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 引述《kvn300 (kvn300)》之銘言: : ==========前文吃光光================= : : 學生會不想接大可以不要接~~~~ : : 重點不是領不領的到優惠卷~~~我也不需要領也不會去領 : : 而是公平正義的原則問題!!! : 推 ya90033:那請說說公平正義原則好嗎? 明明就不是學生會的東西 10/07 15:40 : → ya90033:還拿來變相利用 這樣子就是不對 不要找一堆藉口 10/07 15:40 : 兩位板友都提到了公平正義的原則,我們來交流一下公平正義的問題吧 : 高鐵的促銷活動是廠商的商業行為 : 學校不接辦違不違法?? : 答案應該很肯定, "不違法" : 既然學校可以不接這活動(事實上還有其他的大專院校沒有參加) : 那這是個原本本校學生可能不會享有的優惠活動 : 今天學生會出面去接了,算是此活動在高海科大敗部復活了 : 學生會依照服務會員的順位將繳費會員排優先有不恰當嗎?? : 這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現在的事實是,校方單位沒有自己去承辦,但這不代表著校方不要這個活動 至少從校方願意轉給校內學生社團來當窗口就可以明白了,不然校方受函後 當個垃圾丟了都可以. 而校方轉給的這個社團叫學生會,學生會這個社團的 性質不只是一個會辦活動,給自己有交錢的社員爽的社團,它還存在著為全 校學生服務的宗旨,也因為這個宗旨,校方才優先考慮看是否這個社團要不要 幫忙,而不是校方覺得這裡有個好康,給一個社團讓它自肥先. 如果所有活動只要學生會碰過,就一定是交過錢入社的才享有,那學生會存在的原意 就沒了.也只是個普通,沒有特殊存在理念的社團(改名叫"同歡會"就可以了.交錢加入 可以參加會內活動喔 >_^*) 當然學生會平常籌辦的部分活動,讓自己有交錢的社員參加是無可厚非的,但牽扯 到為全校學生服務性的事情請分割清楚,就別在絞入有疑似"社團自爽"的處理方式, 請把活動認清是"為了全校學生"還是"社團營運需要的社員回饋" 如果搞錯性質,當然不合"公平正義" 校方既然還願意轉問學生社團是否願意接洽,代表著校方沒有要忽視這個活動! 校方是因為學生會這社團,是有服務全校學生為宗旨的這個光環,才會優先詢問! 目的是要接受高鐵給學生們的優惠,而不是讓單一社團內社員吸取甜頭! 這次事件就如某版友提出的,"類似信託". 委託人-高鐵 受託者-各學校單位 受益人-各學生 校內服務代辦-學生社團(學生會) : 還是先發給沒繳費的學生才叫做公平? : 今天,學生會幫會員留下了一個拿優惠卷的機會 : 相信對原本有繳費的同學來說,他們會認同學生會的努力 : 而當初選擇不繳費,現在看見有人繳費了享有服務才在這裡開罵 : 說穿了,是酸葡萄?? 又或是見不得人好?? : 反正,本來學校不接我也拿不到,現在接了我還是拿不到 : 既然如此大家都拿不到,對我才公平。 不對阿,不是學生會接了後,那些非社員的就一定只有拿不到!! (不考慮發放時,取票時間定立,或有住家遠的先拿那些差異) 校方真的忽略->全部學生得到的期望值是0 (大家都一樣) 校方沒忽略->校方單位自己來->大家一樣都是校內學生 (得票期望值一樣) ->找社團代辦-->全部學生發放無分別-->大家得票期望值一樣 ---(1) -->社團卡入社員條件 -->學生得票期望值有高度差異--(2) 還有(1)這個方式,也是這次提出意見的人們的訴求, (2)反而是相較不公平的 : 學生會這次的發放方式有許多考量我覺得很貼心 : 每日號碼牌的上限是100組,考慮到發放的第一天不是每個同學都有課 : 為了讓這些同學也有機會領取,所以每日限一百組 : 所以,噓文說開放所有學生領的時候只剩兩張的同學,你可以算一下 : 100組*每組2張*3天=600張,楠梓校區在1000張裡面只有700張的名額 : 這就是新聞中所提到的100張,會在第四天開放給所有學生領取 : 為了避免有人故意拿號碼牌而不領票,佔住了其他人的名額 : 每日沒有領取的號碼牌名額都會釋回,並且不得再次領取號碼牌 : 要在第四天開放所有學生領取時,才能再次領取號碼牌 : 在一開始設計發放方式時 : 學生會也可以限定幾號之前繳交學生會費的會員才能領取 : 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可以現場繳交學生會費後馬上享有領卷資格 : 這些錢該怎嚜用,先前已有討論過小弟不再贅述 : 反正不是進入私人的口袋中 : 一個原本已經沒有的機會,學生會將他爭取回來 : 好意卻被如此的批評,真的是"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校方沒有忽略這個活動,就如我本文最前所述.