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 引述《turtao (小海龟)》之铭言: : 回你的第五点 : 大家毕竟都是大学生了~~相信智商都有一定水准不是笨蛋 : 学生会和学生之间的会费交易其实就像一个买卖 : 学生会提供福利给学生藉而收取会费维持运作 : 重点是!!!学生会的福利如果不好的话当然没有人会交钱 : 你会交钱给诈骗集团吗???不会吧............ 学生会如果是提供福利才收取会费维持运作 那龟大你的观念恐怕太过於狭隘 学生会主要的目的并不是只有帮学生办活动 学生会应当包含各位这次诉求中也提到的保障学生的权益 或是例如校庆活动你想办演唱会,学校只想办读书会时 学生会应当包含决定举办活动的种类与方式而不是学校决定 没有学生会在学生与校方之间作沟通的话 当然只能任由学校去帮学生作决定 而这些决定不见得贴近学生的需要 既然这样,站在公平的立场 学生会要帮学生办活动就不是完全靠校方的经费来办了 而是部分财源要由学生会自筹,才不会乱花学校的钱 这时候的校方只是站在辅导的立场,避免学生想办的活动太过偏差 至於学生会自筹的财源,主要就是靠学生会费的收入 既然大家把钱交给学生会,当然要有一套监督的机制 而这套机制就是仿照一般民间团体的运作模式 由班级代表开会员大会,在会员大会中审核年度活动与预算分配 审核通过後,各位口中的学生会干部才帮大家执行决议的事项 包括举办哪些活动跟花哪些钱 所以,先前有版友说:学生会不是等着吃庆功宴就好了吗?? 如果在期初的会议中有一笔"期末干部餐叙"的支出预算 会员大会中决议通过可以动支,那这份饭钱算是乱花吗?? 今天海科大的问题应该不是学生会乱花钱的部分比较大 而是会员大会时乱同意的比例比较高 去开会的会员代表跟本不去看提案内容就举手同意 事後再说吃这饭是ooxx的乱花钱,第一关的把关责任呢?? 学生会成员不是只有各位在批评的哪几位干部而已 它是全体学生共同在经营的组织 都必须一起去学习组织架构,学习民主素养 绝对不是只有那几位台面上办活动的干部而已 : 那拿这次高铁卷来说好了....假设高铁卷是学生会争取来的优惠 : 那学生会只把高铁卷只给有交钱的会员当然无可厚非.... : 这样需要高铁卷的人自然就会去缴会费....因为觉得值得 : 就像小弟之前呆的学校学生会费要五百....但是! : 园游会时学生会员买卷有特别优惠.....演唱会请来的都是A咖艺人...没交钱不能进去 : 这样子的学生会提供出大家所冀望的福利....想要的人当然愿意交钱... : 学生会钱不够没法做事????说难听点那是你家的事情.... : 没钱可以去找厂商赞助~~去弄学校预算....学生会就是有这些权力 : 没有提供我要的福利....想靠几句口号就跟我要钱????只能说~~没门啦!! : 作不好事情就别想收到会费.....这就是对学生会最有效的惩罚了!!! 收不到钱争取不到预算,确实是他们家的事 海科大的学生会没做出让大家满意的成绩也是事实 so what? 它今年才第三届,每一届的各种活动几乎都是只办一次 每种活动只有一次的机会学习 这一届卸任,下一届又是另外一批人 永远是新人在办活动,在学习做事 要拿别校已经经营很久的学生会来做比较当然没得比 今年是第三届,学习学生自治的第三年 事实上,已经是没人愿意出来当干部的窘境了 这只是学生会干部的难堪吗?? 这是全体高海科人的难堪!! 不只不想帮忙做点事,连交点钱都还要去算计值不值得 我个人每学期都交,但是我活动却是很少参与 我交钱不是因为我有钱,而是我要回馈 我年轻的时候,人家愿意给我们机会 也许是工作的机会,也许是创业的机会 但是别人不因为我没经验或是搞砸过而不给我机会 所以,我交学生会费,让他们有学习将活动办好的机会 社会是现实的,70000办一场演唱会还要找A咖来唱可能吗?? 我觉得那些说"那是你家的事"的人,不妨教教学生会的人该怎麽办 我是说教喔!! 别再说我放"不爽你来作"的大决 po个企划书上来解释总该作得到吧?? 所以,以前的人做不好就不给现在的人机会 各位以後如果遇到面试官说:上次录取高海科的工作能力很差,我们不再用了 会不会愤愤不平?? 凭什麽学长姐做的不好就等於是我做的不好?? 