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jyang (jie)
看板NTUST_Talk
标题[新闻] 科技大老:人才问题最迫切
时间Sat Oct 1 11:46:45 2011
Yahoo新闻
http://ppt.cc/HvLz
为什麽我一直觉得末段怪怪的?! 台湾失业率好像在4~5%左右?!
台湾也不是没人才吧?!
企业只愿意花微薄薪水徵才,人员流动性又增高,怎会培养出人才...
也不是说要多高薪或年薪多少,但最少要合理嘛~
买房都困难了。
这问题也不是现在才发生,政府、企业、人才三方面都有问题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5.182.100
1F:→ bob8166:所以数字版才会一直说cost down阿 10/01 11:54
2F:推 Y123054:电子业赚那麽多.研发人才薪水才那一点.你敢给钱还怕没人才 10/01 11:59
3F:推 john0312:企业的人才定义可能跟我们不一样吧... 10/01 13:00
4F:→ fmtpeter:企业:能用同样的钱帮我赚更多的钱,这就是人才 10/01 14:49
5F:→ LTKfans:企业:肯爆肝+拿低薪=人才 10/01 17:01
6F:→ zjyang:楼上中肯哥 10/01 17:23
7F:推 wiisonjacky:不肯付相对薪资找相对人才 再来发新闻说年轻人吃不了 10/01 18:00
8F:→ wiisonjacky:苦 10/01 18:00
9F:推 dogs1231992:国外敢给钱 台湾呢? 10/01 23:44
10F:→ dogs1231992:中研院也在喊缺人才 可是薪水跟国外比却....... 10/01 23:44
11F:→ tomchen711:讲来骗总统 10/02 04:45
12F:→ nemesis0:其实是徵奴才 or 耗材… 10/04 14:00
13F:→ nemesis0:另外 羡慕国外薪水高的同时 也要看看人家的物价水准 10/04 14:00
14F:→ nemesis0:还有赚了钱之後要缴超高啪数的税金 10/0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