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sachang (貪吃系晴晴)
看板NTU
標題[食物]祥滿鮮魚快餐-CP值超高的鮭魚飯(水源市場)
時間Sat Nov 7 20:29:59 2015
原本預計一週一篇美食文
可是上週居然手殘把手機照片清空(大哭QQ
不囉唆直接近內文吧!
網誌好讀版:
http://elsachang.blog.fc2.com/blog-entry-3.html
水源美食第一彈!!!
下週期中考來吃魚補腦~!
今天午餐是愛吃魚和大食量的平民美食!!!
祥滿鮭魚飯
http://imgur.com/EDO8WnC
這是改成半碗飯的鮭魚快餐,鮭魚鮮嫩又大塊加上自選三樣菜才100!
因為依照過去經驗飯都是尖起來,加上菜量也多,最後都吃太飽
所以這次改叫半碗飯,不過菜量還是讓我太飽啊~
下次還是外帶回去和朋友一起吃比較合適XD
http://imgur.com/wnhIztI
當天炸的鮭魚很鮮嫩而且大塊,咬下去超滿足
有次比較早去是剛炸好不久的更是一絕!(而且越早去通常就越大塊XD
http://imgur.com/JrnuqhI
菜的話有很多樣,都是家常菜,高麗菜、芹菜炒豆干、炒豆子、九層塔蛋等等,
因為還有其他人在排隊就快速點餐沒有拍選菜的地方>"<
就是指菜給老闆夾,老闆都夾超多的XD
菜不像一般自助餐或便當菜會很油很鹹
祥滿的菜清淡不會太油而且很多樣深得我心
這次選了絲瓜、花椰菜、番茄炒蛋
絲瓜超甜的;花椰菜是白花和綠花和黑木耳絲一起炒,炒軟的花椰菜很好入口、
番茄微酸蛋非常滑嫩,三樣都好吃,尤其推薦番茄炒蛋XD
稍為可惜的是今天的三樣菜都有一點勾芡,不至於稠但滑滑的
http://imgur.com/YDzZoZE
附湯自取
之前幾次都是喝到充滿魚屑的銷魂味噌湯,但這次是有點像豬血湯的筍乾酸菜湯
味噌湯大推,筍乾酸菜我個人本來就不太喜歡>"<
不過老闆用料大方,所以愛這味的人應該會愛
耶~即使期中考在宿舍念書也可以不用很遠就吃飽吃好喔!!!
之前還點過鮭魚炒飯($70)、鱈魚飯($100)也都很好吃,
鮭魚炒飯現炒得很香,鱈魚很特別是一個小爐子裡有不知道什麼湯和炸過的鱈魚一起煮!
[實用資訊]
店名:祥滿速食餐坊
http://imgur.com/qnAllcB
粉專:麻煩自己估狗:祥滿速食餐坊
PTT說我的縮網址是廣告QQ 可是太長文章會跑掉
不過許久未更新了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一休息(不過水源市場通常攤販在下午會休息,因為沒下午
去過不能確定)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1樓 53攤位(水源市場內)
交通:捷運公館站二號出口走到台大側門過馬路 對面藍色建築物即是水源市場
訂位(餐)電話:(02)2369-9733 (接受大量訂餐、外賣)
等候時間:十分鐘左右
今天12:30前往,前面排三位阿伯阿姨,因為點快餐所以選好菜就好了,而現做的炒飯也
等十分鐘左右而已。
一人用餐價位:70-100
沒見到菜單,不過極力建議想吃什麼看櫥窗裡的魚問老闆就是了!想吃燴飯、炒飯則上面
看板有寫。
http://imgur.com/uPeUlVx
分量:大份!
服務型態:和隔壁的米粉湯共用座位,自己找座位吃喔:)
推薦菜色:鮭魚飯、鮭魚炒飯...配菜的豬耳朵(感謝hei566)
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囉我是貪吃系晴晴,因為有森林系女孩覺得講起來超萌的
所以也想成為XX系OO,大四了吃了不少好料但過去也是被雷過來的
所以希望能分享台大週邊我認為有普通以上的食物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主要以實用資訊為目的
提供用餐的具體資訊 口感、美味度等官能性的資訊會打在上面刺激大家
請大家多多指教!或是分享好吃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20.11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TU/M.1446899401.A.D06.html
1F:推 hong624: 頭推 11/07 20:38
2F:噓 Lichtseme: 這樣100?CP值高? 11/07 20:38
3F:推 s900144: 樓上吃過魚嗎 11/07 20:40
4F:→ Lichtseme: 表達看法而已,這樣不會讓我想吃它 11/07 20:43
5F:推 lses6211: 水源只推水餃和咖哩.丼飯 11/07 20:43
6F:推 hei566: 這家配菜要點豬耳朵啊!!!!!!!超好吃 11/07 20:46
解釋一下 身為海口人的小孩從小吃的魚比肉還多
所以上台北後還是會常常想吃魚
這家對我來說是家常的美味而且魚的部位很嫩又沒刺所以很喜歡
(沒吃到過啦,不過吃魚還是要自己注意)
認識我都知道個人食量不會輸一般男生(吧
可能這次自己吃拍照不太成功> <
真的蠻大份的
雖然鮭魚是一條但整理來說比七里亭一片的還大
七里亭還是吃雞腿 鮭魚刺太多XD
回hei566 豬耳朵是隱藏配菜嗎!!!我居然沒看到!
