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qq (真面目)
看板NKMU
标题[闲聊] 让我告诉大家商船学院到底在干嘛
时间Mon Jul 20 15:43:35 2009
我是高院时期的学生,最近刚下船看到大家对航技系跟轮机系充满疑问
就让我替大家解答吧
基本上以现在海运市场读轮机是比读航技好,航技考上船副可以当到领港(当然你行的话)
轮机出来可以干到轮机长,而且轮机在陆地上真的比较好找工作,但不是说航技就不好找
都是要看自己的,如果真的要到海上工作的话真的要看心态,记得我读五专的时候一年级
老师问有没有人要跑船的阿???除了在睡觉以外的人全部都举手,但是等到专五海上实习回
来以後不用老师问,一半的人自动讲:走三小船,无聊的要死!!所以你们就知道没体会过前
不要说大话,公司政策一直在变,学校跟不上是不争的事实!!但是这不是说这市场就不好
毕竟想跑船的就是想努力,航海科84级某位学长把海专当雄中念,二专二技拿海院奖算啥
五年不翘课再来说,何况学校读的跟实际运用是有落差的,如果可以重来我还蛮想选轮机的
毕竟跑船是行业不是职业,人终究要回到陆地的!!还有考到国家考试的及格证书之後
请好好研读自己的英文,因为你从事的是国际性行业提升一下自己的格调!!
如果是跑散装英文可能就不用太要求,如果是货柜可能就要求一下自己了
至於陆地上的工作可能就要透过国家考试比较容易好找到,轮机可能不用毕竟他们发电机
的东西跟拆卸机器都很厉害了!又懂锅炉所以相对在民间企业也吃的开
总之跑船待遇好,但你必须牺牲跟朋友~家人~宠物~女朋友相处的时间(除非你跑环台)
有决心的话跑个几年存钱~下船凹公职.....如果给你两佰万还考不到一个五等的公职
那我想你注定要跑船...因为我朋友说如果我借他两佰万他就考麻省理了还考公职勒
轮机的部份~~~在海上真的比较辛苦毕竟环境跟船副有差,所以干管轮的比较少!!
都是宁可在陆地上工作!!
以上只是综合前人感想以及小弟的遭遇写下来的!!如果不够请大大在补上
--
http://www.wretch.cc/album/psqq
承诺就像干你娘一样~~永远只会说不会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165.239.98
1F:推 benkk41:好文推 我几个二技学长有些选择毕业後跑船或考研所~ 07/20 20:01
2F:推 qwqwasas:说的太好了!! 07/20 20:21
3F:推 romeo:你好~请问一下你说跑船待遇不错~新人开始做大概多少阿 07/21 12:01
4F:→ romeo:跑船跟公职有什麽关系阿~跟两百万又有什麽关联阿~不懂 07/21 12:02
5F:→ romeo:请问考上特考很难吗? 不好意思问题很多~我高中刚毕业很疑惑 07/21 12:04
6F:→ romeo:谢谢回答 07/21 12:04
7F:推 hebe2099:三副就先拿了13万罗 07/21 22:10
8F:推 jay87501038:跑船是条不归路 还好我先闪了 07/21 22:25
9F:→ psqq:楼上前辈...外加切身之痛!!所以他说不归路就不归路 07/22 01:18
10F:推 jay87501038:嘴炮玲阿助强 你也可以闪啊 只是你不要而已 07/22 05:19
11F:→ psqq:唉....若是有神仙可做~谁人愿意做畜生(刘文聪)~若是有老婆可 07/22 10:05
12F:→ psqq:以抱谁愿意打手枪(猪油仔) 07/22 10:05
13F:推 saujeen:推原po!!!!我是你国中同学!!!! 07/22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