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 引述《turtao (小海龜)》之銘言: : 回你的第五點 : 大家畢竟都是大學生了~~相信智商都有一定水準不是笨蛋 : 學生會和學生之間的會費交易其實就像一個買賣 : 學生會提供福利給學生藉而收取會費維持運作 : 重點是!!!學生會的福利如果不好的話當然沒有人會交錢 : 你會交錢給詐騙集團嗎???不會吧............ 學生會如果是提供福利才收取會費維持運作 那龜大你的觀念恐怕太過於狹隘 學生會主要的目的並不是只有幫學生辦活動 學生會應當包含各位這次訴求中也提到的保障學生的權益 或是例如校慶活動你想辦演唱會,學校只想辦讀書會時 學生會應當包含決定舉辦活動的種類與方式而不是學校決定 沒有學生會在學生與校方之間作溝通的話 當然只能任由學校去幫學生作決定 而這些決定不見得貼近學生的需要 既然這樣,站在公平的立場 學生會要幫學生辦活動就不是完全靠校方的經費來辦了 而是部分財源要由學生會自籌,才不會亂花學校的錢 這時候的校方只是站在輔導的立場,避免學生想辦的活動太過偏差 至於學生會自籌的財源,主要就是靠學生會費的收入 既然大家把錢交給學生會,當然要有一套監督的機制 而這套機制就是仿照一般民間團體的運作模式 由班級代表開會員大會,在會員大會中審核年度活動與預算分配 審核通過後,各位口中的學生會幹部才幫大家執行決議的事項 包括舉辦哪些活動跟花哪些錢 所以,先前有版友說:學生會不是等著吃慶功宴就好了嗎?? 如果在期初的會議中有一筆"期末幹部餐敘"的支出預算 會員大會中決議通過可以動支,那這份飯錢算是亂花嗎?? 今天海科大的問題應該不是學生會亂花錢的部分比較大 而是會員大會時亂同意的比例比較高 去開會的會員代表跟本不去看提案內容就舉手同意 事後再說吃這飯是ooxx的亂花錢,第一關的把關責任呢?? 學生會成員不是只有各位在批評的哪幾位幹部而已 它是全體學生共同在經營的組織 都必須一起去學習組織架構,學習民主素養 絕對不是只有那幾位檯面上辦活動的幹部而已 : 那拿這次高鐵卷來說好了....假設高鐵卷是學生會爭取來的優惠 : 那學生會只把高鐵卷只給有交錢的會員當然無可厚非.... : 這樣需要高鐵卷的人自然就會去繳會費....因為覺得值得 : 就像小弟之前呆的學校學生會費要五百....但是! : 園遊會時學生會員買卷有特別優惠.....演唱會請來的都是A咖藝人...沒交錢不能進去 : 這樣子的學生會提供出大家所冀望的福利....想要的人當然願意交錢... : 學生會錢不夠沒法做事????說難聽點那是你家的事情.... : 沒錢可以去找廠商贊助~~去弄學校預算....學生會就是有這些權力 : 沒有提供我要的福利....想靠幾句口號就跟我要錢????只能說~~沒門啦!! : 作不好事情就別想收到會費.....這就是對學生會最有效的懲罰了!!! 收不到錢爭取不到預算,確實是他們家的事 海科大的學生會沒做出讓大家滿意的成績也是事實 so what? 它今年才第三屆,每一屆的各種活動幾乎都是只辦一次 每種活動只有一次的機會學習 這一屆卸任,下一屆又是另外一批人 永遠是新人在辦活動,在學習做事 要拿別校已經經營很久的學生會來做比較當然沒得比 今年是第三屆,學習學生自治的第三年 事實上,已經是沒人願意出來當幹部的窘境了 這只是學生會幹部的難堪嗎?? 這是全體高海科人的難堪!! 不只不想幫忙做點事,連交點錢都還要去算計值不值得 我個人每學期都交,但是我活動卻是很少參與 我交錢不是因為我有錢,而是我要回饋 我年輕的時候,人家願意給我們機會 也許是工作的機會,也許是創業的機會 但是別人不因為我沒經驗或是搞砸過而不給我機會 所以,我交學生會費,讓他們有學習將活動辦好的機會 社會是現實的,70000辦一場演唱會還要找A咖來唱可能嗎?? 我覺得那些說"那是你家的事"的人,不妨教教學生會的人該怎麼辦 我是說教喔!! 別再說我放"不爽你來作"的大決 po個企劃書上來解釋總該作得到吧?? 所以,以前的人做不好就不給現在的人機會 各位以後如果遇到面試官說:上次錄取高海科的工作能力很差,我們不再用了 會不會憤憤不平?? 憑什麼學長姐做的不好就等於是我做的不好?? 