回lses6211水餃照片上週被刪掉了QQ
※ 編輯: elsachang (140.112.220.115), 11/07/2015 20:57:48
7F:→ hei566: 覺得點豬耳朵就會覺得CP值衝高了 11/07 20:47
8F:推 finderri: 推 11/07 20:51
9F:噓 HarryCheng: cp值輸台科 11/07 20:51
10F:推 brian980466: 不太吃炸魚 11/07 20:52
11F:→ brian980466: 喜歡煎過的 11/07 20:52
12F:→ yy047: 吃過一次 但實在無法接受保麗龍餐具... 11/07 20:55
13F:推 ruby40861: 覺得水源好多好吃的店都關了QQ 11/07 21:07
14F:推 sandy30716: 請問星期天有開嗎? 11/07 21:09
15F:推 ruby40861: 想念以前創意廚房的無骨雞腿排 和榮小吃的煲飯... 11/07 21:10
16F:推 plsevenus: 上次點虱目魚,超大塊又好吃! 11/07 21:13
17F:推 iris83204: 外帶的話配菜的量會變少嗎? 11/07 21:15
18F:推 alexjetertw: 每次都點加大鮭魚炒飯,超好吃 11/07 21:24
19F:噓 drivo251: ????? 11/07 21:29
回HarryCheng 台科好吃!
回yy047 我也是不太喜歡保利龍下次和阿姨說看看XD
回ruby40861 天啊...你講的我都沒印象> <
回plsevenus 我有看到虱目魚超大塊 不過擔心刺很多(?
回sandy30716 應該有喔!
回iris83204 很多人外帶我猜測應該不會,可是我沒有外帶過,有機會外帶再補上:)
回alexjetertw 居然有加大!這隱藏版0.0
想問加大是加飯量還是料也多?
回drivo251 不明白@@
※ 編輯: elsachang (140.112.220.115), 11/07/2015 21:49:51
20F:→ ccps934209: 看起來還好誒0.0 11/07 21:41
21F:推 fanif: 大推祥滿雞腿飯 另外選豬耳朵真的潮爽der 11/07 21:43
22F:噓 yuukiyuna: 先去台科大見識見識再來說cp值 11/07 21:54
23F:噓 thid5335: 這樣100叫做CP值超過 快笑死 11/07 21:57
24F:→ thid5335: 這樣100叫做CP值超高 11/07 21:57
25F:噓 urilin840302: 原來配菜這樣叫多喔哈哈 別亂用CP值這個詞好嗎 11/07 21:59
26F:推 hei566: 豬耳朵我每次去都有阿 靠左邊裡面 這家必點 11/07 21:59
27F:推 iiam51218: 魚真的很嫩!覺得勝過七里亭~但因為是炸的,所以有點 11/07 22:02
28F:→ iiam51218: 太油 11/07 22:02
29F:推 stcr3011: 台科女九男七自助餐夾90元+飯10元也很幸福 11/07 22:03
30F:噓 bigfish0330: 100這樣很爽台南人都笑了XD 11/07 22:07
31F:→ pasjcs: 這份量我根本吃不飽…這是我宵夜的量…… 11/07 22:36
32F:推 leo96628: 推 原PO加油~ 11/07 22:36
33F:→ sandy30716: 女九自助餐變超難吃 魚也很少 重點是魚吧 11/07 23:30
34F:→ sandy30716: 台大校內或118巷有賣魚便當的應該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11/07 23:31
35F:→ sandy30716: 想問噓的人台大附近哪裡有賣好吃的魚便當(認真) 11/07 23:32
36F:推 s900144: 噓的找家魚便當出來啊 什麼叫快笑死 11/07 23:33
37F:推 s900144: 還是捨不得花錢吃魚? 反正CP值最重要嘛?人家樓主好心 11/07 23:35
38F:→ s900144: 找了一家兼顧營養的便當店出來還要被你笑 11/07 23:35
回sandy30716&s900144 魚便當我也覺得超難找
不過有朋友說水源直走最裡面有一間也很好吃不貴(他這樣說我還是聽不懂= =)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他只有給我老闆炒菜很帥這個線索@@
欸我這樣是不是自打臉啊冏
真心很謝謝你們讓我想通,不然原本很難過(玻璃心XD
39F:推 andy9595995: 台大附近有魚的真的不多,但這樣份量也沒很多... 11/07 23:36
40F:噓 thid5335: 要說好吃可以呀 這家我也吃過 沒說不好吃 11/07 23:38
41F:推 ruby40861: 魚的話大一女金閣屋的鯖魚飯不錯 但配菜沒這個好 11/07 23:38
42F:→ apocalypses: 這樣好像有點貴... 11/07 23:38
