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jyang (jie)
看板NTUST_Talk
標題[新聞] 科技大老:人才問題最迫切
時間Sat Oct 1 11:46:45 2011
Yahoo新聞
http://ppt.cc/HvLz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末段怪怪的?! 臺灣失業率好像在4~5%左右?!
臺灣也不是沒人才吧?!
企業只願意花微薄薪水徵才,人員流動性又增高,怎會培養出人才...
也不是說要多高薪或年薪多少,但最少要合理嘛~
買房都困難了。
這問題也不是現在才發生,政府、企業、人才三方面都有問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182.100
1F:→ bob8166:所以數字版才會一直說cost down阿 10/01 11:54
2F:推 Y123054:電子業賺那麼多.研發人才薪水才那一點.你敢給錢還怕沒人才 10/01 11:59
3F:推 john0312:企業的人才定義可能跟我們不一樣吧... 10/01 13:00
4F:→ fmtpeter:企業:能用同樣的錢幫我賺更多的錢,這就是人才 10/01 14:49
5F:→ LTKfans:企業:肯爆肝+拿低薪=人才 10/01 17:01
6F:→ zjyang:樓上中肯哥 10/01 17:23
7F:推 wiisonjacky:不肯付相對薪資找相對人才 再來發新聞說年輕人吃不了 10/01 18:00
8F:→ wiisonjacky:苦 10/01 18:00
9F:推 dogs1231992:國外敢給錢 台灣呢? 10/01 23:44
10F:→ dogs1231992:中研院也在喊缺人才 可是薪水跟國外比卻....... 10/01 23:44
11F:→ tomchen711:講來騙總統 10/02 04:45
12F:→ nemesis0:其實是徵奴才 or 耗材… 10/04 14:00
13F:→ nemesis0:另外 羨慕國外薪水高的同時 也要看看人家的物價水準 10/04 14:00
14F:→ nemesis0:還有賺了錢之後要繳超高啪數的稅金 10/0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