有轉給校內"服務性社團" 為何不先轉給其他社團?就是衝著學生會的服務性質. 既然是有關全校學生服務的活動,做的話,不卡入社員內自肥的方式 就不會有"做也不是"的問題 :略 : 出張嘴很容易,捲起袖子做點事吧!! 噓 elias1010:問題是學生會藉別人發放的優惠來圖利自己的vip 10/08 09:28 → elias1010:這跟捲袖子做事情是兩碼子事,有做事很威膩?! 10/08 09:29 有做事的不見的很威,只是相較之下比出一張嘴的好多了。 有做事的不見的很威,我認同你. 但事情就是有人要做,有人要監督評論. 事情做的不好,監督評論的人(出一張嘴)如果都沒有的話,只容易讓做事的 更做不好. 做事者有好有壞,監督評論者也有好有壞... 但這兩者沒有一定誰比誰好 硬覺得做事者比評論者好的....只是那些處事,在位者的傲慢思維. (回這段是為了不希望,討論到最後出現類似"不爽你來做"...等等的大絕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 編輯: justsaygood 來自: 140.109.103.226 (10/08 13:48) ※ 編輯: justsaygood 來自: 140.109.103.226 (10/08 13:52)
1F:推 kvn300: 我一直期待著有人會放"不爽,我來做"的大絕。 10/08 13:51
2F:推 BearWu:餅就這麼大,再怎麼劃,有些人還是拿不到...,我想學生會 10/08 13:51
3F:→ BearWu:站在這個思考點的話,可能就以有繳會費的學生會為主要優先 10/08 13:51
4F:→ BearWu:順位吧,不過或許在優惠票分配於繳會費or沒繳會費的比例上 10/08 13:52
5F:→ BearWu:就有些許問題了.. 10/08 13:52
6F:→ justsaygood:不知有沒修到推文,修到了抱歉了 10/08 13:53
7F:→ justsaygood:我也期待有個學生會改名的"同歡會" 我更可能入社 10/08 13:56
8F:→ elias1010:熊大~~寫論文囉~~ 我十月底就要proposal 快噴了 10/08 14:33
9F:→ kutkin:現在學生會就是不跟大家公開說明 10/08 14:42
10F:→ kutkin:然後就有紅衫軍 去幫學生會擋子彈 10/08 14:43
11F:→ kutkin:因為紅衫軍不承認他是學生會的 他是超然獨立的 10/08 14:44
12F:→ kutkin:所以如果成功壓制 他協調有功 失敗 學生會再出來辦白臉 10/08 14:44
13F:→ kutkin:一直說有人只出一張嘴的 是不是可以去觀摩其他大學學生會 10/08 14:45
14F:→ kutkin:有些學校的學生會是會公開對板上言論回應 並接受學生議員 10/08 14:46
15F:→ kutkin:監督的 10/08 14:46
16F:推 kutkin:看來學X會 跟學校的行政單位只是一丘之貉的傲慢而已 10/08 14:50
17F:推 kutkin:如果學生會不願意公開說明 只接受人家私下詢問 10/08 14:54
18F:→ kutkin:那 誰知道學生會會不會朝三暮四 個別河蟹呢? 10/08 14:54
19F:→ kutkin:不願意說明 又怪使用者人云亦云 到底是誰的責任呢? 10/08 14:55
20F:→ kvn300:所以樓上認為只要是認同學生會作法的就是紅衫軍??你可以發 10/08 19:02
21F:→ kvn300:表你的不滿,有人扣你叛軍亂黨的帽子嗎?? 別人發表認同的 10/08 19:03
22F:→ kvn300:看法就要被扣帽子?? 10/08 19:03
23F:→ justsaygood:紅杉軍不等於叛軍亂黨喔.... 10/08 19:29
24F:→ justsaygood:也不見得是負面性用詞 10/08 19:31
