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vn300 (kvn300)
看板NKMU
標題Re: [閒聊] 矛頭該對誰?
時間Sun Oct 11 18:24:38 2009
※ 引述《turtao (小海龜)》之銘言:
: 回你的第五點
: 大家畢竟都是大學生了~~相信智商都有一定水準不是笨蛋
: 學生會和學生之間的會費交易其實就像一個買賣
: 學生會提供福利給學生藉而收取會費維持運作
: 重點是!!!學生會的福利如果不好的話當然沒有人會交錢
: 你會交錢給詐騙集團嗎???不會吧............
學生會如果是提供福利才收取會費維持運作
那龜大你的觀念恐怕太過於狹隘
學生會主要的目的並不是只有幫學生辦活動
學生會應當包含各位這次訴求中也提到的保障學生的權益
或是例如校慶活動你想辦演唱會,學校只想辦讀書會時
學生會應當包含決定舉辦活動的種類與方式而不是學校決定
沒有學生會在學生與校方之間作溝通的話
當然只能任由學校去幫學生作決定
而這些決定不見得貼近學生的需要
既然這樣,站在公平的立場
學生會要幫學生辦活動就不是完全靠校方的經費來辦了
而是部分財源要由學生會自籌,才不會亂花學校的錢
這時候的校方只是站在輔導的立場,避免學生想辦的活動太過偏差
至於學生會自籌的財源,主要就是靠學生會費的收入
既然大家把錢交給學生會,當然要有一套監督的機制
而這套機制就是仿照一般民間團體的運作模式
由班級代表開會員大會,在會員大會中審核年度活動與預算分配
審核通過後,各位口中的學生會幹部才幫大家執行決議的事項
包括舉辦哪些活動跟花哪些錢
所以,先前有版友說:學生會不是等著吃慶功宴就好了嗎??
如果在期初的會議中有一筆"期末幹部餐敘"的支出預算
會員大會中決議通過可以動支,那這份飯錢算是亂花嗎??
今天海科大的問題應該不是學生會亂花錢的部分比較大
而是會員大會時亂同意的比例比較高
去開會的會員代表跟本不去看提案內容就舉手同意
事後再說吃這飯是ooxx的亂花錢,第一關的把關責任呢??
學生會成員不是只有各位在批評的哪幾位幹部而已
它是全體學生共同在經營的組織
都必須一起去學習組織架構,學習民主素養
絕對不是只有那幾位檯面上辦活動的幹部而已
: 那拿這次高鐵卷來說好了....假設高鐵卷是學生會爭取來的優惠
: 那學生會只把高鐵卷只給有交錢的會員當然無可厚非....
: 這樣需要高鐵卷的人自然就會去繳會費....因為覺得值得
: 就像小弟之前呆的學校學生會費要五百....但是!
: 園遊會時學生會員買卷有特別優惠.....演唱會請來的都是A咖藝人...沒交錢不能進去
: 這樣子的學生會提供出大家所冀望的福利....想要的人當然願意交錢...
: 學生會錢不夠沒法做事????說難聽點那是你家的事情....
: 沒錢可以去找廠商贊助~~去弄學校預算....學生會就是有這些權力
: 沒有提供我要的福利....想靠幾句口號就跟我要錢????只能說~~沒門啦!!
: 作不好事情就別想收到會費.....這就是對學生會最有效的懲罰了!!!
收不到錢爭取不到預算,確實是他們家的事
海科大的學生會沒做出讓大家滿意的成績也是事實
so what? 它今年才第三屆,每一屆的各種活動幾乎都是只辦一次
每種活動只有一次的機會學習
這一屆卸任,下一屆又是另外一批人
永遠是新人在辦活動,在學習做事
要拿別校已經經營很久的學生會來做比較當然沒得比
今年是第三屆,學習學生自治的第三年
事實上,已經是沒人願意出來當幹部的窘境了
這只是學生會幹部的難堪嗎?? 這是全體高海科人的難堪!!
不只不想幫忙做點事,連交點錢都還要去算計值不值得
我個人每學期都交,但是我活動卻是很少參與
我交錢不是因為我有錢,而是我要回饋
我年輕的時候,人家願意給我們機會
也許是工作的機會,也許是創業的機會
但是別人不因為我沒經驗或是搞砸過而不給我機會
所以,我交學生會費,讓他們有學習將活動辦好的機會
社會是現實的,70000辦一場演唱會還要找A咖來唱可能嗎??