這跟龜大提的是相同的標準,敢問龜大是不是不需要"機會" : 說大家未審先判....那我舉例一下好了..... : 今天我投保某A保險公司保證一定賠.....結果出車禍意外用爛理由只賠了十分之一 : 那我請問你當B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來跟你推銷時說我們一定賠.....你會相信他嗎???? : 還是說原po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善心人士??.... : 我們給學生會錢就一定會做得好???? 還是等學生會作好再出錢加入會員????? : 學生會沒做好事情就已經先拿到錢~~~裝死亂搞機率大不大???? : 跳票兩百次的公司銀行會敢核貸嗎????............ : 要大家交錢~~很簡單~~學生會麻煩把活動辦好~~~辦到大家想要的程度 : 這樣根本不用要求~~~大家自動就會把錢拿出來了........ : 不需要用這種利用權力侵占 全校學生所共有高鐵卷的澳咖步數 : 去圖利自己收的到會費 : 包括系費也是一樣的~~~~拿出大家想要的福利啊!!! : 福利好有吸引力還怕收不到錢嗎??? 龜大提的例子很符合您以往不愉快的經驗 因為以前學校的學生組織做不好,所以也無法相信現在的學校 甚至認為現在的還更不好 你問我是不是善心人士,我回答你:我不是 我因為不想當所謂的學生會幹部來幫所有同學謀福利 所以我選擇交學生會費來支持願意出來當幹部的人 美其名:我給了想做事的人一個機會,一個幫我運用250元的機會 實際上卻是消除我不肯出來做事的罪惡感 忘記在哪篇文章中看過 賑災捐款是消除自己未能親赴災區幫忙的罪惡感最快的方法 你有沒有去災區幫忙?? 沒有,但是我捐了xxxxxx元 回到龜大舉的例子中 小弟很好奇,因為a保險公司的關係從此就不再保險了嗎?? 從此風險自負,實在太淒涼了 這例子舉的實在太.................爛了 用這屆學生會一定也會做不好為理由,所以不想教學生會費 就是未審先判!! 補個跟話題無關的東西 這兩天的澎湖風大的跟什麼一樣 30幾節的風浪在海裡面翻滾,真它X的刺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230.73
1F:→ baw36:30幾節風浪..一定很HAPPY.. 10/11 20:08
2F:噓 vicoju:講這麼多幹嘛? 發票公平不就沒事了 還好我省下250 10/11 21:53
3F:→ vicoju:要是我交了250 拿到這種不公平的票 我寧可不要拿到 10/11 21:54
4F:→ vicoju:出發點如果是公平的會衍生出這麼多問題嘛 10/11 21:55
5F:→ vicoju:寧可讓高鐵多賺錢 也不願意給學生會 因為高鐵可以載我回家 10/11 21:56
6F:噓 vicoju:繳錢給學生會幹嘛?做錯事就算了 連個道歉都沒有 10/11 21:58
7F:→ vicoju:這種不受教的態度 有交錢跟沒交錢都一樣 10/11 21:58
8F:→ vicoju:當然不管做對做錯他們期末還是會去慶功 10/11 22:00
9F:→ vicoju:明明爛的要死還好意思慶功 10/11 22:00
10F:噓 vicoju:希望大家交錢之前想一想 你父母的心血 拿去給人犯錯 值得嗎 10/11 22:03
11F:→ vicoju:還給你父母 父母還會說你孝順 給學生會只會氣死 10/11 22:04
您還是趕快把學費還給您父母吧,花那嚜多錢把大學當小學念他們會傷心的
12F:→ needwood:說的也不失ㄧ個道理,那V大,你跟我以後都不要繳稅金了啦 10/11 22:26
13F:→ needwood:他們也是一直再犯錯,直得嗎? 10/11 22:27
14F:噓 IamCoolHan:一個可以不繳,一個不能不繳 想啥? 10/11 22:30
15F:噓 SwirlMan:V大大說的對阿 誰要繳錢給他拿去亂搞阿!!!! 10/11 22:32
16F:→ needwood:不能不繳? 不可不食周粟嗎? 結果還是柿子挑軟的? 10/11 22:36
