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aris525 (蜡笔小兴.oO)
看板NKMU
标题Re: [问题] 航管所
时间Thu May 28 15:22:07 2009
※ 引述《turtao (小海龟)》之铭言:
: : 您自称是本校研究生,认识您的人"不少",很可惜,在下没能认识你。。。
: : 其它的不谈,对於文中您曾提到的,『不努力是因为学校并没有给我看到有甚麽很好的未来出路~~所以努力根本就没啥意义
: : 既然您看不到什麽未来的话。。。
: : 在下建议您"休学"好了,别再浪费您的时间和精力吧!
: : 嘴炮就免罗!~~~
: "看不到的未来"
: 是说我在我的系所"专业"部分是看不到未来的
: 所以我在我的系所"专业"里面图谋发展只是在浪费时间
: 因为没有发展~~所以太努力也无意义~~只要能毕业拿到文凭就行了
: 我要的只是这张文凭能在我的履历表上添上一笔"国立硕士"学历
: 大大也许不知道~~~
: 在外面工作的时候"国立"和"硕士"有多好用...一出社会就能体会到....
: 除了极专业的系所外(医/法/电)等...剩下的念什麽系根本都不是那麽重要...
: 大多人只看你有没有"国立"~~~然後再看"校名"..最後才是看系所....
: 当然你可以反驳我的观点或者是举一堆特殊的反例~~~~我也承认不是全部都这样
: 但就大众和这个社会而言~~~~绝大部分事实就是如此
: 休学??~~我已经在这边花掉了一年的时间~~再一年就可以拿到我要的了
: 能毕业拿到学历才是真的~~~~嘴炮就免了吧~~~
大大您好:
您的回文引发在下的一些好奇和疑问,能烦您一一解答吗?
(1)在下有荣幸可以请您公布一下贵系的"专业部份"是什麽吗??
(2)请问您毕业後想要拿着这张"国立硕士"的文凭来从事什麽样的工作呢?和所学相关吗?
(3)如果老板雇用了您後,发现"国立硕士"的文凭下原来一点都不专业,您认为若您是老板
该怎麽办?
(4)我出过社会,所以我知道当老板不要你的时候,任您是"博硕士"都没有用! (社会上很多
优秀国立大学博硕士照样失业在家当宅宅,抱歉让您梦碎)
(5)各行各业都有它的专业和所需的人才,念什麽学校科系出来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做
不做?
(6)大大您再一年拿到学历,如果您还未服兵役的话,您也可以决定一年後是失业(毕业?!)
或是刚退伍的社会新鲜人喔~
(7)在下认同您一小部份观点,纯讨论,勿笔战喔~
期待您的回覆,谢谢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8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