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point (報應)
看板NKMU
標題Re: [閒聊] 系學會費 跟 課外活動費(學生會費)
時間Tue Sep 8 10:24:26 2009
原文恕刪
本文全屬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其實每年每個學校都會有同樣的問題
到底該不該繳學生會費? 到底該不該繳系會費?
在此先說為什麼他們要收這筆錢
簡單來說就是辦活動需要資金
但真的辦在活動上與否我這就真的不知道
<學生會費>
本人目前升大四
只有大一才繳過學生會費
當年好像還合併學費帳單繳的樣子??(簡單來講就是被強迫繳的)
聽說現在不強迫收以後 繳交率好像只有三分之一(有錯請糾正)
當初也抱著希望想說繳了就可以參加很多活動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學校活動真的很少!!
但也許是辦了我沒看到~ (那是不是該檢討宣傳效益)
總之我對學生會就越來越失望
最後當了社團幹部 算是和學生會(and課外組)吵起來了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學生會和課外組 整個就是火都起來了
更不用提學生會費了!!
當然我總不能鼓勵新生不繳學生會費吧
辦活動需要資金我也知道
但是當初強迫收錢辦的活動也沒比現在強迫收錢(收不到)辦的活動多是實話
說收不到錢就辦不出好活動 我不信這套
惡性循環不是錢的問題
是你們學生會態度的問題!!!!! 態度態度態度態度!!!!!!
有熱血的人不怕沒錢 你有沒有用心辦活動才是一回事!
反正繳不繳真的就看各位新生怎麼想
(學生會os:你都講成這樣了誰還會繳...)
XDDD 我就實話實說而已
<系學會費>
像本人一定會繳系學會費
因為自己系上當然會支持一下
因為水產養殖系的系會費繳交率其實也是偏低(不知各系如何)
我愛這個系我自然就會繳
本人是認為養殖系活動辦的很多 每個月至少都有一項活動
大家用微薄的錢 也是很盡力的在辦活動
所以學生會你別再跟我提沒錢辦不出活動的這種事
<社費>
我加入的是搖滾音樂社
本人也是一定會繳!! 因為我知道本社團錢真的爆少!!
雖然我們辦什麼成果展示花不到什麼錢XD 所以一切還算過得去
不是我在說 社團這東西真的是靠幹部在撐 沒錢就自己掏自己貼
我是愛搖音社所以我繳社費!!
還是那句話 眾生們呀~
繳不繳就真的看各位怎麼想
也許你可以先繳看看 繳了以後後悔 大不了下次就不繳!頂多如此而已
本人當過五校聯合搖滾音樂展總總召 還有大大小小的成果發表
什麼屁事我都見過 錢也許是大問題 但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你有沒有用心辦活動 人家一眼就看出來
活動辦得好 當然就獲博得信任 收錢也不會太困難(其實還是很困難啦XDDD)
在此呼籲 如果你看到好表演 就繳錢吧
這種道理就跟路邊看街頭藝人表演 你覺得他表演的好
就會給他個幾十塊或一百之類的
我想他會開心不是你給了他錢 而是他的表演擄獲了你的心!!
辦活動當然也是這道理呀!!!!!!!!!!!!!!!!!!!!!!!!!!!!
當然也有那種看到街頭表演不投錢的那種
但如果你覺得他表演很棒 給他點掌聲 甚至只在心裡覺得他很棒
我就覺得那個街頭藝人成功了
本人辦活動都是看有沒有看感動到人啦!
只要有一個人被我們感動 花體力貼錢辦這活動就值得
我在說什麼大家應該聽的懂吧!!
我這人講話很衝! 如果有得罪歡迎來起修趴XD
畢竟我也沒加入學生會不知道他們運作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好意思多批評(os:你批評已經夠多了)
本人和學生會的恩仇 全屬私人恩怨
好小孩不要學呀!!
大家看完我文章會推文 也會讓我開心喔 揪咪~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65.65
※ 編輯: evilpoint 來自: 59.127.165.65 (09/08 10:38)
1F:推 BearWu:好,快來當新任版主吧!! 09/08 10:36
※ 編輯: evilpoint 來自: 59.127.165.65 (09/08 10:41)
2F:→ evilpoint:熊你想新版主想瘋了><我寫的文章跟版主一點關係也沒有呀 09/08 10:51
3F:推 eeric: 好,快來當新任版主吧!! 09/08 11:23
4F:推 turtao:快來當新任板主吧!!!!~~~~~~~~~ 09/08 11:24
5F:推 qkandy5566:新版主 !! 09/08 11:36
6F:→ evilpoint:我感受到我到我文章被忽略了...(淚奔) 09/08 11:40
7F:推 e0928558056:熱血......^.< 09/08 13:23
8F:→ fatfatgigi:所以你當新任版主的話 我就推妳! 09/08 13:59
9F:推 ssoliver:那我們系費強迫繳交是...?不交還會被系主任關切 09/08 15:01
10F:→ evilpoint:樓上哪系? 09/08 15:24
11F:推 eeric: 好,快來當新任版主吧!! (大家快學我) 09/08 16:54
12F:推 ssoliver: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海生的 09/08 21:07
13F:推 turtao: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海龜的 09/09 01:05
14F:推 fatfatgigi:絕對不會說evilpoint快當版主吧! 09/09 02:06
15F:→ evilpoint:(  ̄ c ̄)y▂ξ 當板主又沒錢 我需要現金!!! 09/09 07:12
16F:推 cz1988chris:沒有摳摳只好請蜆仔來當主持人了... (亂入 逃 ~ 09/09 21:05
17F:推 amg333222:好,快來當新任版主吧!! 09/14 08:57
18F:→ kvn300:原PO的意思是搖音不需要學生會對社團的補助嗎?? 09/1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