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picalo (海之子)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航管所
時間Sat May 30 00:53:40 2009
看了一連串的討論文
相當同意pm版友的論點
海科大有群默默努力的老師學生們
他們當然可以有自己的驕傲阿
當然~太過度的自信有時也不好
如果S版友能提出一些系的發展特色
老師學生的實作專題強項
那一定更有說服力呢!
在我讀專科時,航管同學認真是出名的
每天早上聽英聽,課外活動積極參與
畢業之後升學率不錯
找工作也比一般商科管理系的順利
but...這都是快十年前的印象了^^
技職體系該強在實務經驗,動手性
如果跟研究型大學來比paper,比師資,比補助
那跟叫豹來比體重,大象比賽跑有什麼兩樣?
普大也不一定人人厲害阿
也是一堆萬年副教授,混學歷,等畢業的咖
叫他們來電焊,來接個油壓氣壓伺服控制看看吧
但憑良心講,認真的老師學生數,普大還是 >>>> 海科
學校沒別人好那就認了?
那代表自己還有努力的空間阿
不好好讀書,至少多找點就業資訊
軟體程式好好學,實驗實習課認真點
在實習時身段軟一點
想想自己的優勢
不要只想靠著國立的招牌
它不再是就業的保障
我以前是輪機系的
畢業典禮時也跟同學起鬨,高喊海院誤我7年
但換了個環境...也讀了7年書後
覺得還是母校有人情味
我以身為輪機人為榮
希望學弟妹們能以自己的母校為榮
不要戰啦
※ 引述《pmpmpmpmpmpm (流浪的紅舞鞋)》之銘言:
: 不好意思!我也沒有戰的意思,如果您說要比起海科老師,
: 他們的確比不起台政清交成,政府給他們跟給我們的補助也無法比較,
: 再者,其實最不能比的,是學生素質!
: 所以說老師時,其實也不妨看看自己,我們自己比的上他們的學生嗎!
: 我自己也認識許多清交成的學生,不管是學習動力,課後興趣,
: 我們跟他們其實真的都挺不一樣的,當然不是否定所有人,
: 只是動力差很多,他們很早就認知到出社會以後會遇到的壓力!
: 我們則是在怨自己老師多不好,但是卻睡覺睡到下午,蹺課蹺掉一堆!
: 只是想說句公道話!不想替誰護航,不喜歡總看到不斷酸自己學校,
: 但是自己也沒多努力的人!你沒看到老師為學生找出路的辛苦樣子,
: 總之就是~努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41.181
1F:推 turtao:大大是成大的唷.....好強 05/30 01:14
2F:推 BearWu:推這篇~ 05/30 06:33
3F:推 goerge:我也覺得要愛自己的母校..嘴砲根本沒什麼幫助... 05/30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