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alan (Kealan)
看板NKMU
標題[閒聊]「高鐵優惠券發放」檢討會議紀錄 (旗津校區)
時間Tue Oct 27 23:58:40 2009
不囉唆
----------------------------------------------------------------------
會議內容:
討論一:有學生會費才能領取高鐵優惠券這樣的實施辦法引起爭議檢討。
學生會成員:類似這種狀況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這是一個很好讓我們將學生會推出去的契
機。雖然過程有些爭議。
學生會成員:是否在一開始的時候先考慮到沒有繳學生會費的學生,要以什麼樣的處理方
式才能保障這些學生的權益。
學生會成員:在這高鐵發放的過程中,從發放的天數及數量更改,就是針對我們一開始自
己沒有想到的部份做修正,所以才以最後一天開放這些沒有繳學生會費的同
學領取。雖然亡羊補牢,但我們要記取這次的教訓。
學生會成員:對於有繳學生會費者才可優先領取高鐵優惠券問題,應在事前將這樣的實施
辦法及理由公佈給全校知道,不用等到同學提出問題,才做出回應,這樣會
造成學生會工作人員揹負著不必要的輿論壓力。
學生會成員:這件事
如果在一開始可以與高鐵事先溝通清楚發放方式,並在高鐵官網上說
明發放方式由各校制定,相信我們這次就不會有爭議了。
討論二:旗津與楠梓發放高鐵優惠券時間點及發放方式不同討論?
會長:一開始考慮學生會工作人員上課的作息,原訂想與楠梓同步進行,但整體時間過長
加上任課老師不贊同學生請假次數過多,最後決定改採中午現場排隊發放不領取號
碼牌。學生會成員:這次在排隊當中同學指出中午時段因為課堂上到第四節,下課
後再排隊大多排不到。有建議改採放學過後的時段或上午時段,雖然這部份事前有
思量過,但僧多粥少,哪個時段都會引起爭議,故無法滿足所有同學的需求。這部
分我們要檢討的是在宣達上面要用更多的時間,以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學生會成員:這次的方案決定後又變更我覺得應該一旦執行下去,絕不能更改,如果執行
過程中臨時更改,會造成同學對學生會工作人員不滿,
對學生會熱忱服務
印象大打折扣。
總結: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在發放前不僅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同學說明,與楠梓學生會更應多
做詳細溝通討論,而非只作執行不提問題,讓整個事件思考不夠周延,這是我們要改進的
。不管做什麼事,難免會遭受到批評,這是無法避免,但如何在輿論壓力下做事,表現出
學生會盡心盡力服務同學,這才是加入學生會的學習真諦,高鐵專案就是很好的例子,
雖
然遭受極大輿論壓力,各位仍然表現不錯。
跟楠梓的沒甚麼兩樣,一樣在自我催眠。
都沒有真正面對不能夠真正公平發放的問題,還天真的以為寫個會議記錄大家就覺得哦很
好有在檢討
少自欺欺人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83.195.203
1F:推 amg333222:經過這件事情後,我會跟我所有認識的學弟妹說:不要繳 10/28 01:16
2F:→ amg333222:學生會費,完全認為自己做的事對的?? 10/28 01:17
3F:噓 vicoju:狗果然 改不了吃屎 不知道5樓的會不會繳 10/28 02:04
4F:→ vicoju:討論這種結果 跟沒討論不是一樣嗎? 10/28 02:06
5F:噓 IamCoolHan:= =這邊五樓是嗎? 我不繳阿!!!!!!!!!!!!!!!!!!!!!! 10/28 02:34
6F:→ IamCoolHan:說明發放方式由校方決定?那就不用公平啦? 10/28 02:34
7F:→ IamCoolHan:還是那位成員覺得校方會全數交給學生會VIP,你覺得可能 10/28 02:35
8F:→ IamCoolHan:嗎?那你覺得說那句話是不是凸顯自己的頭殼破洞? 10/28 02:36
9F:噓 vicoju:這件事如果在一開始可以與高鐵事先溝通清楚發放方 10/28 02:40
10F:→ vicoju:式,並在高鐵官網上說明發放方式由各校制定 10/28 02:41
11F:→ vicoju:相信就不會有爭議的 是誰說的 全部的重點就在這 懂不懂阿 10/28 02:42
12F:噓 vicoju:各校制定我沒意見 但是我有意見的是憑甚麼把學生分等級 10/28 02:47
13F:→ vicoju:各校制定就可以vip先領?哪個學校像妳們這樣亂搞 10/28 02:48
14F:→ vicoju:另外一提我第一次看到籃球比賽海 還要有繳學生會費才可參賽 10/28 02:49
15F:→ vicoju: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學生會有多缺錢你知道嘛 10/28 02:52
16F:→ vicoju:電梯裡面的佈告欄 有多少要有繳學生會才可參加的海報 10/28 02:53
17F:→ vicoju:有沒有人認真算過 10/28 02:54
18F:噓 ashin10:亂搞還覺得作的不錯唷? 10/28 15:00
19F:→ mau2089:只要是學生會辦的活動全部都是限定有繳錢的才可以參加 10/29 14:49
20F:→ mau2089:然後發現人不夠場面很難看才會再開放非VIP的學生參加 10/29 14:50
21F:→ okigo:=.= 真不希望看到鼓吹拒繳的風氣~~拒繳的條件是不再參予喔~~ 10/30 01:43
22F:→ okigo:既然不參予~~就連批評的資格都沒有了~~ 10/30 01:43
23F:→ okigo:若是想改變還是保有這個權利比較好~~ 10/30 01:44
24F:→ ns1234:自從大一繳過第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繳了 總覺得很不公平一븠 11/01 13:04
25F:噓 vicoju:噓okigo 繳錢才可噓學生會 我聽你在放屁 11/02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