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 : 讀什麼都一樣啦!!只是在上一篇回文的一樓說錄取分數反應出路 : 這點就很感冒!!航海科以前錄取分數比電訊低很多!!考上電訊的人都很屌 : 是很屌!!因為當時電訊科五專部真的不好考!!航海科超好考!! : 但是以當時的就業背景航海科(海專時期)航海科畢業海上實習一年賺美金爽爽爽 : 電訊畢業大喊海專誤我五年!!別再陷入分數的迷思了!! : 還有喜歡養魚如果你家有魚塭倒是建議你讀!! : 噓 likebb:自己不認真還趕來發廢文! 02/09 14:45 : → likebb:明明就是自己不認真,該讀書的時候你在幹麻? 02/09 14:45 : → likebb:分數迷思?興趣比較重要吧! 02/09 14:45 : → likebb:噓-->電訊畢業大喊海專誤我五年!!別再陷入分數的迷思了!! 02/09 14:46 我以前年少輕狂時期曾經也以為念書念有興趣就好 But....我現在會對升學上有甚麼建議 簡單說呢~~~ 劃掉你完全不可能去讀的系~~~填上最好的學校就行了!!! PS.當然~~想按興趣去讀我也很鼓勵~~畢竟沒有興趣的書很容易念不下去 上面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以下我要開始澆冷水了 魚塭養殖/定置網的那些幾乎都是家族企業 外人沒人介紹的~~進去頂多幹個送貨扛飼料的.... 錢都是老板在賺~~過年分紅拿個紅包就很感謝啦!!! 而且魚塭大多都是體能粗活...取代性超高... 很多老板現在也不請人了...需要人再叫1200的臨時工就好 沿近海跑船的現在清一色都是大陸印尼漁工..一個月1W還另扣伙食 給你20K去跑~~一出海就是兩三天24hr睡不好覺願意嗎 船上又髒又臭又亂~~~管你刮風下雨還是得要繼續工作 東北季風時~我光包著雪衣跟桁杆式出海就已經冷得發抖了 漁民可是要用雙手下去抓魚蝦和清理網子.....而氣溫只有5度還吹著大風... 而且這幾年漁獲量也越來越差~~常常出海都倒貼連油錢都不夠 遠洋呢...狀況也差不多..除了幹部以外都是黑黑船員 作業幾乎都馬是24hr輪班...魚量大時誰管你累不累... 遠洋漁船上可不像五專四技的"愛之船"實習 一管不好船員集體叛變可是會被丟下去餵鯊魚的...... 漁會更不用說...你沒有"關係"的連個小職員也不用想.... 你四技研究所又怎樣??沒人理你啦... 航海系搭貨櫃輪是賺爽爽作得很舒服沒錯啦 可是你要想一出海就是幾個月半年一年回不來 回來台灣也許就是放個一兩天假又得上船 生個小孩搞不好長的像隔壁老王還問媽媽"這位叔叔是誰??" 不要永遠只看到工作爽的那一面好嗎...學弟.... 有能力會用腦的人當然走到哪裡都吃香 當然~~其他系所很多工作也是一樣累得要死沒甚麼錢 台大熱門系出來的也是有人在作22K沒有前途 私專出來的也有人當上老板月入百萬 學歷只是一個爬上人生之路的踏板~~~會不會變高~~~看你會不會踩而已 最後還是一切都是要看自己努不努力
1F:→ boil:每種科系都有他的出路 與他的優缺點存在 這就看自己怎樣想 02/09 19:52
2F:→ boil:像我在食品業 年資約三年多 月薪3萬 其實已經算中高薪資了 02/09 19:52
3F:→ boil:但是這在其他行業來說或許是很低的薪水 02/09 19:53
4F:→ boil:個人造化遠比你選的科系以及你選的學校重要 02/09 19:53
5F:推 boil:食品業的薪資有到五萬的話就是非常高薪了 (業務除外) 02/09 20:03
6F:推 g0189128:我哥同學研發替代役起薪就40k了 食品業錢真不好賺 02/09 19:57
7F:→ g0189128:我哥讀得也是冷門系所 公司會看學校 台清交成公司直接來 02/09 19:59
8F:→ g0189128:找你 航太所畢業還是能去不錯的傳產公司 ex:三星、中鋼 02/09 20:01
