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qq (真面目)
看板NKMU
標題[閒聊] 讓我告訴大家商船學院到底在幹嘛
時間Mon Jul 20 15:43:35 2009
我是高院時期的學生,最近剛下船看到大家對航技系跟輪機系充滿疑問
就讓我替大家解答吧
基本上以現在海運市場讀輪機是比讀航技好,航技考上船副可以當到領港(當然你行的話)
輪機出來可以幹到輪機長,而且輪機在陸地上真的比較好找工作,但不是說航技就不好找
都是要看自己的,如果真的要到海上工作的話真的要看心態,記得我讀五專的時候一年級
老師問有沒有人要跑船的阿???除了在睡覺以外的人全部都舉手,但是等到專五海上實習回
來以後不用老師問,一半的人自動講:走三小船,無聊的要死!!所以你們就知道沒體會過前
不要說大話,公司政策一直在變,學校跟不上是不爭的事實!!但是這不是說這市場就不好
畢竟想跑船的就是想努力,航海科84級某位學長把海專當雄中念,二專二技拿海院獎算啥
五年不翹課再來說,何況學校讀的跟實際運用是有落差的,如果可以重來我還蠻想選輪機的
畢竟跑船是行業不是職業,人終究要回到陸地的!!還有考到國家考試的及格證書之後
請好好研讀自己的英文,因為你從事的是國際性行業提升一下自己的格調!!
如果是跑散裝英文可能就不用太要求,如果是貨櫃可能就要求一下自己了
至於陸地上的工作可能就要透過國家考試比較容易好找到,輪機可能不用畢竟他們發電機
的東西跟拆卸機器都很厲害了!又懂鍋爐所以相對在民間企業也吃的開
總之跑船待遇好,但你必須犧牲跟朋友~家人~寵物~女朋友相處的時間(除非你跑環台)
有決心的話跑個幾年存錢~下船凹公職.....如果給你兩佰萬還考不到一個五等的公職
那我想你註定要跑船...因為我朋友說如果我借他兩佰萬他就考麻省理了還考公職勒
輪機的部份~~~在海上真的比較辛苦畢竟環境跟船副有差,所以幹管輪的比較少!!
都是寧可在陸地上工作!!
以上只是綜合前人感想以及小弟的遭遇寫下來的!!如果不夠請大大在補上
--
http://www.wretch.cc/album/psqq
承諾就像幹你娘一樣~~永遠只會說不會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65.239.98
1F:推 benkk41:好文推 我幾個二技學長有些選擇畢業後跑船或考研所~ 07/20 20:01
2F:推 qwqwasas:說的太好了!! 07/20 20:21
3F:推 romeo:你好~請問一下你說跑船待遇不錯~新人開始做大概多少阿 07/21 12:01
4F:→ romeo:跑船跟公職有什麼關係阿~跟兩百萬又有什麼關聯阿~不懂 07/21 12:02
5F:→ romeo:請問考上特考很難嗎?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我高中剛畢業很疑惑 07/21 12:04
6F:→ romeo:謝謝回答 07/21 12:04
7F:推 hebe2099:三副就先拿了13萬囉 07/21 22:10
8F:推 jay87501038:跑船是條不歸路 還好我先閃了 07/21 22:25
9F:→ psqq:樓上前輩...外加切身之痛!!所以他說不歸路就不歸路 07/22 01:18
10F:推 jay87501038:嘴砲玲阿助強 你也可以閃啊 只是你不要而已 07/22 05:19
11F:→ psqq:唉....若是有神仙可做~誰人願意做畜生(劉文聰)~若是有老婆可 07/22 10:05
12F:→ psqq:以抱誰願意打手槍(豬油仔) 07/22 10:05
13F:推 saujeen:推原po!!!!我是你國中同學!!!! 07/22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