→ bernachom:連署了啦,看是校長要下台,還是教育部長要下台 10/06 01:19
59F:→ bernachom:我看法官,校長,教育部長一起下台好了 10/06 01:19
60F:推 ericshadow:推! 樓上說的!! 讚 10/08 01:23
61F:→ elfria:還好是發生在台科大..學生比較不重視公眾事務,要是在台大.. 10/11 04:29
62F:噓 jack21205:害我女朋友進不來台科 10/12 00:24
63F:→ theye:要是在臺大發生,可能就沒有河蟹可以吃了 10/14 21:55
64F:→ theye:但如果是在臺大發生,那也就代表台灣考試制度完全崩毀 10/14 21:56
65F:→ tung780413:台大比較重視公共事務?? 再說吧 10/25 04:20
66F:→ shymeshy:當初決定作弊就要有被抓到的心理準備 還不自己退學?丟臉 10/2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