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 turtao:学生为学会之当然成员~~我不能先查清楚帐再交钱吗~楼上? 10/05 23:40
2F:→ turtao:如果是一个爱A钱又不做事情的学会我有权不加入吧 10/05 23:40
3F:嘘 solaris525:请小海龟看清楚你自己上面打的...(还是没你的钱) 10/05 23:48
4F:→ solaris525:不过身为学校的学生,我其实很想知道是什麽学会爱A钱又 10/05 23:49
5F:→ turtao:你还是搞不懂吗???学生是学生会当然成员...有没交钱都是,, 10/05 23:49
6F:→ solaris525:不做事情的!! 小海龟你倒是告诉我啊~~ 大家一起来监督~ 10/05 23:50
7F:→ solaris525:是你没搞懂~ 请看第四行! 10/05 23:52
8F:→ turtao:我没说海科啊~~假设你懂吗...查帐也是监督的一种!!!! 10/05 23:52
9F:→ solaris525:我是在和你讲查帐的事~ 不是缴钱的事! 10/05 23:53
一、大学法第33条第 3项规定,学生为学生会当然会员
二、因为学生为学生会及各系会当然成员,就算不交一样是!!!!
三、不交会费顶多是不能享受会员福利,但并不能因此驱逐会籍
PS. "会籍" 这个名词懂吗?????
就像中华民国国民 有义务缴交健保费
要交健保费==>才能够享有健保福利
不交健保费==>健保卡会被锁卡要自费
但!!
不交健保费==>你还是中华民国的国民
残缺断腿脑残流脓==>不能排除你加入健保的资格!!!只因你是中华民国国民
四、查帐的好处
某些学会的帐目因为经手人的经验不足或是其他原因
造成学会的帐目混乱不清且单据核销不明
查帐可以督促其义务(写清楚帐目)
且可以将查帐後的帐目公告给所有的当然成员得知
清楚的帐目会让成员缴交会费的意愿更为增高
反而是促进了学会的发展和增加经费来源!!!!!!!!
※ 编辑: turtao 来自: 114.40.151.252 (10/06 00:03)
10F:嘘 solaris525:怎麽你後面不讲完整? 10/06 00:01
11F:→ solaris525:学生为前项学生会当然会员,学生会得向会员收取会费;学 10/06 00:02
12F:→ solaris525:校应依学生会请求代收会费. 10/06 00:03
学生会"得"向会员收取
也就是说学生会"可以"向会员收取会费
但是并没有强制力
依94年12月28日修正公布之大学法第33条第 3项规定,学生为学生会当然会员,
学生会得向会员收取会费;学校应依学生会请求代收会费。准此,学生会虽可自行
或透过学校向学生收取会费,但因
大学法并未规定学生有缴交义务
※ 编辑: turtao 来自: 114.40.151.252 (10/06 00:05)
13F:嘘 solaris525:请问你以哪一条法规来要求查帐?? 10/06 00:05
你也可以拒绝啊
只是你没有权力阻止我将"学生会拒绝当然会员之查帐"
这个确切之事实公告给所有会员知道而已.....
PS.因为是事实,所以不能构成诽谤罪的
※ 编辑: turtao 来自: 114.40.151.252 (10/06 00:07)
14F:→ LIN19851210:楼上是工读生吗 10/06 00:06
15F:嘘 solaris525:喔!~那很好!~小海龟你记得查完帐要公布完整帐目~ 10/06 00:09
16F:→ solaris525:你千万不要半途而废~ 大家都在等你的结果!!! 10/06 00:10
17F:→ turtao:我已经没做这种事情很久了~但是如果学弟妹有这个热忱 10/06 00:10
18F:→ turtao:我可以无条件赞助他去查系学会/学生会的帐~~并且公告 10/06 00:11
19F:推 solaris525:我不放心交给学弟妹!你最有这方面的经验!你是不二人选! 10/06 00:13
20F:→ solaris525:小海龟~我想你绝对有这方面(查帐)的天份~ 你前面讲得 10/06 00:15
21F:→ solaris525:让大家都拭目以待,这会儿又无端放弃,以後学弟妹怎麽看 10/06 00:17
22F:→ solaris525:你?? 又,谁帮广大学生们监督学会?? 上啊! 加油~~ 10/06 00:18
23F:→ solaris525:小海龟~ 千万不要作缩头乌X了,大家都在等你消息喔!! 10/06 00:23
24F:→ as314:Ph值好低 10/06 00:33
25F:→ k85097ok:法律上没有毁谤罪...只有诽谤罪 上篇不能回文 10/06 00:36
已修正
26F:嘘 kvn300:1.为什麽删我的推文? 2.依人团法的规范系学会的运作流程你 10/06 01:01
27F:→ kvn300:懂吗?? 你一直着墨在大学法条文上,却看不出你对系学会运 10/06 01:03
28F:→ kvn300:做的了解,导致你某些论点很没说服力!! 10/06 01:04
我为什麽需要了解? 只需要知道钱没有被私吞或是浪费就行了
这也是很多不愿缴交系费的人最大的担忧之处
对於这些人你只要公开帐户活动细目很多人就会愿意付钱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我的论点没说服力~~只能说有些学会的帐目更没说服力 !!!!!!
学会的运作本来就应该依法行事~~不守法就是不对~~~
有人A钱就是贪污舞弊~~~真的查起来这些A钱的人应该通通该抓去关!!!
况且帐目本来就应该要清清楚楚~~项项都要符合支出~~条条都要有单据
就算没有单据也应该要有足以证明之理由或者是款项去处及用途
出差骑车加油有发票吧~~吃饭没发票总要有哪几个人吃的???大概吃了甚麽花多少钱
以前有看过出差费用一个人直接就写报出差费八百的.....这样也能领钱^^?.......
没有单据的支出是谁用掉的用在哪里????有没有在核销栏上签名盖章以示负责???
这些都是查帐上面的重点~~~因为很多钱都是从这些名目中流失掉了
还是学会的帐目都应该盖起来不准看才对???
另外我不小心删推文是因为本想回文按成修文大E ctrl+y按太多没注意
这是我不对~~我道歉~~~
※ 编辑: turtao 来自: 114.40.155.134 (10/06 01:36)
29F:→ kvn300:你一直在查帐的通则上打转,一直没有回答我们办迎新是为了 10/06 02:40
30F:→ kvn300:赚COCO的这句话做说明,事实上当时你将所有的系学会未审先 10/06 02:42
31F:→ kvn300:判,这对海科大的所有系学会并不公平。你是欠我们一个道歉! 10/06 02:43
32F:推 peter921:那楼上敢说全部的系会都没有不明的帐吗? 10/06 09:49
33F:→ kvn300:别的系我不知道,我们系上并没有。阁下若是认为有不明的帐 10/06 17:24
34F:→ kvn300:目,可以检具相关证明向主关机关检举,而不是一网打尽的说 10/06 17:25
35F:→ kvn300:系学会就是在A钱。还有要指出别人是犯罪人是你提出犯罪事实 10/06 17:28
36F:→ kvn300:而不是我要去证明我没罪,我们系学会本来就没有A钱是要证明 10/06 17:31
37F:→ kvn300:什麽?? 10/06 17:32
38F:推 mau2089:我到觉得系学会收了钱至少我有享受到 但是学生会不敢说... 10/0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