25F:推 kutkin:叛軍亂黨是你在說的吧? 10/09 01:13
26F:→ kutkin:如果以KMT的觀點他們是正義之師 10/09 01:13
27F:→ kutkin:我的意思就是 親某團體 但又不是該團體的人 10/09 01:14
28F:→ kvn300:"不承認他是學生會"也是你在說的,事實上就真的不是啊。 10/09 01:25
29F:→ kutkin:好呀 不是就不是 10/09 01:25
30F:→ kutkin:那你可以請學生會出來面對嗎? 還是又要大家各別去拜見? 10/09 01:27
31F:→ kvn300: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看法的自由,有人壓制你不能說嗎?? 10/09 01:27
32F:→ kutkin:我要講的已經講完了 既然學生會不出面 10/09 01:28
33F:→ kutkin:跟你這紅杉軍多說也沒意思了 10/09 01:28
34F:→ kvn300:你連去了解實情的意願都沒有,只推說去是會被說服,坐在銀 10/09 01:30
35F:推 kutkin:又放大絕了嗎? 又要說我們學生沒去了解嗎? 10/09 01:30
36F:→ kutkin:為什麼不是學生會公開對所有學生說明呢? 10/09 01:30
37F:→ kvn300:幕前面就能知道在現場的高鐵公文寫什麼?? 然後發表看法?? 10/09 01:31
38F:→ kutkin:學生會的想法跟作為沒辦法公開的說明嗎? 10/09 01:31
39F:→ kutkin:我想 任何組織的執政團隊 公開向會員說明都是很理所當然 10/09 01:32
40F:→ kutkin:如果你一直以 我跟學生會很熟 我見過會長 10/09 01:32
41F:→ kvn300:這就是負責任的言論?? 你喜歡說我是什麼軍都好,至少我去現 10/09 01:32
42F:→ kutkin:來駁斥別人言論 那我會覺得學生會好像是衙門了 10/09 01:32
43F:→ kutkin:你可以繼續說你跟學生會接觸過 10/09 01:33
44F:→ kvn300:場了解過後才寫出我的看法,而不是像妓者一樣看著銀幕抄 10/09 01:33
45F:→ kutkin:但是我們看到的是 除了你 "學生會就是不出來" 10/09 01:33
46F:→ kutkin:那你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 學生會的幹部不出來呢? 10/09 01:34
47F:→ kutkin:為什麼我們必須要透過你的二手言論來了解呢? 10/09 01:35
48F:→ kutkin:有哪個學校的學生會是這樣 不敢面對大眾質疑 10/09 01:36
49F:→ kutkin:PO了一篇文章之後 就無視回應呢? 10/09 01:36
50F:→ kvn300:1.我不是學生會我無法回答為什麼他們沒有在這裡回應 10/09 01:37
51F:→ kvn300:2.是你自己選擇在這裡看二手報導而不去現場詢問學生會 10/09 01:37
52F:→ kutkin:所以這時候 你又變成無法傳遞訊息進去給學生會的啞巴了 10/09 01:38
53F:→ kutkin:你了解為什麼我堅持學生會說明嗎? 10/09 01:38
54F:→ kutkin:這本來就是學生會的義務 你可去看看其他學校 10/09 01:38
55F:→ kutkin:甚至有些還有"學生會版" 10/09 01:38
56F:→ kutkin:學生會本來就是要公開回應學生的意見 10/09 01:39
57F:→ kutkin:照你說的 每個使用者個別去問 10/09 01:39
58F:→ kvn300:3.網路的問答沒有強制性,你可以不去找答案我也沒義務回答 10/09 01:39
59F:→ kutkin:既不經濟 也有訊息傳遞錯誤 扭曲的問題 10/09 01:40
60F:→ kutkin:沒關係 我知道你沒有辦法把意見帶進去 你只能帶出來 10/09 01:40
61F:→ kutkin:就跟學生會一樣 只能片面的發布 沒辦法回應 10/09 01:40
62F:→ kvn300:4.PTT海科版並非學生會官網,問錯地方也是學生會的錯?? 10/09 01:41
63F:→ kutkin:喔喔 PTT海科板不是官網 10/09 01:42