我覺得那些說"那是你家的事"的人,不妨教教學生會的人該怎麼辦
我是說教喔!! 別再說我放"不爽你來作"的大決
po個企劃書上來解釋總該作得到吧??
所以,以前的人做不好就不給現在的人機會
各位以後如果遇到面試官說:上次錄取高海科的工作能力很差,我們不再用了
會不會憤憤不平?? 憑什麼學長姐做的不好就等於是我做的不好??
這跟龜大提的是相同的標準,敢問龜大是不是不需要"機會"
: 說大家未審先判....那我舉例一下好了.....
: 今天我投保某A保險公司保證一定賠.....結果出車禍意外用爛理由只賠了十分之一
: 那我請問你當B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來跟你推銷時說我們一定賠.....你會相信他嗎????
: 還是說原po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善心人士??....
: 我們給學生會錢就一定會做得好???? 還是等學生會作好再出錢加入會員?????
: 學生會沒做好事情就已經先拿到錢~~~裝死亂搞機率大不大????
: 跳票兩百次的公司銀行會敢核貸嗎????............
: 要大家交錢~~很簡單~~學生會麻煩把活動辦好~~~辦到大家想要的程度
: 這樣根本不用要求~~~大家自動就會把錢拿出來了........
: 不需要用這種利用權力侵占 全校學生所共有高鐵卷的澳咖步數
: 去圖利自己收的到會費
: 包括系費也是一樣的~~~~拿出大家想要的福利啊!!!
: 福利好有吸引力還怕收不到錢嗎???
龜大提的例子很符合您以往不愉快的經驗
因為以前學校的學生組織做不好,所以也無法相信現在的學校
甚至認為現在的還更不好
你問我是不是善心人士,我回答你:我不是
我因為不想當所謂的學生會幹部來幫所有同學謀福利
所以我選擇交學生會費來支持願意出來當幹部的人
美其名:我給了想做事的人一個機會,一個幫我運用250元的機會
實際上卻是消除我不肯出來做事的罪惡感
忘記在哪篇文章中看過
賑災捐款是消除自己未能親赴災區幫忙的罪惡感最快的方法
你有沒有去災區幫忙?? 沒有,但是我捐了xxxxxx元
回到龜大舉的例子中
小弟很好奇,因為a保險公司的關係從此就不再保險了嗎??
從此風險自負,實在太淒涼了
這例子舉的實在太.................爛了
用這屆學生會一定也會做不好為理由,所以不想教學生會費
就是未審先判!!
補個跟話題無關的東西
這兩天的澎湖風大的跟什麼一樣
30幾節的風浪在海裡面翻滾,真它X的刺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230.73
1F:→ baw36:30幾節風浪..一定很HAPPY.. 10/11 20:08
2F:噓 vicoju:講這麼多幹嘛? 發票公平不就沒事了 還好我省下250 10/11 21:53
3F:→ vicoju:要是我交了250 拿到這種不公平的票 我寧可不要拿到 10/11 21:54
4F:→ vicoju:出發點如果是公平的會衍生出這麼多問題嘛 10/11 21:55
5F:→ vicoju:寧可讓高鐵多賺錢 也不願意給學生會 因為高鐵可以載我回家 10/11 21:56
6F:噓 vicoju:繳錢給學生會幹嘛?做錯事就算了 連個道歉都沒有 10/11 21:58
7F:→ vicoju:這種不受教的態度 有交錢跟沒交錢都一樣 10/11 21:58
8F:→ vicoju:當然不管做對做錯他們期末還是會去慶功 10/11 22:00
9F:→ vicoju:明明爛的要死還好意思慶功 10/11 22:00
10F:噓 vicoju:希望大家交錢之前想一想 你父母的心血 拿去給人犯錯 值得嗎 10/11 22:03
11F:→ vicoju:還給你父母 父母還會說你孝順 給學生會只會氣死 10/11 22:04
您還是趕快把學費還給您父母吧,花那嚜多錢把大學當小學念他們會傷心的
12F:→ needwood:說的也不失ㄧ個道理,那V大,你跟我以後都不要繳稅金了啦 10/11 22:26
13F:→ needwood:他們也是一直再犯錯,直得嗎? 10/11 22:27
14F:噓 IamCoolHan:一個可以不繳,一個不能不繳 想啥? 10/11 22:30
15F:噓 SwirlMan:V大大說的對阿 誰要繳錢給他拿去亂搞阿!!!! 10/11 22:32