这跟龟大提的是相同的标准,敢问龟大是不是不需要"机会" : 说大家未审先判....那我举例一下好了..... : 今天我投保某A保险公司保证一定赔.....结果出车祸意外用烂理由只赔了十分之一 : 那我请问你当B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来跟你推销时说我们一定赔.....你会相信他吗???? : 还是说原po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善心人士??.... : 我们给学生会钱就一定会做得好???? 还是等学生会作好再出钱加入会员????? : 学生会没做好事情就已经先拿到钱~~~装死乱搞机率大不大???? : 跳票两百次的公司银行会敢核贷吗????............ : 要大家交钱~~很简单~~学生会麻烦把活动办好~~~办到大家想要的程度 : 这样根本不用要求~~~大家自动就会把钱拿出来了........ : 不需要用这种利用权力侵占 全校学生所共有高铁卷的澳咖步数 : 去图利自己收的到会费 : 包括系费也是一样的~~~~拿出大家想要的福利啊!!! : 福利好有吸引力还怕收不到钱吗??? 龟大提的例子很符合您以往不愉快的经验 因为以前学校的学生组织做不好,所以也无法相信现在的学校 甚至认为现在的还更不好 你问我是不是善心人士,我回答你:我不是 我因为不想当所谓的学生会干部来帮所有同学谋福利 所以我选择交学生会费来支持愿意出来当干部的人 美其名:我给了想做事的人一个机会,一个帮我运用250元的机会 实际上却是消除我不肯出来做事的罪恶感 忘记在哪篇文章中看过 赈灾捐款是消除自己未能亲赴灾区帮忙的罪恶感最快的方法 你有没有去灾区帮忙?? 没有,但是我捐了xxxxxx元 回到龟大举的例子中 小弟很好奇,因为a保险公司的关系从此就不再保险了吗?? 从此风险自负,实在太凄凉了 这例子举的实在太.................烂了 用这届学生会一定也会做不好为理由,所以不想教学生会费 就是未审先判!! 补个跟话题无关的东西 这两天的澎湖风大的跟什麽一样 30几节的风浪在海里面翻滚,真它X的刺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1.230.73
1F:→ baw36:30几节风浪..一定很HAPPY.. 10/11 20:08
2F:嘘 vicoju:讲这麽多干嘛? 发票公平不就没事了 还好我省下250 10/11 21:53
3F:→ vicoju:要是我交了250 拿到这种不公平的票 我宁可不要拿到 10/11 21:54
4F:→ vicoju:出发点如果是公平的会衍生出这麽多问题嘛 10/11 21:55
5F:→ vicoju:宁可让高铁多赚钱 也不愿意给学生会 因为高铁可以载我回家 10/11 21:56
6F:嘘 vicoju:缴钱给学生会干嘛?做错事就算了 连个道歉都没有 10/11 21:58
7F:→ vicoju:这种不受教的态度 有交钱跟没交钱都一样 10/11 21:58
8F:→ vicoju:当然不管做对做错他们期末还是会去庆功 10/11 22:00
9F:→ vicoju:明明烂的要死还好意思庆功 10/11 22:00
10F:嘘 vicoju:希望大家交钱之前想一想 你父母的心血 拿去给人犯错 值得吗 10/11 22:03
11F:→ vicoju:还给你父母 父母还会说你孝顺 给学生会只会气死 10/11 22:04
您还是赶快把学费还给您父母吧,花那嚜多钱把大学当小学念他们会伤心的
12F:→ needwood:说的也不失ㄧ个道理,那V大,你跟我以後都不要缴税金了啦 10/11 22:26
13F:→ needwood:他们也是一直再犯错,直得吗? 10/11 22:27
14F:嘘 IamCoolHan:一个可以不缴,一个不能不缴 想啥? 10/11 22:30
15F:嘘 SwirlMan:V大大说的对阿 谁要缴钱给他拿去乱搞阿!!!! 10/11 22:32
16F:→ needwood:不能不缴? 不可不食周粟吗? 结果还是柿子挑软的? 10/11 22:36
