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dormm6 (男六生治會)
看板NTUDormM6
標題[公告] 關於這星期的鎖車問題
時間Fri Nov 12 15:46:34 2010
期中考周也接近尾聲囉!
相信這星期由生治會提供的咖啡、茶包和夜點
有讓舍胞精力滿滿衝刺期中考:)
但是...
讓我們來討論一個比較嚴肅的話題...
就是這周的鎖車
相信非今年入住的舍胞有發現
以往期中考生治會不執行鎖車
可是再經過與幹部討論後
我們還是決定照常執行!!
因為期中考周往往是腳踏車亂停的最高峰
為了維護所有舍胞停車的權益
只能忍痛這麼做!
因此在星期二晚上兩位幹部下樓鎖車
果不其然...違規狀況非常嚴重
兩位認真的幹部雖然隔日都有期中考
還是花了
近一小時的時間
經過仔細判定
包括
違規插車(有多部腳踏車已將近停到路中央)
以及雖然在白線內
但卻把先停入的腳踏車硬擠至最後方
導致這些車要出來一定會有極大的困難(萬一這位舍胞早上要趕考試一定很幹)
生治會之所以在非常時期仍嚴格執行鎖車
就是由衷地希望舍胞要確實養成停車的良好習慣
然而...
很不幸地
星期三有憤怒的舍胞打電話給我
以嚴厲的口氣說星期二當晚九點多腳踏車尚少時他按照規矩停好車
但隔天還是被上鎖了...
導致他隔天趕不上考試被教授扣考= =
目前該科有瀕臨被當的可能
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有晚歸的舍胞
知道今天會鎖車
非常"聰明"地將別人放好的腳踏車拉出來外面
然後將自己的車放入"安全範圍"...
於是這些無辜的舍胞腳踏車成了名符其實的
替死鬼!
聽到這些其實我真的很痛心
我們姑且相信這些舍胞是非常誠實地向我反映自己的處境(已不只一人向我反映)
其中有位舍胞鍥而不捨地到晚上12點多還打給我
因為這些不守規矩的舍胞
使得生治會和舍胞們落入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
舍胞誠實地停車而被鎖
自然而然會怪罪生治會亂鎖車找麻煩
但是!
生治會幹部辛苦地在期中考前夕花了大把的讀書時間
維護停車秩序
卻換來舍胞的質疑
導致兩敗俱傷...
讓身為會長的我
不得不跳出來主持公道
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找替死鬼的動作
已經嚴重侵害到其他舍胞的權利!!!!!
甚至影響到他人的學業成績!!!!!
換作是你被這樣惡搞
也會氣到想殺人吧!!
連21、31退學也不足以彌補你的罪過!!
也枉為台灣最頂尖學府的學生!!
雖然不見得有效
但在這裡我還是要道德勸說、再三呼籲:
請舍胞們確實停好腳踏車!!
多走幾步路讓自己腳踏車停在舒適的地方對你不會有損害的
切勿貪一己之方便而造成別人更大之不便!!
以及拿他人權益來當自己違規的代罪羔羊!!!
此外
這次的問題也凸顯出生治會在鎖車的規定上
或許該做些微的調整
以維護所有舍胞的利益
因此我們非常歡迎舍胞一起討論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現在的情況
例如有舍胞提出不規則時段上鎖等
推文或repo均可!!:)
你的建議
也將是所有舍胞的全體福利!!
謝謝大家!!
===男六生治會會長 游韋辰(2010/11/12)===
==男六生治會 關心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46
※ 編輯: ntudormm6 來自: 140.112.247.146 (11/12 15:56)
1F:推 Artea:壑@個!! 生治會加油! 11/12 16:09
2F:推 boy10836:推! 加油!! 11/12 16:15
3F:推 s90413k64:鎖車前先拍照 這樣如果車被動過 可能可以指認 11/12 16:21
4F:推 be4gotten:加油! 推! 11/12 17:09
5F:推 HorusHorus:讀到台大 沒有道德 也是白讀 這就是╴╴╴啦! 11/12 17:54
6F:推 hamigwa:我倒是覺得很少人會故意把別人車拖出來吧? 11/12 19:16
7F:→ hamigwa:大多情況是一堆亂停的把那些有停好的車擠到拉不出來= =+ 11/12 19:16
8F:推 IamYGO:裝大燈和監視攝影機,拍到誰拖別人的車,鎖他車一個學年 11/12 19:59
9F:→ IamYGO:買新車再鎖,再買再鎖,鎖到深處無怨尤!!! 11/12 20:00
10F:→ IamYGO:說實話...有些人是道德勸說也沒有用的,生治會辛苦了~ 11/12 20:01
11F:推 BaiYe:生智慧辛苦了~~ 推一個不定時鎖車!! 11/12 21:00
12F:推 chien703:好文推! 可是我猜那些垃圾是不會看這篇文的 11/12 21:12
13F:推 belovelee:辛苦了 其實看違規車被鎖有點小爽 11/12 22:49
14F:推 lwsun:無論如何還是拍個照存證比較好, shit happens. 11/13 01:18
15F:→ lwsun:我是覺得如果真有人願意費工夫把別人的車子拖出來,再換上自 11/13 01:18
16F:→ lwsun:己的車子,也許他把這些心力花在找車位還更輕鬆些... 11/13 01:19
17F:推 fak47dav:我有看到那位憤怒的社包 我只想說你的EQ也是可以高一點 11/13 11:28
18F:→ fak47dav:對你來說這麼重要的考試難道不會提早出門嗎 又不是第一次 11/13 11:29
19F:→ fak47dav:參加考試 所以你永遠覺得你路上不會有甚麼小插曲嗎 11/13 11:29
20F:→ fak47dav:我很想告訴你 生治會沒有領任何薪水 它沒有必要接受你的 11/13 11:29
21F:→ fak47dav:怒吼 今天你住在這個環境 你就必須接受這個環境的約束 11/13 11:31
22F:→ fak47dav:他們也只是依循大家訂出的規則行事 如果沒有這些規則 11/13 11:31
23F:→ fak47dav:你確定你的車下場會更好嗎 我相信只要你好好的到教官室 11/13 11:32
24F:→ fak47dav:跟教官說明 或自行設法到考場 之後再說明不是比較有用嗎 11/13 11:33
25F:推 thecutekoala:我也覺得生智慧的用心必須體諒 而不是自私的以自身 11/13 13:02
26F:→ thecutekoala:利益來考量 11/13 13:02
27F:推 nikita2050:辛苦了!! 11/13 13:27
28F:推 AtmanLin:辛苦了 不過呼籲用處不大 探討現在停車位是否嚴重不足 11/13 14:01
29F:→ AtmanLin:有天我半夜三點回來 在停車區繞了很久找不到一個位子 11/13 14:02
30F:→ AtmanLin:後來跑去外牆停車... 11/13 14:03
31F:推 chaind:建議停車先拍照,證明自己確實有停好,不然被鎖真的很冤往 11/13 20:32
32F:推 theperfect:A大 我在男六住4年 也有在凌晨2~5點外出回來過好幾次 11/13 21:37
33F:→ theperfect:但沒有一次是完全找不到車位的阿 (男六男八中間那區) 11/13 21:38
34F:推 MADDUX1203:謝謝熱心舍胞的討論!!關於拍照以及不定期上鎖 11/16 20:39
35F:→ MADDUX1203:我會和教官以及生智慧幹部討論,擬定最適合的辦法 11/16 20:40
36F:→ MADDUX1203:以確保大家的腳踏車都有公平對待 11/16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