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tttty (flame)
看板NTUST_Talk
标题[认真] 四技二专舞弊 34生缓起诉
时间Tue Oct 4 14:29:15 2011
中国时报【王志宏/高雄报导】
去年爆发的四技二专统测各科榜首舞弊案,卅四名涉案学生经传唤後,
全部坦承犯行并表示因压力过大才会一时失虑、配合台中北一补习班负责人李庆云犯案。
高雄地检署十六日侦结,
将学生全部缓起诉处分,但应缴交罚金一万元或提供四十小时劳务。
涉案的补习班负责人李庆云与台师大心测中心资讯工程师董尚德则被检方依贪污等罪起诉
去年八月爆发四技二专统测各科榜首造假案,
台中北一杰克家族补习班负责人李庆云买通董尚德,
窜改答案卡制造多名假榜首,其中多名榜首陆续向检警坦承作弊。
检方调查,李庆云为打响补习班知名度,增加上榜率以利招生,要求董尚德窜改答案卡
董等考完试,利用负责考试作业的心测中心还未展开判读答案卡之前一晚,
私自复制读卡工作室钥匙,
进入後再把考生答案卡带到汽车旅馆窜改,改完後再放回原处。
李庆云以每名考生三至五万元代价,交付董尚德作为对价,
并答应协助偿还董男欠银行的四百万元债务。
李庆云也寻找口风紧、愿意配合的学生,告知他们「如果遇到不会或不确定的题目,
就在答案卡上将A、B、C、D四个答案全部画满」,
并将准考证号码交给董尚德,方便他取得答案卡。
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年董男皆以同样手法窜改答案卡,
「制造」了九名榜首,其他涉案学生近四十人。
雄检经过一年多调查,并在道德劝说後,确定卅四名学生参与舞弊,
他们皆坦承参与舞弊;讯後考量他们皆无前科,又有悔意,
因此全部被缓起诉处分。
卅四名学生分别为王诗尧、蔡松霖、吴国铭、曾宓筠、洪琪钰、潘呈宣、刘成伟、童文宏
陈彦铭、张晃维、林谊慈、李伟菘、赵元义、许景翔、张丝祺、吴明德
林育娴、宋香琏、申芸禛、萧廷江、杨宏南、杨宇琦、陈昱智
林建伟、张惟尧、刘逵佑、吴昱欣、廖俊宇、邱芷怡、范家纶
林珈佑、周子杰、吴晁铨、蔡铭家。
有没有学校想河蟹的八卦阿? 好几个学生都还在学校上课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196.232
1F:→ Deltaguita:你希望如何? 把他们都退学吗??????? 10/04 14:40
2F:推 TS413009:有案底,毕业後工作也不好找 10/04 14:45
3F:→ bernachom:退学只是刚好而已,没有留案底就不错了 10/04 15:10
4F:→ bernachom:当初做这种事,现在再来讨摸? 10/04 15:10
5F:→ ienfuchen:印象中有已经毕业了的? 10/04 16:00
6F:→ asd20235:应该开除,毕业的也要追回 10/04 16:01
7F:推 maverick33:我也觉得退学只是刚好~不然以後出去坏了学校名声怎办? 10/04 16:39
8F:推 ethenlin:本来就该开除学籍啊 不然大家都砸钱作弊然後被抓也没事 10/04 16:40
9F:推 sygw:退学! 10/04 16:56
10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4 17:05
11F:推 charliedick:活该! 10/04 17:58
12F:推 ericshadow:冏...认识的名字...是台科吗 = = 10/04 19:04
13F:推 mrxsimon:退学和追回学籍是基本的吧...... 10/04 19:07
14F:推 Cervelo1995:老实讲, 我觉得学校想河蟹...不然为什麽都压着不办? 10/04 19:11
15F:→ Cervelo1995:不处理, 叫我们这些用功读书的情何以堪? 10/04 19:12
16F:→ Cervelo1995:相信大家上台科都要读点书吧, 还是说有人屁眼插着笔 10/04 19:13
17F:→ Cervelo1995:涂一涂就上了? 想读好学校还是自己努力要紧~ 10/04 19:14
18F:→ chouo:虽然这很严重,但这已经是月月月月月经文了,舞弊的都毕业了吧 10/04 19:20
19F:推 ethenlin:毕业还是可以开除学籍吧? 不开除太不公平了 10/04 19:23
20F:推 laiyihwa:压力太大才失虑?台科(大学部)这麽难考吗?有比学测指考 10/04 19:26
21F:→ laiyihwa:竞争吗?会做出,或配合做出这种事的,心态本身就不正常了 10/04 19:26
22F:→ bernachom:压力大,没前科,可作弊,无罪(笔记) 10/04 19:31
23F:推 yyc1217:可能学校要等法院结果才能做决定 但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 10/04 19:56
