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saygood (猴)
看板NKMU
標題Re: [活動] 台灣高鐵學生體驗65折特惠專案
時間Tue Oct 6 13:25:27 2009
※ 引述《kvn300 (kvn300)》之銘言:
略
: ========================高鐵網頁內容全文如上==================
: 我整理幾個重點:
: 1.高鐵針對活動內容,設定了搭乘的條件(須是大學生)以及領票門檻(每人兩張)
: 2.高鐵有使用優惠卷的規則,但沒有明列發放優惠卷的規則。
: (僅有但書:有關各校發放優惠券之方式,敬請逕洽各校查詢。)
: 3.這是廠商(高鐵)的促銷活動,並不是教育部來函要學校辦理的業務。
: (全台灣僅99所回函有意願參加)
: 針對以上的重點,小弟對前面幾篇文章中網民的問題提出個人的看法
: 某大說:如果是學校不辦所以丟給學生會辦........
: Ans:宣傳廠商的促銷活動本來就不是學校科室應辦的業務,本著行政中立的角度,學校
: 不幫廠商打促銷廣告並無瀆職,也沒有犯行政法規的問題,這牽涉的是給整體學生
: 外在看法與評價的道德層面問題而已,充其量我們只能說學校沒幫學生謀福利。既
: 然如此,改由學生會去接洽自然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疑慮,而優惠依然可以讓學生
: 享用的到。所以學生會在出面與高鐵公司後接洽後訂出發放的方式,才會有VIP會員
: 才可以領的版本出現,再套句某大的論點來說,沒繳費的會員自然無法享受福利,
: 這點學生會確實做到了保障繳費會員的權益,領取辦法有瑕疵的地方就在於沒有一
: 般會員(沒繳費的)的領取方式 EX:VIP會員領取多久之後一般會員也可以領取。
: 這也是屬於社會觀感的道德層面問題,除非高鐵針對發放方式明訂辦法,就目前的
: 作法我不認為會嚴重到有某大所說背信或是侵佔的問題。
略
高鐵這項優惠來函的對象,是以校方為對象,以校方單位(課指組,生輔組,學務處...等)
接洽才有較高的代表性,與公平性. 學生會在學校的層級不過是"學生社團",像童軍團
,X友會,魔術社...等等 都是學生社團
高鐵不干涉學校是哪個校方單位來接洽,高鐵也並不了解學生會在學校的層級問題,可是
學生會名稱聽請來"好像"有一個校的代表性!(但事實並非如此,它只是一個校內社團)
這種優惠發放時,高鐵對一個學校當然會希望有"簡單的單一聯絡單位","具該校的
代表性,公正性",來當發放通路. 如果只讓校內某社團當通路,且社團將之綁入該社團
會員才能領,這不是社團圖利自己社團嗎?? 也許在這次的優惠規則這樣搞"不違法"
(但法不可能事先預期全部情況)但這樣合理嗎??
如果這以上行為合理,那是否其他學生社團(中友會,童軍團,ACG同好會.....)
也可以這樣做? 學生社團是具有一個校方代表性的最大交集嗎???
社團要幫忙發放,我絕對給你們拍拍手,但綁入你們社團的社員資格才能領,這是
壟斷全校學生本有的機會(雖不可能人人領的到,但至少每個學生領到的期望值是
接近的,較公平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1F:推 g0189128:頭推 10/06 13:57
2F:推 bee790719:中肯 10/06 13:58
3F:推 ya90033:中肯! 學生會如果是個服務性的社團 就不應該搞階級制度! 10/06 14:06
4F:→ g0189128:打倒資本主義 復興國家政權 10/06 14:15
5F:推 elias1010:好險畢業了 10/06 14:39
6F:→ evilpoint:大推呀!!!!!!!!!!!!!!!!!!!!這就是我想說的!!!!!!!!!!!! 10/06 15:54
7F:推 e0928558056:只能推了 10/06 18:37
8F:推 ptouddue:大推 10/06 20:16
9F:推 q26766:推阿~~~ 10/07 02:03
10F:推 mau2089:好險畢業了! 10/09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