17F:→ needwood:還是說,當眾打學生會只是隻小過,當眾打總統會被黑衣人 10/11 22:44
18F:→ needwood:帶走的意思? 10/11 22:44
19F:→ needwood:我誤解也好,不解也好,究底歸根,還是挨不住拳頭大的 10/11 22:51
20F:→ kvn300:回一樓,小船航速飆到快14節,何只是HAPPY啊 10/12 00:13
21F:噓 IamCoolHan:柿子挑軟的吃 那學生會不就把學生當軟柿子 10/12 02:52
22F:→ IamCoolHan:有種拿高鐵票去綁教授的錢阿 10/12 02:53
23F:→ IamCoolHan:做錯事道歉沒這麼難吧 學生會幹部們 妳們沒做錯是嘛 10/12 02:54
24F:→ needwood:哪找人成立教授會吧 K大 一節換算依班時速是多少阿? 10/12 22:31
25F:→ kvn300:一節為時速一海浬約1.8公里,水上速度單位多用節表示 10/13 07:42
26F:噓 derekbebe:交了兩百五,沒有享受到福利學期末卻被當大餐吃了 10/13 20:14
27F:→ derekbebe:請問這樣感覺會好嗎? 10/13 20:15
28F:噓 q26766:有位老師說過:只有當學生還有你爸你媽會給你機會以外 10/14 12:23
29F:→ q26766:在外面生活誰給你機會… 10/14 12:23
30F:推 iamhwa:回樓上大大,如果外面生活都沒機會,那你一畢業不就連工作 10/14 13:42
31F:→ iamhwa:都找不到了,老師之所以會跟你這樣說,也只是要免勵大家好 10/14 13:43
32F:→ iamhwa:讀書而已,免得出了社會什麼都不會,當然就沒任何機會。 10/14 13:45
33F:→ kvn300:難不成樓上的老師是靠"關係"進學校,而不是"機會"?? 10/15 02:08
34F:→ kvn300:打錯,是樓樓上的Q大才對 XD 10/15 02:09
35F:→ turtao:現在的老師不靠關係是很難進的了學校的.... 10/15 12:45
36F:→ turtao:教授升等更要靠關係和人脈.....接計畫研究也是..... 10/15 12:46
37F:→ turtao:簡單說當老師如果沒有人際關係會根本活不下去.... 10/15 12:46
38F:→ q26766:樓樓上大你覺得某凌國文老師是靠關係? 10/16 01:00
39F:→ kvn300:你應該問T大才對,我認為學校開出職缺就是一種就業"機會" 10/16 01:14
40F:→ kvn300:換言之,每個老師都是靠"機會"才有機會教書 10/16 01:16
41F:→ needwood:我附義兩位 = = 都有拉 這兩種的例子 10/16 01:18
42F:→ needwood:我認識的例子是K大的,師大畢業第2年,每次我問他你有沒 10/16 01:19
43F:→ needwood:準備,不然怎嚜考不到職位? 10/16 01:19
44F:→ needwood:硬說有,阿我每次見到他都在看小說電視。 有個屁-囧 10/16 01:20
45F:→ needwood:-.- 我這四句應該轉貼黑特.... 10/16 01:21
46F:→ IamCoolHan:真的都是這樣子嗎? t大 可不可以舉你看過的例子阿 好奇 10/16 23:52
47F:→ turtao:有空去看看白色巨塔...台日版都可以...差不多就是那樣 10/17 02:02
48F:→ turtao:你想想光進來當助理教授就要所有教審會的同意了... 10/17 02:02
49F:→ turtao:開缺的機會你也要有"能力"才能拿得到啊..... 10/17 02:03
50F:→ turtao:這個能力除了學識經歷以外還有很重要就是"人脈".... 10/17 02:03
51F:→ turtao:我還是回一篇好了 10/17 02:05
※ 編輯: kvn300 來自: 118.171.65.81 (10/20 21: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