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alan (Kealan)
看板NKMU
标题[闲聊]「高铁优惠券发放」检讨会议纪录 (旗津校区)
时间Tue Oct 27 23:58:40 2009
不罗唆
----------------------------------------------------------------------
会议内容:
讨论一:有学生会费才能领取高铁优惠券这样的实施办法引起争议检讨。
学生会成员:类似这种状况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是一个很好让我们将学生会推出去的契
机。虽然过程有些争议。
学生会成员:是否在一开始的时候先考虑到没有缴学生会费的学生,要以什麽样的处理方
式才能保障这些学生的权益。
学生会成员:在这高铁发放的过程中,从发放的天数及数量更改,就是针对我们一开始自
己没有想到的部份做修正,所以才以最後一天开放这些没有缴学生会费的同
学领取。虽然亡羊补牢,但我们要记取这次的教训。
学生会成员:对於有缴学生会费者才可优先领取高铁优惠券问题,应在事前将这样的实施
办法及理由公布给全校知道,不用等到同学提出问题,才做出回应,这样会
造成学生会工作人员背负着不必要的舆论压力。
学生会成员:这件事
如果在一开始可以与高铁事先沟通清楚发放方式,并在高铁官网上说
明发放方式由各校制定,相信我们这次就不会有争议了。
讨论二:旗津与楠梓发放高铁优惠券时间点及发放方式不同讨论?
会长:一开始考虑学生会工作人员上课的作息,原订想与楠梓同步进行,但整体时间过长
加上任课老师不赞同学生请假次数过多,最後决定改采中午现场排队发放不领取号
码牌。学生会成员:这次在排队当中同学指出中午时段因为课堂上到第四节,下课
後再排队大多排不到。有建议改采放学过後的时段或上午时段,虽然这部份事前有
思量过,但僧多粥少,哪个时段都会引起争议,故无法满足所有同学的需求。这部
分我们要检讨的是在宣达上面要用更多的时间,以避免不必要的纷争。
学生会成员:这次的方案决定後又变更我觉得应该一旦执行下去,绝不能更改,如果执行
过程中临时更改,会造成同学对学生会工作人员不满,
对学生会热忱服务
印象大打折扣。
总结:
这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发放前不仅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同学说明,与楠梓学生会更应多
做详细沟通讨论,而非只作执行不提问题,让整个事件思考不够周延,这是我们要改进的
。不管做什麽事,难免会遭受到批评,这是无法避免,但如何在舆论压力下做事,表现出
学生会尽心尽力服务同学,这才是加入学生会的学习真谛,高铁专案就是很好的例子,
虽
然遭受极大舆论压力,各位仍然表现不错。
跟楠梓的没甚麽两样,一样在自我催眠。
都没有真正面对不能够真正公平发放的问题,还天真的以为写个会议记录大家就觉得哦很
好有在检讨
少自欺欺人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83.195.203
1F:推 amg333222:经过这件事情後,我会跟我所有认识的学弟妹说:不要缴 10/28 01:16
2F:→ amg333222:学生会费,完全认为自己做的事对的?? 10/28 01:17
3F:嘘 vicoju:狗果然 改不了吃屎 不知道5楼的会不会缴 10/28 02:04
4F:→ vicoju:讨论这种结果 跟没讨论不是一样吗? 10/28 02:06
5F:嘘 IamCoolHan:= =这边五楼是吗? 我不缴阿!!!!!!!!!!!!!!!!!!!!!! 10/28 02:34
6F:→ IamCoolHan:说明发放方式由校方决定?那就不用公平啦? 10/28 02:34
7F:→ IamCoolHan:还是那位成员觉得校方会全数交给学生会VIP,你觉得可能 10/28 02:35
8F:→ IamCoolHan:吗?那你觉得说那句话是不是凸显自己的头壳破洞? 10/28 02:36
9F:嘘 vicoju:这件事如果在一开始可以与高铁事先沟通清楚发放方 10/28 02:40
10F:→ vicoju:式,并在高铁官网上说明发放方式由各校制定 10/28 02:41
11F:→ vicoju:相信就不会有争议的 是谁说的 全部的重点就在这 懂不懂阿 10/28 02:42
12F:嘘 vicoju:各校制定我没意见 但是我有意见的是凭甚麽把学生分等级 10/28 02:47
13F:→ vicoju:各校制定就可以vip先领?哪个学校像你们这样乱搞 10/28 02:48
14F:→ vicoju:另外一提我第一次看到篮球比赛海 还要有缴学生会费才可参赛 10/28 02:49
15F:→ vicoju: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 学生会有多缺钱你知道嘛 10/28 02:52
16F:→ vicoju:电梯里面的布告栏 有多少要有缴学生会才可参加的海报 10/28 02:53
17F:→ vicoju:有没有人认真算过 10/28 02:54
18F:嘘 ashin10:乱搞还觉得作的不错唷? 10/28 15:00
19F:→ mau2089:只要是学生会办的活动全部都是限定有缴钱的才可以参加 10/29 14:49
20F:→ mau2089:然後发现人不够场面很难看才会再开放非VIP的学生参加 10/29 14:50
21F:→ okigo:=.= 真不希望看到鼓吹拒缴的风气~~拒缴的条件是不再参予喔~~ 10/30 01:43
22F:→ okigo:既然不参予~~就连批评的资格都没有了~~ 10/30 01:43
23F:→ okigo:若是想改变还是保有这个权利比较好~~ 10/30 01:44
24F:→ ns1234:自从大一缴过第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缴了 总觉得很不公平一븠 11/01 13:04
25F:嘘 vicoju:嘘okigo 缴钱才可嘘学生会 我听你在放屁 11/02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