17F:→ needwood:还是说,当众打学生会只是只小过,当众打总统会被黑衣人 10/11 22:44
18F:→ needwood:带走的意思? 10/11 22:44
19F:→ needwood:我误解也好,不解也好,究底归根,还是挨不住拳头大的 10/11 22:51
20F:→ kvn300:回一楼,小船航速飙到快14节,何只是HAPPY啊 10/12 00:13
21F:嘘 IamCoolHan:柿子挑软的吃 那学生会不就把学生当软柿子 10/12 02:52
22F:→ IamCoolHan:有种拿高铁票去绑教授的钱阿 10/12 02:53
23F:→ IamCoolHan:做错事道歉没这麽难吧 学生会干部们 你们没做错是嘛 10/12 02:54
24F:→ needwood:哪找人成立教授会吧 K大 一节换算依班时速是多少阿? 10/12 22:31
25F:→ kvn300:一节为时速一海里约1.8公里,水上速度单位多用节表示 10/13 07:42
26F:嘘 derekbebe:交了两百五,没有享受到福利学期末却被当大餐吃了 10/13 20:14
27F:→ derekbebe:请问这样感觉会好吗? 10/13 20:15
28F:嘘 q26766:有位老师说过:只有当学生还有你爸你妈会给你机会以外 10/14 12:23
29F:→ q26766:在外面生活谁给你机会… 10/14 12:23
30F:推 iamhwa:回楼上大大,如果外面生活都没机会,那你一毕业不就连工作 10/14 13:42
31F:→ iamhwa:都找不到了,老师之所以会跟你这样说,也只是要免励大家好 10/14 13:43
32F:→ iamhwa:读书而已,免得出了社会什麽都不会,当然就没任何机会。 10/14 13:45
33F:→ kvn300:难不成楼上的老师是靠"关系"进学校,而不是"机会"?? 10/15 02:08
34F:→ kvn300:打错,是楼楼上的Q大才对 XD 10/15 02:09
35F:→ turtao:现在的老师不靠关系是很难进的了学校的.... 10/15 12:45
36F:→ turtao:教授升等更要靠关系和人脉.....接计画研究也是..... 10/15 12:46
37F:→ turtao:简单说当老师如果没有人际关系会根本活不下去.... 10/15 12:46
38F:→ q26766:楼楼上大你觉得某凌国文老师是靠关系? 10/16 01:00
39F:→ kvn300:你应该问T大才对,我认为学校开出职缺就是一种就业"机会" 10/16 01:14
40F:→ kvn300:换言之,每个老师都是靠"机会"才有机会教书 10/16 01:16
41F:→ needwood:我附义两位 = = 都有拉 这两种的例子 10/16 01:18
42F:→ needwood:我认识的例子是K大的,师大毕业第2年,每次我问他你有没 10/16 01:19
43F:→ needwood:准备,不然怎嚜考不到职位? 10/16 01:19
44F:→ needwood:硬说有,阿我每次见到他都在看小说电视。 有个屁-囧 10/16 01:20
45F:→ needwood:-.- 我这四句应该转贴黑特.... 10/16 01:21
46F:→ IamCoolHan:真的都是这样子吗? t大 可不可以举你看过的例子阿 好奇 10/16 23:52
47F:→ turtao:有空去看看白色巨塔...台日版都可以...差不多就是那样 10/17 02:02
48F:→ turtao:你想想光进来当助理教授就要所有教审会的同意了... 10/17 02:02
49F:→ turtao:开缺的机会你也要有"能力"才能拿得到啊..... 10/17 02:03
50F:→ turtao:这个能力除了学识经历以外还有很重要就是"人脉".... 10/17 02:03
51F:→ turtao:我还是回一篇好了 10/17 02:05
※ 编辑: kvn300 来自: 118.171.65.81 (10/20 21: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