43F:→ thid5335: 只是不知道這樣賣100可以叫做「CP值超高」 11/07 23:39
44F:→ ruby40861: 研一有虱目魚肚湯 只要35 11/07 23:39
回ruby40861 謝謝提供,感覺吃過好多家!研一的虱目魚湯好喝嗎?超怕像他的燴飯和
湯麵類一樣悲劇QQ(<-被研一嚇過的人
45F:噓 urilin840302: 幾口飯 3樣菜 一條魚塊可以吃超飽??? 別太誇張了 11/07 23:45
46F:推 milly0922: 想要吃魚+1 台大校內自助餐的魚腥味都好重QAQ 11/08 00:26
47F:推 CKExpress: 也不必這樣酸言酸語吧 分享而已 11/08 00:28
回CKExpress 真的只是想分享而已...也希望大家和我分享好吃的東西XD
48F:推 capsspac: 水源的價位差不多就是這樣啊 有啥好悲憤的XD 11/08 00:33
49F:→ capsspac: 再說魚便當是會便宜到哪裡去 醒醒吧孩子們 11/08 00:34
50F:推 Howard61313: 拿其他縣市來說的.......這裡就不是其他縣市啊 11/08 00:53
51F:→ basel: 餐具是白色泡膠?? 若是,就不予考慮,因為遇熱會釋毒素 11/08 00:58
回basel 是保麗龍盒,應該是你說的泡棉沒錯,原來它會釋毒,長知識了,原本只覺得
不好處理掉!下次一定記得和老闆聊聊XD
52F:推 sergiorossi: 大家不用跟只吃粗飽的肥宅計較美味度這件事啦 11/08 01:52
53F:推 maxspeed150: 魚的便當超難找 11/08 01:54
54F:推 YellowWolf: 推食記 11/08 02:27
55F:推 Colve: 100頂多普通cp值 11/08 02:36
56F:噓 sophigo: 容易吃飽真好 11/08 04:39
57F:噓 s8888: 吃過覺得品質普通,但CP值真心不高。水源裡超過100的很少吧 11/08 07:12
58F:推 joremy628: 想吃魚 11/08 08:55
謝謝大家的建議
看來每個人對CP值的想法不太一樣 我是覺得划算應該就=CP值高(?
而且我是鮭魚控 鮭魚很貴捏XD
不過希望資訊有客觀的分享到這次用餐
好吃與否、分量...就是表達我的看法而已:)
如果大家還想知道什麼資訊都可以和我說喔~~~
※ 編輯: elsachang (140.112.220.115), 11/08/2015 09:31:20
※ 編輯: elsachang (140.112.220.115), 11/08/2015 09:38:50
59F:推 scarfcat: 吃魚不知魚價XDD 11/08 09:42
60F:推 benchen1224: 我每次都請阿姨用瓷盤裝,阿姨說那切成條狀的是鮭魚 11/08 10:21
61F:→ benchen1224: 肚,比較嫩,而且刺都拿掉了,每天限量,賣完就沒了 11/08 10:21
62F:推 hhhuichun: 要吃魚的話大推後門的南台虱目魚 11/08 10:22
63F:推 lses6211: 七里亭鯛魚飯配泰式醬才是王道 11/08 11:19
64F:→ w23514425: 我是都點他們的海鮮粥 料其實蠻多的 11/08 13:07
65F:推 ytts: 用心推推 11/08 13:10
66F:推 psccw: 推這家 鮭魚真的很貴捏 11/08 13:20
67F:推 lxy351: 推推 謝謝分享 11/08 14:37
68F:推 flykiter: 但是炸魚感覺魚味都跑掉了Q.Q 11/08 16:00
69F:推 chenyi0406: 推這家。cp值的概念其實很浮動,原po不需要理會那些噓 11/08 17:10
70F:→ chenyi0406: 文。 11/08 17:10
71F:推 ruby40861: 謝謝原po推薦 今天去吃選了兩條比較比邊邊的鮭魚 90元~ 11/08 18:28
72F:→ ruby40861: (所以價格會看魚的部位XD) 配菜有草菇 滿好吃的 11/08 18:28
73F:推 bestmoe: 我都吃海鮮炒飯 11/08 19:44
74F:推 Lovinfo: 我想要和榮小吃和榮小吃和榮小吃和榮小吃何榮小吃QQQQ!!! 11/08 21:40
75F:→ Lovinfo: 看到推文實在是想起傷心回憶 和榮小吃超棒的但是我大一就 11/08 21:41
76F:→ Lovinfo: 他就搬走(?)了啊啊啊啊啊 11/08 21:41
77F:推 amyyang2: 推祥滿!! 他們家的燻雞腿超好吃的!!!!!!! 11/08 22:46
78F:推 boriszzz: 推原PO好心推薦 11/09 00:42
79F:噓 smoothlock: 紅明顯 那一家CP值最高的是蚵仔湯 50元一碗滿滿的蚵仔 11/09 00:55
80F:推 shortghost: 我覺得鮭魚炒飯還好~~ 11/14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