64F:→ kutkin:所以你是認為 學生會這個衙門 必須要有學生會規定的管道 10/09 01:42
65F:→ kutkin:那照你這樣說 PTT海科不是學生會官網 10/09 01:43
66F:→ kvn300:5.去找尋答案是個人求知、求真的表現,都看自己的決定 10/09 01:43
67F:→ kutkin:那學生會是不是就只能再學生會官網發布消息呢? 10/09 01:43
68F:→ kutkin:就算你怎麼糾正我個人 10/09 01:44
69F:→ kutkin:也掩飾不了 學生會 對於學生回應的被動性 10/09 01:44
70F:→ kutkin:會在PTT海科板發佈文章 卻沒有辦法在同樣的版面回應 10/09 01:44
71F:→ kvn300:6.學生會是不是衙門是閣下的見解,在下無權置啄 10/09 01:45
72F:→ kutkin:這在其他學校 真的是非常的被動的 10/09 01:45
73F:→ kutkin:沒關係 我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沒辦法發言 10/09 01:45
74F:→ kvn300:7.基於禮貌回答閣下的問題不能說是糾正,互相交流想法而已 10/09 01:46
75F:→ kutkin:這些場面話不用多說了 學生會就是不會回應 我知道 10/09 01:46
76F:→ kvn300:8.既然閣下都已經有自己的看法,前面何苦為難小弟呢?? 10/09 01:49
77F:→ kvn300:我也是跟著鄉民近來看熱鬧,只是不小心站的前面了一點 10/09 01:50
78F:推 kutkin:不需要說這些了 總之 你能說動學生會來回應最好 10/09 01:51
79F:→ kutkin:如果不行 就算了 10/09 01:51
80F:→ kutkin:我想高海的學生 應該都會希望學生會能做出一個回應 10/09 01:52
81F:→ kutkin:這個回應即使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但起碼是公開 透明的 10/09 01:53
82F:推 kvn300:自己的問題為什麼不能自己去解決??去文化走廊跟學生會說要 10/09 01:56
83F:推 kutkin:不好意思 我想這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10/09 01:56
84F:→ kvn300:公開的回應很難嗎?? 非要別人幫你說?? 10/09 01:57
85F:→ kutkin:你可以去看其他大學的學生會 他們是不是會去看版跟學生互 10/09 01:57
86F:→ kutkin:動 10/09 01:57
87F:推 kutkin:你覺得這提議不好 那請當我冒犯了 謝謝喔 10/09 01:59
88F:推 kvn300:難道其他大學的學生都只看銀幕,不會親自去反映問題?? 10/09 01:59
89F:→ kutkin:不好意思 你要怎麼說我個人我都無所謂 10/09 02:00
90F:→ kvn300:我不覺得提議好或是不好,只是自己覺得納悶才會回問 10/09 02:01
91F:→ kutkin:其他學校的學生會是這樣辦事的 我是這樣提供您參考 10/09 02:01
92F:→ kvn300:你也多見諒我的問題多 10/09 02:02
93F:→ kutkin:反正我已經知道你只能從學生會傳訊息出來 帶不進去 10/09 02:02
94F:→ kutkin:別人多要求一點 你大概又會去檢討他的付出 10/09 02:03
95F:→ kutkin:學生會呢? 還是不會上板回應的 10/09 02:03
96F:→ kvn300:你誤會了~我是帶的進去,但不能代表他們帶出來。 10/09 02:03
97F:→ kutkin:OK 就這樣 我清楚了 10/09 02:03
98F:推 kvn300:我只是小小的系會長,只能去幫沒有VIP的同學要求有領取的機 10/09 02:06
99F:→ kvn300:會,跟宣傳系上有VIP資格的趕快去領。 10/09 02:08
100F:→ kvn300:至於學生會的回應,我無權代表他們。 10/09 0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