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ppp (激动战士)
看板NKMU
标题Re: [问题] 就读与重考的挣扎~~
时间Thu Sep 10 13:34:18 2009
看你自己的诉求
你想要工作还是进修到大学以上学历
1.工作
那不用重考,多几张证照,多会几种语言,多一些关系
目前据我所知,台大土木、政大财管、中兴财税毕业的也都有很多人没工作
以上三系由系主任或他们导师向我提供
反倒是正修企管(关系企业)、台大国企(因为语言检定要750)毕业生就业率较高
2.进修
那先选国立的,尤其你预选科系还是文法商管类的话
因为口试的时候,你的大学学历很重要,私立都会被刻意刁难,成绩太烂的也会
哪种科系出身到还不算大问题,但是名字就很重要
既然你考到了海科,理论上也不用换,除非你很有决心要去重考
附注:重考非常痛苦,压力来自三方面
1.同届朋友都在大学,你还在补习班,会有"人生没有转动"的感觉
2.家庭压力:这个更明显,尤其你想休息时旁边会有冷眼
3.未来的不确定性:雄中98届有个家伙应届考试考到私立,再考一次考到公立,但是在
东部,指考总分还低了50分
另外,不管你在哪个科系,你都要以自己的学校、科系、专长为傲
一个无法位自己团感到骄傲的人,就无法在自己的工作上尽心尽力
EX,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