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 turtao:學生為學會之當然成員~~我不能先查清楚帳再交錢嗎~樓上? 10/05 23:40
2F:→ turtao:如果是一個愛A錢又不做事情的學會我有權不加入吧 10/05 23:40
3F:噓 solaris525:請小海龜看清楚你自己上面打的...(還是沒你的錢) 10/05 23:48
4F:→ solaris525:不過身為學校的學生,我其實很想知道是什麼學會愛A錢又 10/05 23:49
5F:→ turtao:你還是搞不懂嗎???學生是學生會當然成員...有沒交錢都是,, 10/05 23:49
6F:→ solaris525:不做事情的!! 小海龜你倒是告訴我啊~~ 大家一起來監督~ 10/05 23:50
7F:→ solaris525:是你沒搞懂~ 請看第四行! 10/05 23:52
8F:→ turtao:我沒說海科啊~~假設你懂嗎...查帳也是監督的一種!!!! 10/05 23:52
9F:→ solaris525:我是在和你講查帳的事~ 不是繳錢的事! 10/05 23:53
一、大學法第33條第 3項規定,學生為學生會當然會員
二、因為學生為學生會及各系會當然成員,就算不交一樣是!!!!
三、不交會費頂多是不能享受會員福利,但並不能因此驅逐會籍
PS. "會籍" 這個名詞懂嗎?????
就像中華民國國民 有義務繳交健保費
要交健保費==>才能夠享有健保福利
不交健保費==>健保卡會被鎖卡要自費
但!!
不交健保費==>你還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殘缺斷腿腦殘流膿==>不能排除你加入健保的資格!!!只因你是中華民國國民
四、查帳的好處
某些學會的帳目因為經手人的經驗不足或是其他原因
造成學會的帳目混亂不清且單據核銷不明
查帳可以督促其義務(寫清楚帳目)
且可以將查帳後的帳目公告給所有的當然成員得知
清楚的帳目會讓成員繳交會費的意願更為增高
反而是促進了學會的發展和增加經費來源!!!!!!!!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1.252 (10/06 00:03)
10F:噓 solaris525:怎麼你後面不講完整? 10/06 00:01
11F:→ solaris525:學生為前項學生會當然會員,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會費;學 10/06 00:02
12F:→ solaris525:校應依學生會請求代收會費. 10/06 00:03
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
也就是說學生會"可以"向會員收取會費
但是並沒有強制力
依94年12月28日修正公布之大學法第33條第 3項規定,學生為學生會當然會員,
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會費;學校應依學生會請求代收會費。準此,學生會雖可自行
或透過學校向學生收取會費,但因
大學法並未規定學生有繳交義務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1.252 (10/06 00:05)
13F:噓 solaris525:請問你以哪一條法規來要求查帳?? 10/06 00:05
你也可以拒絕啊
只是你沒有權力阻止我將"學生會拒絕當然會員之查帳"
這個確切之事實公告給所有會員知道而已.....
PS.因為是事實,所以不能構成誹謗罪的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1.252 (10/06 00:07)
14F:→ LIN19851210:樓上是工讀生嗎 10/06 00:06
15F:噓 solaris525:喔!~那很好!~小海龜你記得查完帳要公佈完整帳目~ 10/06 00:09
16F:→ solaris525:你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大家都在等你的結果!!! 10/06 00:10
17F:→ turtao:我已經沒做這種事情很久了~但是如果學弟妹有這個熱忱 10/06 00:10
18F:→ turtao:我可以無條件贊助他去查系學會/學生會的帳~~並且公告 10/06 00:11
19F:推 solaris525:我不放心交給學弟妹!你最有這方面的經驗!你是不二人選! 10/06 00:13
20F:→ solaris525:小海龜~我想你絕對有這方面(查帳)的天份~ 你前面講得 10/06 00:15
21F:→ solaris525:讓大家都拭目以待,這會兒又無端放棄,以後學弟妹怎麼看 10/06 00:17
22F:→ solaris525:你?? 又,誰幫廣大學生們監督學會?? 上啊! 加油~~ 10/06 00:18
23F:→ solaris525:小海龜~ 千萬不要作縮頭烏X了,大家都在等你消息喔!! 10/06 00:23
24F:→ as314:Ph值好低 10/06 00:33
25F:→ k85097ok:法律上沒有毀謗罪...只有誹謗罪 上篇不能回文 10/06 00:36
已修正
26F:噓 kvn300:1.為什麼刪我的推文? 2.依人團法的規範系學會的運作流程你 10/06 01:01
27F:→ kvn300:懂嗎?? 你一直著墨在大學法條文上,卻看不出你對系學會運 10/06 01:03
28F:→ kvn300:做的了解,導致你某些論點很沒說服力!! 10/06 01:04
我為什麼需要了解? 只需要知道錢沒有被私吞或是浪費就行了
這也是很多不願繳交系費的人最大的擔憂之處
對於這些人你只要公開帳戶活動細目很多人就會願意付錢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我的論點沒說服力~~只能說有些學會的帳目更沒說服力 !!!!!!
學會的運作本來就應該依法行事~~不守法就是不對~~~
有人A錢就是貪污舞弊~~~真的查起來這些A錢的人應該通通該抓去關!!!
況且帳目本來就應該要清清楚楚~~項項都要符合支出~~條條都要有單據
就算沒有單據也應該要有足以證明之理由或者是款項去處及用途
出差騎車加油有發票吧~~吃飯沒發票總要有哪幾個人吃的???大概吃了甚麼花多少錢
以前有看過出差費用一個人直接就寫報出差費八百的.....這樣也能領錢^^?.......
沒有單據的支出是誰用掉的用在哪裡????有沒有在核銷欄上簽名蓋章以示負責???
這些都是查帳上面的重點~~~因為很多錢都是從這些名目中流失掉了
還是學會的帳目都應該蓋起來不準看才對???
另外我不小心刪推文是因為本想回文按成修文大E ctrl+y按太多沒注意
這是我不對~~我道歉~~~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5.134 (10/06 01:36)
29F:→ kvn300:你一直在查帳的通則上打轉,一直沒有回答我們辦迎新是為了 10/06 02:40
30F:→ kvn300:賺COCO的這句話做說明,事實上當時你將所有的系學會未審先 10/06 02:42
31F:→ kvn300:判,這對海科大的所有系學會並不公平。你是欠我們一個道歉! 10/06 02:43
32F:推 peter921:那樓上敢說全部的系會都沒有不明的帳嗎? 10/06 09:49
33F:→ kvn300:別的系我不知道,我們系上並沒有。閣下若是認為有不明的帳 10/06 17:24
34F:→ kvn300:目,可以檢具相關證明向主關機關檢舉,而不是一網打盡的說 10/06 17:25
35F:→ kvn300:系學會就是在A錢。還有要指出別人是犯罪人是你提出犯罪事實 10/06 17:28
36F:→ kvn300:而不是我要去證明我沒罪,我們系學會本來就沒有A錢是要證明 10/06 17:31
37F:→ kvn300:什麼?? 10/06 17:32
38F:推 mau2089:我到覺得系學會收了錢至少我有享受到 但是學生會不敢說... 10/0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