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前文通通吃光光 我只是來這裡表達一些不同的看法 我們學校是從專科 => 技術學院 => 科技大學 如此升上來的 而目前管理學院的各系所主要都是在技術學院這階段所增設 約在民國89~93年左右 本校教授升等辦法 最少要三年才能夠往上升一等 助教 =(學士四年/碩士以上兩年) => 講師 =(三年)=> 助理教授 =(三年)=> 副教授 =(三年)=> 教授 從上面可以看到 就算在每年只顧學術論文發表的情況下 或許可以十一年之內有機會升到教授資格 但越高等的職位評選也越嚴格 是不是能這麼順利...... 再回頭看看管理學院的新設校系 多數老師都是從這時候開始陸續進入本校服務 因為校內沒有這類人才可以直接使用 所以在升等上都必須要從頭慢慢往上爬 當然有些老師算是從外校挖來 本身就已經俱備較高等的職稱 也當然也有部分非專業老師是本來就已經在校內服務許久(但這些通常是數學/英文等類) 但服務許久的老師們往往都有著重要的行政職 光是職務的許多繁雜事以及授課就已經弄得團團轉 就算想寫論文早已心有餘而力不足 同時這段時間全國博碩士的數量也不斷增加 致使新老師的評選越來越嚴格 尤其管理學院的特性使然 沒有辦法將課程與實務經驗結合 無法讓學生獲得完整知識的老師 不容易過關 因此往往都需要同時具有博士身分以及數年業界經驗才有機會入選第一階段 這樣的情況下 是否要硬去跟外校創立時間較長的類似科系相比誰教授多 我想見仁見智 畢竟從系所創設時間以及老師進入學校的時間上來說 立足點並不平等 而且資深學校往往要創新校系 都是從類似的科系拉一批老師來做先鋒 不會輕易使用整批新老師來做這種事情 這在本校管理學院是辦不到的 試問是要找電機?! 造船?! 水養?! 輪機?! 還是哪個科系的舊有老師來教導學生企業管理呢?! 大家想想吧..... PS: 國文教師裡面直到現在也只有一個教授阿!!! -- ╭═════╮ ╭╭╯ ╰╮ ╰════╮ 因為阿三哥的執著.. ║══╬══║ ╭╯╰╦═╦╣ 才知道籃球可以這麼感動.. ║══╩══║ ║║╭╯ ╰╮ ╰═══╮ꄠ 因為阿三哥的熱情.. ║╭═══╮║ ╯║ ╠══╗ 才讓我們更懂籃球.. ║║ ║║ ║ ╯═╭╯ Enjoy the game ╯╰═══╯╯ ╯╰══╯╯ ╰═════╮ ~~~Just!阿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64.225 ※ 編輯: SzuChien 來自: 59.127.164.225 (05/29 08:46)
1F:→ fannys23:沒記錯的話,舊制只要有博士學位就直接是副教授了 05/29 13:06
2F:→ fannys23:"所以在升等上都必須要從頭慢慢往上爬" <-這句就不成立 05/29 13:06
3F:→ fannys23:至於"是否要去和外校類似科系比誰教授多"... 05/29 13:08
4F:→ fannys23:現在的評鑑制度就是這樣在評啊 XD 05/29 13:08
5F:→ fannys23:我想t板友只是把現實想法如實表達而已 05/29 13:09
6F:→ SzuChien:請問你的舊制是五專嗎?! 05/29 13:11
7F:→ SzuChien:沒聽說過大學自治法有博士=副教授喔 05/29 13:11
8F:→ SzuChien:評鑑是看專任教師的師生比 不是看博士還是教授.... 05/29 13:12
9F:→ SzuChien:PS:要是博士=副教授 那資管所有專任老師不就都副教授了 05/29 13:13
10F:→ fannys23:你可以問系上老師升等辦法,舊制老師拿到博士就升副教授 05/29 13:15
11F:→ fannys23:至於這個舊制是什麼"制"我就不清楚,只是聽老師說的 05/29 13:16
12F:→ fannys23:評鑑除了看生師比,也會看師資結構,另外哪來的資管所@@a 05/29 13:17
13F:→ SzuChien:覺得很有可能是五專剛改成技術學院時期的制度..... 05/29 13:17
14F:→ SzuChien:因為五專老師沒有很高學歷需求 借此鼓勵原有老師出去再 05/29 13:18
15F:→ SzuChien:出去再進修拿學位 05/29 13:19
16F:→ fannys23:我發現我斷句斷錯了XD 是"資管""所有的老師"不是資管所 05/29 13:25
17F:→ fannys23:抱歉誤讀了,至於升等辦法我只是想跟你說你的路徑不太對 05/29 13:26
18F:→ fannys23:現階段有博士學位似乎也是直接以助理教授任用的 05/29 13:26
19F:→ SzuChien:路徑我直接以完整的來說明阿 因為8X年不見得有全要求博士 05/29 13:31
20F:→ SzuChien:每個系聘用老師的條件不盡相同 只能概括來說可能狀況 05/29 13:31
21F:→ BearWu:推這篇足以說明原航管所的教授數量,此外,目前似乎是博士 05/29 20:44
22F:→ BearWu:都從助理教授做起的樣子,同樣的該篇也說明了,課業上的事 05/29 20:44
23F:→ BearWu:我想教授們也沒有心在寫論文上了...教學、行政就夠忙了吧.. 05/29 20:45
24F:→ muxiv : 每個系聘用老師的條件不 http://yofuk.com 06/21 11: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