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ppp (激動戰士)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就讀與重考的掙扎~~
時間Thu Sep 10 13:34:18 2009
看你自己的訴求
你想要工作還是進修到大學以上學歷
1.工作
那不用重考,多幾張證照,多會幾種語言,多一些關係
目前據我所知,台大土木、政大財管、中興財稅畢業的也都有很多人沒工作
以上三系由系主任或他們導師向我提供
反倒是正修企管(關係企業)、台大國企(因為語言檢定要750)畢業生就業率較高
2.進修
那先選國立的,尤其你預選科系還是文法商管類的話
因為口試的時候,你的大學學歷很重要,私立都會被刻意刁難,成績太爛的也會
哪種科系出身到還不算大問題,但是名字就很重要
既然你考到了海科,理論上也不用換,除非你很有決心要去重考
附註:重考非常痛苦,壓力來自三方面
1.同屆朋友都在大學,你還在補習班,會有"人生沒有轉動"的感覺
2.家庭壓力:這個更明顯,尤其你想休息時旁邊會有冷眼
3.未來的不確定性:雄中98屆有個傢伙應屆考試考到私立,再考一次考到公立,但是在
東部,指考總分還低了50分
另外,不管你在哪個科系,你都要以自己的學校、科系、專長為傲
一個無法位自己團感到驕傲的人,就無法在自己的工作上盡心盡力
EX,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