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dormm6 (男六生治会)
看板NTUDormM6
标题[公告] 关於这星期的锁车问题
时间Fri Nov 12 15:46:34 2010
期中考周也接近尾声罗!
相信这星期由生治会提供的咖啡、茶包和夜点
有让舍胞精力满满冲刺期中考:)
但是...
让我们来讨论一个比较严肃的话题...
就是这周的锁车
相信非今年入住的舍胞有发现
以往期中考生治会不执行锁车
可是再经过与干部讨论後
我们还是决定照常执行!!
因为期中考周往往是脚踏车乱停的最高峰
为了维护所有舍胞停车的权益
只能忍痛这麽做!
因此在星期二晚上两位干部下楼锁车
果不其然...违规状况非常严重
两位认真的干部虽然隔日都有期中考
还是花了
近一小时的时间
经过仔细判定
包括
违规插车(有多部脚踏车已将近停到路中央)
以及虽然在白线内
但却把先停入的脚踏车硬挤至最後方
导致这些车要出来一定会有极大的困难(万一这位舍胞早上要赶考试一定很干)
生治会之所以在非常时期仍严格执行锁车
就是由衷地希望舍胞要确实养成停车的良好习惯
然而...
很不幸地
星期三有愤怒的舍胞打电话给我
以严厉的口气说星期二当晚九点多脚踏车尚少时他按照规矩停好车
但隔天还是被上锁了...
导致他隔天赶不上考试被教授扣考= =
目前该科有濒临被当的可能
这代表什麽呢?
代表有晚归的舍胞
知道今天会锁车
非常"聪明"地将别人放好的脚踏车拉出来外面
然後将自己的车放入"安全范围"...
於是这些无辜的舍胞脚踏车成了名符其实的
替死鬼!
听到这些其实我真的很痛心
我们姑且相信这些舍胞是非常诚实地向我反映自己的处境(已不只一人向我反映)
其中有位舍胞锲而不舍地到晚上12点多还打给我
因为这些不守规矩的舍胞
使得生治会和舍胞们落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
舍胞诚实地停车而被锁
自然而然会怪罪生治会乱锁车找麻烦
但是!
生治会干部辛苦地在期中考前夕花了大把的读书时间
维护停车秩序
却换来舍胞的质疑
导致两败俱伤...
让身为会长的我
不得不跳出来主持公道
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找替死鬼的动作
已经严重侵害到其他舍胞的权利!!!!!
甚至影响到他人的学业成绩!!!!!
换作是你被这样恶搞
也会气到想杀人吧!!
连21、31退学也不足以弥补你的罪过!!
也枉为台湾最顶尖学府的学生!!
虽然不见得有效
但在这里我还是要道德劝说、再三呼吁:
请舍胞们确实停好脚踏车!!
多走几步路让自己脚踏车停在舒适的地方对你不会有损害的
切勿贪一己之方便而造成别人更大之不便!!
以及拿他人权益来当自己违规的代罪羔羊!!!
此外
这次的问题也凸显出生治会在锁车的规定上
或许该做些微的调整
以维护所有舍胞的利益
因此我们非常欢迎舍胞一起讨论
有什麽方法可以改善现在的情况
例如有舍胞提出不规则时段上锁等
推文或repo均可!!:)
你的建议
也将是所有舍胞的全体福利!!
谢谢大家!!
===男六生治会会长 游韦辰(2010/11/12)===
==男六生治会 关心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46
※ 编辑: ntudormm6 来自: 140.112.247.146 (11/12 15:56)
1F:推 Artea:壑@个!! 生治会加油! 11/12 16:09
2F:推 boy10836:推! 加油!! 11/12 16:15
3F:推 s90413k64:锁车前先拍照 这样如果车被动过 可能可以指认 11/12 16:21
4F:推 be4gotten:加油! 推! 11/12 17:09
5F:推 HorusHorus:读到台大 没有道德 也是白读 这就是╴╴╴啦! 11/12 17:54
6F:推 hamigwa:我倒是觉得很少人会故意把别人车拖出来吧? 11/12 19:16
7F:→ hamigwa:大多情况是一堆乱停的把那些有停好的车挤到拉不出来= =+ 11/12 19:16
8F:推 IamYGO:装大灯和监视摄影机,拍到谁拖别人的车,锁他车一个学年 11/12 19:59
9F:→ IamYGO:买新车再锁,再买再锁,锁到深处无怨尤!!! 11/12 20:00
10F:→ IamYGO:说实话...有些人是道德劝说也没有用的,生治会辛苦了~ 11/12 20:01
11F:推 BaiYe:生智慧辛苦了~~ 推一个不定时锁车!! 11/12 21:00
12F:推 chien703:好文推! 可是我猜那些垃圾是不会看这篇文的 11/12 21:12
13F:推 belovelee:辛苦了 其实看违规车被锁有点小爽 11/12 22:49
14F:推 lwsun:无论如何还是拍个照存证比较好, shit happens. 11/13 01:18
15F:→ lwsun:我是觉得如果真有人愿意费工夫把别人的车子拖出来,再换上自 11/13 01:18
16F:→ lwsun:己的车子,也许他把这些心力花在找车位还更轻松些... 11/13 01:19
17F:推 fak47dav:我有看到那位愤怒的社包 我只想说你的EQ也是可以高一点 11/13 11:28
18F:→ fak47dav:对你来说这麽重要的考试难道不会提早出门吗 又不是第一次 11/13 11:29
19F:→ fak47dav:参加考试 所以你永远觉得你路上不会有甚麽小插曲吗 11/13 11:29
20F:→ fak47dav:我很想告诉你 生治会没有领任何薪水 它没有必要接受你的 11/13 11:29
21F:→ fak47dav:怒吼 今天你住在这个环境 你就必须接受这个环境的约束 11/13 11:31
22F:→ fak47dav:他们也只是依循大家订出的规则行事 如果没有这些规则 11/13 11:31
23F:→ fak47dav:你确定你的车下场会更好吗 我相信只要你好好的到教官室 11/13 11:32
24F:→ fak47dav:跟教官说明 或自行设法到考场 之後再说明不是比较有用吗 11/13 11:33
25F:推 thecutekoala:我也觉得生智慧的用心必须体谅 而不是自私的以自身 11/13 13:02
26F:→ thecutekoala:利益来考量 11/13 13:02
27F:推 nikita2050:辛苦了!! 11/13 13:27
28F:推 AtmanLin:辛苦了 不过呼吁用处不大 探讨现在停车位是否严重不足 11/13 14:01
29F:→ AtmanLin:有天我半夜三点回来 在停车区绕了很久找不到一个位子 11/13 14:02
30F:→ AtmanLin:後来跑去外墙停车... 11/13 14:03
31F:推 chaind:建议停车先拍照,证明自己确实有停好,不然被锁真的很冤往 11/13 20:32
32F:推 theperfect:A大 我在男六住4年 也有在凌晨2~5点外出回来过好几次 11/13 21:37
33F:→ theperfect:但没有一次是完全找不到车位的阿 (男六男八中间那区) 11/13 21:38
34F:推 MADDUX1203:谢谢热心舍胞的讨论!!关於拍照以及不定期上锁 11/16 20:39
35F:→ MADDUX1203:我会和教官以及生智慧干部讨论,拟定最适合的办法 11/16 20:40
36F:→ MADDUX1203:以确保大家的脚踏车都有公平对待 11/16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