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 : 读什麽都一样啦!!只是在上一篇回文的一楼说录取分数反应出路 : 这点就很感冒!!航海科以前录取分数比电讯低很多!!考上电讯的人都很屌 : 是很屌!!因为当时电讯科五专部真的不好考!!航海科超好考!! : 但是以当时的就业背景航海科(海专时期)航海科毕业海上实习一年赚美金爽爽爽 : 电讯毕业大喊海专误我五年!!别再陷入分数的迷思了!! : 还有喜欢养鱼如果你家有鱼塭倒是建议你读!! : 嘘 likebb:自己不认真还赶来发废文! 02/09 14:45 : → likebb:明明就是自己不认真,该读书的时候你在干麻? 02/09 14:45 : → likebb:分数迷思?兴趣比较重要吧! 02/09 14:45 : → likebb:嘘-->电讯毕业大喊海专误我五年!!别再陷入分数的迷思了!! 02/09 14:46 我以前年少轻狂时期曾经也以为念书念有兴趣就好 But....我现在会对升学上有甚麽建议 简单说呢~~~ 划掉你完全不可能去读的系~~~填上最好的学校就行了!!! PS.当然~~想按兴趣去读我也很鼓励~~毕竟没有兴趣的书很容易念不下去 上面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以下我要开始浇冷水了 鱼塭养殖/定置网的那些几乎都是家族企业 外人没人介绍的~~进去顶多干个送货扛饲料的.... 钱都是老板在赚~~过年分红拿个红包就很感谢啦!!! 而且鱼塭大多都是体能粗活...取代性超高... 很多老板现在也不请人了...需要人再叫1200的临时工就好 沿近海跑船的现在清一色都是大陆印尼渔工..一个月1W还另扣伙食 给你20K去跑~~一出海就是两三天24hr睡不好觉愿意吗 船上又脏又臭又乱~~~管你刮风下雨还是得要继续工作 东北季风时~我光包着雪衣跟桁杆式出海就已经冷得发抖了 渔民可是要用双手下去抓鱼虾和清理网子.....而气温只有5度还吹着大风... 而且这几年渔获量也越来越差~~常常出海都倒贴连油钱都不够 远洋呢...状况也差不多..除了干部以外都是黑黑船员 作业几乎都马是24hr轮班...鱼量大时谁管你累不累... 远洋渔船上可不像五专四技的"爱之船"实习 一管不好船员集体叛变可是会被丢下去喂鲨鱼的...... 渔会更不用说...你没有"关系"的连个小职员也不用想.... 你四技研究所又怎样??没人理你啦... 航海系搭货柜轮是赚爽爽作得很舒服没错啦 可是你要想一出海就是几个月半年一年回不来 回来台湾也许就是放个一两天假又得上船 生个小孩搞不好长的像隔壁老王还问妈妈"这位叔叔是谁??" 不要永远只看到工作爽的那一面好吗...学弟.... 有能力会用脑的人当然走到哪里都吃香 当然~~其他系所很多工作也是一样累得要死没甚麽钱 台大热门系出来的也是有人在作22K没有前途 私专出来的也有人当上老板月入百万 学历只是一个爬上人生之路的踏板~~~会不会变高~~~看你会不会踩而已 最後还是一切都是要看自己努不努力
1F:→ boil:每种科系都有他的出路 与他的优缺点存在 这就看自己怎样想 02/09 19:52
2F:→ boil:像我在食品业 年资约三年多 月薪3万 其实已经算中高薪资了 02/09 19:52
3F:→ boil:但是这在其他行业来说或许是很低的薪水 02/09 19:53
4F:→ boil:个人造化远比你选的科系以及你选的学校重要 02/09 19:53
5F:推 boil:食品业的薪资有到五万的话就是非常高薪了 (业务除外) 02/09 20:03
6F:推 g0189128:我哥同学研发替代役起薪就40k了 食品业钱真不好赚 02/09 19:57
7F:→ g0189128:我哥读得也是冷门系所 公司会看学校 台清交成公司直接来 02/09 19:59
8F:→ g0189128:找你 航太所毕业还是能去不错的传产公司 ex:三星、中钢 02/09 20:01
g0189128:读得上去当教职 都比较爽 工厂想管人不知要做多久 02/09 20:05
9F:→ g0189128:传产是火车头工业 科技新贵不是唯一考量 02/09 20:06
10F:→ g0189128:台机电吸收台清交成去 整天接触毒性物质做制程 搞坏身体02/09 20:09
11F:→ g0189128:大不了做个5年差不多就要换工做了 02/09 20:10
12F:推 alfiema:要高薪还是科技业相对比较有机会,进微电努力念书考上好研02/09 20:05
alfiema:究所,虽然科技业是累,但跟其它产业比还是好多了至少有钱 02/09 20:06
13F:→ alfiema:科技业当然不是唯一考量,但工作机会相对多,政府重点扶植 02/09 20:08
14F:→ alfiema:台积里面的防护措施没那麽肉脚,更何况科技业不是只有台积 02/09 20:11
15F:→ alfiema:台积电做5年以上的多的是,做5年可换工作代表工作机会多啊 02/09 20:12
16F:→ alfiema:建议你先去Tech_job 版做一下功课再来评论科技业 02/09 20:13
17F:推 g0189128:所以现在是科技业战传产 这个话题还蛮常被战的kerker 02/09 20:16
18F:→ alfiema:没有要战喔,我已毕业了只就我工作经验发表看法 02/09 20:19
19F:推 k5678:食品有到25K就高了= = 02/09 20:23
20F:→ k5678:之前做一间一天上14HR以上 月休6天 平均後也没破3万 02/09 20:24
============= 推文整理一下 这几位学长的意见都不错~~参考看看吧 ※ 编辑: turtao 来自: 114.40.155.91 (02/09 22:52)
21F:推 boil:楼上学弟有这麽惨吗 XDD 品管的行情 底薪起码有个22-25吧 02/09 22:56
22F:→ boil:我之前的工作加班费才90/HR咧 月薪大概24-26之间不等 02/09 22:56
23F:推 g0189128:我去新和兴实习 时薪有95 去工厂的确是枯燥乏味 02/09 23:00
24F:→ g0189128:想动脑还是要多读书 02/09 23:00
25F:推 boil:楼上也是学弟?? 02/09 23:18
26F:→ boil:我当年去金吉顺是70元 那段时间真是人生很悲惨的时光 XD 02/09 23:18
27F:→ boil:似乎全身都挥之不去的鱼腥味 02/09 23:19
28F:推 g0189128:口琴社已经在我们手中复社了 我是学妹 kerker 02/09 23:28
29F:→ g0189128:指导老师也是系友 超优秀的学长 谢老师真是太帅了kerker 02/09 23:29
30F:→ g0189128:我是鱿鱼味 久了就把前镇渔港的鱼腥味习以为常了 02/09 23:31
31F:推 boil:哪个谢老师?水食以前都是口琴社的固定班底 02/09 23:48
32F:推 g0189128:团结 友谊 台大 负责 http://ppt.cc/!sIf 啧啧 老师如图 02/10 00:15
33F:推 k5678:我还是做到生产去= = 生产薪水比品管高 囧 02/10 08:08
34F:推 peter790723:不要战争了@@"我只次来询问一下而已 02/10 21:19
35F:推 stackhouse:老实说,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我现在是大四生,但自己 02/13 16:28
36F:→ stackhouse:做了决定,就要对自己负责罗! 02/13 16:29
37F:→ stackhouse:努力不管哪一系都会有好的工作的,是看自己要不要而已 02/13 16: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