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sketkdash (我的老二杀人无数)
看板NKMU
标题Re: [闲聊] 请问一下高海学长姐!!
时间Sun Jul 19 00:47:27 2009
※ 引述《romeo (纬仔)》之铭言:
: 小弟我今年高职毕业
: 分数刚好落在海科大附近
: 所以想要了解一下高海
: 我目前有可能念 航运技术系 造船系 轮机系
: 1.请问这些系毕业的学生主要出入有哪些呢?
: 2.请问航海特考好考吗? 还是只有少部份人考的过
: 3.如果在学期间发现不适合当船员还可以做哪些工作阿?
: 4.请问在学期间辛苦吗? 是不是要上船实习
: 写一句或一段 给新生的建议或良言吧
: 问题很多= = 谢谢辛苦的回答!
我是即将上船实习一年的航技系学生,我就我所知道的来回答你
1 航技主要出路为船员.海巡.海军.代理行.船务公司等...
轮机出路则很广,除了船上其他各式工厂都有其需求.
造船方面我了解不深 抱歉~
2 特考已经改简单许多,但仍有其难度在,但只要有心认真读绝对可以考上.
3 基本上本科系及轮机只有非常少数的人毕业後会当船员,其他也有很多出路不需太担心.
造船则是不能参加河海特考所以是不能当甲级船员的.
4 在学期间就跟一般学生一样罗,辛不辛苦因人而异啦~
航技系实习一年 轮机半年 以上实习全都是选修,也就是说你不想实习只要选其他
选修的课程就好了,不会强迫你实习.
以上是就我所知的部分回答,有错还请指正.
给新生的建议吗? 保持自我 记住!在学期间一切都是假的!!为有毕业才是真的!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157.249
※ 编辑: basketkdash 来自: 122.117.157.249 (07/19 00:52)
※ 编辑: basketkdash 来自: 122.117.157.249 (07/19 00:53)
1F:推 romeo:学长你好!我原po 请问一下只有少数人毕业会当船员.. 07/19 12:25
2F:→ romeo:是为什麽阿? 兴趣?劳累? 当船员不是收入很可观吗 07/19 12:26
3F:→ romeo:给新生的话~小弟我国文不好..看不懂~可以请问意思吗 07/19 12:27
4F:推 hebe2099:因为有人不想一直待在船上..会想家想女人很孤单 07/19 21:21
5F:→ hebe2099:因为在船上做的事都是固定的~平常相处的人也就只有那几个 07/19 21:22
6F:→ hebe2099:会非常无聊~有人受不了那麽闷的生活所以才没上船 07/19 21:23
7F:→ hebe2099:或者是有家世了,大概就这样吧 07/19 21:23
8F:→ basketkdash:原因几乎就如楼上所说的罗~无聊.辛苦而且还没网路 07/19 22:20
9F:→ basketkdash:最後那段话就如字面所说 顺利毕业才是最重要的 07/19 22:24
10F:→ hebe2099:应该说是家室才对XDDD 07/20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