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sketkdash (我的老二殺人無數)
看板NKMU
標題Re: [閒聊] 請問一下高海學長姐!!
時間Sun Jul 19 00:47:27 2009
※ 引述《romeo (緯仔)》之銘言:
: 小弟我今年高職畢業
: 分數剛好落在海科大附近
: 所以想要了解一下高海
: 我目前有可能念 航運技術系 造船系 輪機系
: 1.請問這些系畢業的學生主要出入有哪些呢?
: 2.請問航海特考好考嗎? 還是只有少部份人考的過
: 3.如果在學期間發現不適合當船員還可以做哪些工作阿?
: 4.請問在學期間辛苦嗎? 是不是要上船實習
: 寫一句或一段 給新生的建議或良言吧
: 問題很多= = 謝謝辛苦的回答!
我是即將上船實習一年的航技系學生,我就我所知道的來回答你
1 航技主要出路為船員.海巡.海軍.代理行.船務公司等...
輪機出路則很廣,除了船上其他各式工廠都有其需求.
造船方面我了解不深 抱歉~
2 特考已經改簡單許多,但仍有其難度在,但只要有心認真讀絕對可以考上.
3 基本上本科系及輪機只有非常少數的人畢業後會當船員,其他也有很多出路不需太擔心.
造船則是不能參加河海特考所以是不能當甲級船員的.
4 在學期間就跟一般學生一樣囉,辛不辛苦因人而異啦~
航技系實習一年 輪機半年 以上實習全都是選修,也就是說你不想實習只要選其他
選修的課程就好了,不會強迫你實習.
以上是就我所知的部分回答,有錯還請指正.
給新生的建議嗎? 保持自我 記住!在學期間一切都是假的!!為有畢業才是真的!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57.249
※ 編輯: basketkdash 來自: 122.117.157.249 (07/19 00:52)
※ 編輯: basketkdash 來自: 122.117.157.249 (07/19 00:53)
1F:推 romeo:學長你好!我原po 請問一下只有少數人畢業會當船員.. 07/19 12:25
2F:→ romeo:是為什麼阿? 興趣?勞累? 當船員不是收入很可觀嗎 07/19 12:26
3F:→ romeo:給新生的話~小弟我國文不好..看不懂~可以請問意思嗎 07/19 12:27
4F:推 hebe2099:因為有人不想一直待在船上..會想家想女人很孤單 07/19 21:21
5F:→ hebe2099:因為在船上做的事都是固定的~平常相處的人也就只有那幾個 07/19 21:22
6F:→ hebe2099:會非常無聊~有人受不了那麼悶的生活所以才沒上船 07/19 21:23
7F:→ hebe2099:或者是有家世了,大概就這樣吧 07/19 21:23
8F:→ basketkdash:原因幾乎就如樓上所說的囉~無聊.辛苦而且還沒網路 07/19 22:20
9F:→ basketkdash:最後那段話就如字面所說 順利畢業才是最重要的 07/19 22:24
10F:→ hebe2099:應該說是家室才對XDDD 07/20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