24F:推 cvsd04957:干那林北当初那麽努力念书是为了什麽? 10/04 20:27
25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4 20:28
26F:推 hanwu85:这种人出社会自然会被淘汰的, 放心 10/04 20:54
27F:推 el790124: 流放! 10/04 20:56
28F:→ bernachom:我不想等到出社会,我现在就要看到他被淘汰了= = 10/04 21:02
29F:→ bernachom:出社会太久了... 10/04 21:02
30F:推 msz006c1:唉 当初高职老师多高兴科里面出了个榜首 结果是假的... 10/04 21:06
31F:→ gossipboy:回cho,里面我认识的不只一个,现在都还在大四活的爽爽 10/04 21:32
32F:→ gossipboy:有的还在高兴终於熬到大四不用过暴肝生活了呢 10/04 21:32
33F:推 Xobile:开除 10/04 21:35
34F:推 b09613:NTUST:好大一只河蟹好好吃. 10/04 21:53
35F:→ b09613:老实说这种事情学校应该第一个跳出来作惩处,等判决出来 10/04 21:53
36F:→ b09613:就不知道拖了多久,时间推移,等大家忘光就没事了 10/04 21:55
37F:→ peja90123:秋天的河蟹又肥又好吃 10/04 22:15
38F:推 charliedick:反正台科想吃螃蟹最後受害的还是台科本身 10/04 22:29
39F:→ charliedick:某些人尤其是某两个榜首 程度之差 跟他们上过课的 10/04 22:29
40F:→ charliedick:都知道 好像都延毕的样子 就算放他毕业也是败坏名声 10/04 22:30
41F:推 john0312:作弊就该退学. 10/04 23:00
42F:→ asdghjk789:其实可以做个连署活动 或是白布条抗议之类的= = 10/04 23:29
43F:→ asdghjk789:虽然感觉激烈可能上媒体 但也是民主的一种方式吧! 10/04 23:30
44F:推 Cervelo1995:刚刚看了一下价格, 一名五万, C/P值绝顶阿~ 10/04 23:54
45F:→ Cervelo1995:人家私校一个学期就要好几万了...花个五万洗一张 10/04 23:55
46F:→ Cervelo1995:台科的文凭, 怎麽算都划算~ 10/04 23:55
47F:推 x123356:先推再说 10/05 00:50
48F:→ amyg812:都没认识的 = = 10/05 01:11
49F:推 s86434:看到我们系上的学弟= =...... 10/05 02:40
50F:嘘 seisai0121:靠杯 好几个都我知道是谁 10/05 02:53
51F:推 redcatcher:全部抓去批斗在枪毙掉了,一群反技职作弊阶级,无耻 10/05 04:44
52F:推 hongsiangfu:流放! 10/05 13:15
53F:推 god6039:让他们都转学吧(笑) 10/05 13:48
54F:嘘 jason12308:缓起诉不是缓刑,对外不公开。某楼不要不懂装懂 10/05 19:12
55F:→ CGHS:我觉得应该给更生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10/05 19:47
56F:推 chouo:给他们机会,那谁给努力想进来却因为他们而被刷掉的人机会? 10/05 21:47
57F:→ b09613:我觉得楼楼上是在说反话吧 10/06 00:37
58F:→ bernachom:连署了啦,看是校长要下台,还是教育部长要下台 10/06 01:19
59F:→ bernachom:我看法官,校长,教育部长一起下台好了 10/06 01:19
60F:推 ericshadow:推! 楼上说的!! 赞 10/08 01:23
61F:→ elfria:还好是发生在台科大..学生比较不重视公众事务,要是在台大.. 10/11 04:29
62F:嘘 jack21205:害我女朋友进不来台科 10/12 00:24
63F:→ theye:要是在台大发生,可能就没有河蟹可以吃了 10/14 21:55
64F:→ theye:但如果是在台大发生,那也就代表台湾考试制度完全崩毁 10/14 21:56
65F:→ tung780413:台大比较重视公共事务?? 再说吧 10/25 04:20
66F:→ shymeshy:当初决定作弊就要有被抓到的心理准备 还不自己退学?丢脸 10/2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