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aris525 (蠟筆小興.oO)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航管所
時間Thu May 28 15:22:07 2009
※ 引述《turtao (小海龜)》之銘言:
: : 您自稱是本校研究生,認識您的人"不少",很可惜,在下沒能認識你。。。
: : 其它的不談,對於文中您曾提到的,『不努力是因為學校並沒有給我看到有甚麼很好的未來出路~~所以努力根本就沒啥意義
: : 既然您看不到什麼未來的話。。。
: : 在下建議您"休學"好了,別再浪費您的時間和精力吧!
: : 嘴砲就免囉!~~~
: "看不到的未來"
: 是說我在我的系所"專業"部分是看不到未來的
: 所以我在我的系所"專業"裡面圖謀發展只是在浪費時間
: 因為沒有發展~~所以太努力也無意義~~只要能畢業拿到文憑就行了
: 我要的只是這張文憑能在我的履歷表上添上一筆"國立碩士"學歷
: 大大也許不知道~~~
: 在外面工作的時候"國立"和"碩士"有多好用...一出社會就能體會到....
: 除了極專業的系所外(醫/法/電)等...剩下的念什麼系根本都不是那麼重要...
: 大多人只看你有沒有"國立"~~~然後再看"校名"..最後才是看系所....
: 當然你可以反駁我的觀點或者是舉一堆特殊的反例~~~~我也承認不是全部都這樣
: 但就大眾和這個社會而言~~~~絕大部分事實就是如此
: 休學??~~我已經在這邊花掉了一年的時間~~再一年就可以拿到我要的了
: 能畢業拿到學歷才是真的~~~~嘴砲就免了吧~~~
大大您好:
您的回文引發在下的一些好奇和疑問,能煩您一一解答嗎?
(1)在下有榮幸可以請您公佈一下貴系的"專業部份"是什麼嗎??
(2)請問您畢業後想要拿著這張"國立碩士"的文憑來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和所學相關嗎?
(3)如果老闆雇用了您後,發現"國立碩士"的文憑下原來一點都不專業,您認為若您是老闆
該怎麼辦?
(4)我出過社會,所以我知道當老闆不要你的時候,任您是"博碩士"都沒有用! (社會上很多
優秀國立大學博碩士照樣失業在家當宅宅,抱歉讓您夢碎)
(5)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專業和所需的人才,唸什麼學校科系出來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做
不做?
(6)大大您再一年拿到學歷,如果您還未服兵役的話,您也可以決定一年後是失業(畢業?!)
或是剛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喔~
(7)在下認同您一小部份觀點,純討論,勿筆戰喔~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8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