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前文通通吃光光 我只是来这里表达一些不同的看法 我们学校是从专科 => 技术学院 => 科技大学 如此升上来的 而目前管理学院的各系所主要都是在技术学院这阶段所增设 约在民国89~93年左右 本校教授升等办法 最少要三年才能够往上升一等 助教 =(学士四年/硕士以上两年) => 讲师 =(三年)=> 助理教授 =(三年)=> 副教授 =(三年)=> 教授 从上面可以看到 就算在每年只顾学术论文发表的情况下 或许可以十一年之内有机会升到教授资格 但越高等的职位评选也越严格 是不是能这麽顺利...... 再回头看看管理学院的新设校系 多数老师都是从这时候开始陆续进入本校服务 因为校内没有这类人才可以直接使用 所以在升等上都必须要从头慢慢往上爬 当然有些老师算是从外校挖来 本身就已经俱备较高等的职称 也当然也有部分非专业老师是本来就已经在校内服务许久(但这些通常是数学/英文等类) 但服务许久的老师们往往都有着重要的行政职 光是职务的许多繁杂事以及授课就已经弄得团团转 就算想写论文早已心有余而力不足 同时这段时间全国博硕士的数量也不断增加 致使新老师的评选越来越严格 尤其管理学院的特性使然 没有办法将课程与实务经验结合 无法让学生获得完整知识的老师 不容易过关 因此往往都需要同时具有博士身分以及数年业界经验才有机会入选第一阶段 这样的情况下 是否要硬去跟外校创立时间较长的类似科系相比谁教授多 我想见仁见智 毕竟从系所创设时间以及老师进入学校的时间上来说 立足点并不平等 而且资深学校往往要创新校系 都是从类似的科系拉一批老师来做先锋 不会轻易使用整批新老师来做这种事情 这在本校管理学院是办不到的 试问是要找电机?! 造船?! 水养?! 轮机?! 还是哪个科系的旧有老师来教导学生企业管理呢?! 大家想想吧..... PS: 国文教师里面直到现在也只有一个教授阿!!! -- ╭═════╮ ╭╭╯ ╰╮ ╰════╮ 因为阿三哥的执着.. ║══╬══║ ╭╯╰╦═╦╣ 才知道篮球可以这麽感动.. ║══╩══║ ║║╭╯ ╰╮ ╰═══╮ꄠ 因为阿三哥的热情.. ║╭═══╮║ ╯║ ╠══╗ 才让我们更懂篮球.. ║║ ║║ ║ ╯═╭╯ Enjoy the game ╯╰═══╯╯ ╯╰══╯╯ ╰═════╮ ~~~Just!阿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64.225 ※ 编辑: SzuChien 来自: 59.127.164.225 (05/29 08:46)
1F:→ fannys23:没记错的话,旧制只要有博士学位就直接是副教授了 05/29 13:06
2F:→ fannys23:"所以在升等上都必须要从头慢慢往上爬" <-这句就不成立 05/29 13:06
3F:→ fannys23:至於"是否要去和外校类似科系比谁教授多"... 05/29 13:08
4F:→ fannys23:现在的评监制度就是这样在评啊 XD 05/29 13:08
5F:→ fannys23:我想t板友只是把现实想法如实表达而已 05/29 13:09
6F:→ SzuChien:请问你的旧制是五专吗?! 05/29 13:11
7F:→ SzuChien:没听说过大学自治法有博士=副教授喔 05/29 13:11
8F:→ SzuChien:评监是看专任教师的师生比 不是看博士还是教授.... 05/29 13:12
9F:→ SzuChien:PS:要是博士=副教授 那资管所有专任老师不就都副教授了 05/29 13:13
10F:→ fannys23:你可以问系上老师升等办法,旧制老师拿到博士就升副教授 05/29 13:15
11F:→ fannys23:至於这个旧制是什麽"制"我就不清楚,只是听老师说的 05/29 13:16
12F:→ fannys23:评监除了看生师比,也会看师资结构,另外哪来的资管所@@a 05/29 13:17
13F:→ SzuChien:觉得很有可能是五专刚改成技术学院时期的制度..... 05/29 13:17
14F:→ SzuChien:因为五专老师没有很高学历需求 借此鼓励原有老师出去再 05/29 13:18
15F:→ SzuChien:出去再进修拿学位 05/29 13:19
16F:→ fannys23:我发现我断句断错了XD 是"资管""所有的老师"不是资管所 05/29 13:25
17F:→ fannys23:抱歉误读了,至於升等办法我只是想跟你说你的路径不太对 05/29 13:26
18F:→ fannys23:现阶段有博士学位似乎也是直接以助理教授任用的 05/29 13:26
19F:→ SzuChien:路径我直接以完整的来说明阿 因为8X年不见得有全要求博士 05/29 13:31
20F:→ SzuChien:每个系聘用老师的条件不尽相同 只能概括来说可能状况 05/29 13:31
21F:→ BearWu:推这篇足以说明原航管所的教授数量,此外,目前似乎是博士 05/29 20:44
22F:→ BearWu:都从助理教授做起的样子,同样的该篇也说明了,课业上的事 05/29 20:44
23F:→ BearWu:我想教授们也没有心在写论文上了...教学、行政就够忙了吧.. 05/29 20:45
24F:→ muxiv : 每个系聘用老师的条件不 http://yofuk.com 06/21 11: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