16F:→ needwood:不能不繳? 不可不食周粟嗎? 結果還是柿子挑軟的? 10/11 22:36
17F:→ needwood:還是說,當眾打學生會只是隻小過,當眾打總統會被黑衣人 10/11 22:44
18F:→ needwood:帶走的意思? 10/11 22:44
19F:→ needwood:我誤解也好,不解也好,究底歸根,還是挨不住拳頭大的 10/11 22:51
20F:→ kvn300:回一樓,小船航速飆到快14節,何只是HAPPY啊 10/12 00:13
21F:噓 IamCoolHan:柿子挑軟的吃 那學生會不就把學生當軟柿子 10/12 02:52
22F:→ IamCoolHan:有種拿高鐵票去綁教授的錢阿 10/12 02:53
23F:→ IamCoolHan:做錯事道歉沒這麼難吧 學生會幹部們 妳們沒做錯是嘛 10/12 02:54
24F:→ needwood:哪找人成立教授會吧 K大 一節換算依班時速是多少阿? 10/12 22:31
25F:→ kvn300:一節為時速一海浬約1.8公里,水上速度單位多用節表示 10/13 07:42
26F:噓 derekbebe:交了兩百五,沒有享受到福利學期末卻被當大餐吃了 10/13 20:14
27F:→ derekbebe:請問這樣感覺會好嗎? 10/13 20:15
28F:噓 q26766:有位老師說過:只有當學生還有你爸你媽會給你機會以外 10/14 12:23
29F:→ q26766:在外面生活誰給你機會… 10/14 12:23
30F:推 iamhwa:回樓上大大,如果外面生活都沒機會,那你一畢業不就連工作 10/14 13:42
31F:→ iamhwa:都找不到了,老師之所以會跟你這樣說,也只是要免勵大家好 10/14 13:43
32F:→ iamhwa:讀書而已,免得出了社會什麼都不會,當然就沒任何機會。 10/14 13:45
33F:→ kvn300:難不成樓上的老師是靠"關係"進學校,而不是"機會"?? 10/15 02:08
34F:→ kvn300:打錯,是樓樓上的Q大才對 XD 10/15 02:09
35F:→ turtao:現在的老師不靠關係是很難進的了學校的.... 10/15 12:45
36F:→ turtao:教授升等更要靠關係和人脈.....接計畫研究也是..... 10/15 12:46
37F:→ turtao:簡單說當老師如果沒有人際關係會根本活不下去.... 10/15 12:46
38F:→ q26766:樓樓上大你覺得某凌國文老師是靠關係? 10/16 01:00
39F:→ kvn300:你應該問T大才對,我認為學校開出職缺就是一種就業"機會" 10/16 01:14
40F:→ kvn300:換言之,每個老師都是靠"機會"才有機會教書 10/16 01:16
41F:→ needwood:我附義兩位 = = 都有拉 這兩種的例子 10/16 01:18
42F:→ needwood:我認識的例子是K大的,師大畢業第2年,每次我問他你有沒 10/16 01:19
43F:→ needwood:準備,不然怎嚜考不到職位? 10/16 01:19
44F:→ needwood:硬說有,阿我每次見到他都在看小說電視。 有個屁-囧 10/16 01:20
45F:→ needwood:-.- 我這四句應該轉貼黑特.... 10/16 01:21
46F:→ IamCoolHan:真的都是這樣子嗎? t大 可不可以舉你看過的例子阿 好奇 10/16 23:52
47F:→ turtao:有空去看看白色巨塔...台日版都可以...差不多就是那樣 10/17 02:02
48F:→ turtao:你想想光進來當助理教授就要所有教審會的同意了... 10/17 02:02
49F:→ turtao:開缺的機會你也要有"能力"才能拿得到啊..... 10/17 02:03
50F:→ turtao:這個能力除了學識經歷以外還有很重要就是"人脈".... 10/17 02:03
51F:→ turtao:我還是回一篇好了 10/17 02:05
※ 編輯: kvn300 來自: 118.171.65.81 (10/20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