g0189128:讀得上去當教職 都比較爽 工廠想管人不知要做多久 02/09 20:05
9F:→ g0189128:傳產是火車頭工業 科技新貴不是唯一考量 02/09 20:06
10F:→ g0189128:台機電吸收台清交成去 整天接觸毒性物質做製程 搞壞身體02/09 20:09
11F:→ g0189128:大不了做個5年差不多就要換工做了 02/09 20:10
12F:推 alfiema:要高薪還是科技業相對比較有機會,進微電努力唸書考上好研02/09 20:05
alfiema:究所,雖然科技業是累,但跟其它產業比還是好多了至少有錢 02/09 20:06
13F:→ alfiema:科技業當然不是唯一考量,但工作機會相對多,政府重點扶植 02/09 20:08
14F:→ alfiema:台積裡面的防護措施沒那麼肉腳,更何況科技業不是只有台積 02/09 20:11
15F:→ alfiema:台積電做5年以上的多的是,做5年可換工作代表工作機會多啊 02/09 20:12
16F:→ alfiema:建議你先去Tech_job 版做一下功課再來評論科技業 02/09 20:13
17F:推 g0189128:所以現在是科技業戰傳產 這個話題還蠻常被戰的kerker 02/09 20:16
18F:→ alfiema:沒有要戰喔,我已畢業了只就我工作經驗發表看法 02/09 20:19
19F:推 k5678:食品有到25K就高了= = 02/09 20:23
20F:→ k5678:之前做一間一天上14HR以上 月休6天 平均後也沒破3萬 02/09 20:24
============= 推文整理一下 這幾位學長的意見都不錯~~參考看看吧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5.91 (02/09 22:52)
21F:推 boil:樓上學弟有這麼慘嗎 XDD 品管的行情 底薪起碼有個22-25吧 02/09 22:56
22F:→ boil:我之前的工作加班費才90/HR咧 月薪大概24-26之間不等 02/09 22:56
23F:推 g0189128:我去新和興實習 時薪有95 去工廠的確是枯燥乏味 02/09 23:00
24F:→ g0189128:想動腦還是要多讀書 02/09 23:00
25F:推 boil:樓上也是學弟?? 02/09 23:18
26F:→ boil:我當年去金吉順是70元 那段時間真是人生很悲慘的時光 XD 02/09 23:18
27F:→ boil:似乎全身都揮之不去的魚腥味 02/09 23:19
28F:推 g0189128:口琴社已經在我們手中復社了 我是學妹 kerker 02/09 23:28
29F:→ g0189128:指導老師也是系友 超優秀的學長 謝老師真是太帥了kerker 02/09 23:29
30F:→ g0189128:我是魷魚味 久了就把前鎮漁港的魚腥味習以為常了 02/09 23:31
31F:推 boil:哪個謝老師?水食以前都是口琴社的固定班底 02/09 23:48
32F:推 g0189128:團結 友誼 台大 負責 http://ppt.cc/!sIf 嘖嘖 老師如圖 02/10 00:15
33F:推 k5678:我還是做到生產去= = 生產薪水比品管高 囧 02/10 08:08
34F:推 peter790723:不要戰爭了@@"我只次來詢問一下而已 02/10 21:19
35F:推 stackhouse:老實說,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我現在是大四生,但自己 02/13 16:28
36F:→ stackhouse:做了決定,就要對自己負責囉! 02/13 16:29
37F:→ stackhouse:努力不管哪一系都會有好的工作的,是看自己要不要而已 02/13 16: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