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龜)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航管所
時間Wed May 27 01:57:02 2009
: 或許海科航管在全台灣的排名並不是前面的,
: 但我並不覺得我們的師資可以用教授或是副教授來論定!
系所師資品質是由各個老師平均而成的
老師的分數一般皆以年資、教學、研究、服務、著作、貢獻
用這些標準來評論一個老師的 分數高低 及 其升等標準
另外教學生認不認真當然也會出現在評比理面
學生感受要看學校有沒有進行學生對教師的評量 (亂寫難免)
像我在大學時(非海科)就出現過副教授升等時 (大刀XDD)
因為學生的評比分數過低而總平均不足造成無法升等的狀況
不過不管怎樣...這些就是"公認"的師資品質評斷標準
: 如果有人以校名或是科系來判定你的程度高低,
: 如果有人以你是教授副教授或是講師來說師資好不好,
: 重點是在自己沒有錯,我可以很明白的說我很不服那句師資比不過海大的那句話,
: 教授數量很多叫做師資好,很多系所也都是教授副教授一堆啊,
: 他們的系所又叫做好嗎?
當然不是這樣評量的啊....
一個系所好不好有其評斷的標準
不過就現實面~~對於一個學校和一個系所而言
最明顯..最簡單的標準就是其入學考試的錄取分數高低
畢竟一個教學不認真~~師資不良~~出路無著的系所
錄取的分數不可能有多高吧.....
看看呆大醬料系~~~出路很少~~只有一條~~~當醫生 !!
分數有多高啊@@@.....
: 學生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因素,
: 但我今天會回應單純是因為師資這句話極度的不服!
: 我們系上的老師少,但對於教學這方面很用心啊
: 還有我們外聘的老師,也會從業界請老師給我們上課。
: 關於這部分我覺得能夠評論一個系的師資好壞,
: 應該要從該系學生來論定吧!
其他人不知道~~我不管
不過不管怎樣~~~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出路"
今天在學校就算再認真~~但是讀的卻是一個沒有出路的系所
努力"念書"卻看不到未來~~要怎麼念的下去
畢竟都到大學研究所了~~已經不再是小學中學的"義務教育"
而是一個"專業教育"~~是要講求投資報酬率的
今天大家都是一個學士~~(或預定)
但是有想過砸下去的數十萬學費生活費和四年的青春歲月能回本嗎???(老爸出沒感覺??)
或者是說今天花了數十萬念了一個Master~~~但是這個又有意義嗎???
更不用說出國念個Ph.D甚至砸了上百萬弄了個MBA~~~對自己有甚麼幫助???
千萬不要傻傻的砸大錢一路往上念卻連自己未來的方向都搞不清楚
能夠越早認知自己的未來在什麼方向的人~~才會越容易成功
: T大你的身分我們就不予猜測,有些話是很有道理的,
沒甚麼好猜的啊
我是本校研究生~~認識我的人不少~~
我也絕不否認~~我來這邊就是來混學歷拿文憑的
雖然混~~但是我一樣認真達到該有的標準~
不努力是因為學校並沒有給我看到有甚麼很好的未來出路~~所以努力根本就沒啥意義
在達到標準以後我並不想再投資更多的精力下去~~改運用在增加其他的能力不更好?
: 也明白這不是唱衰,你只是以你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 再者,就算今天教授副教授的數量來決定師資的好壞
: 那...考到這裡的人就活該倒楣,如果天生就不聰明...
: 分到這兒,遇到師資不好這件事情,難道要自認倒楣然後發憤圖強或混吃等死嗎?
機會永遠只留給看準了機會和努力的人
努力不代表一定會成功~~因為沒看準只會去撞牆
看準機會又努力也不代表一定會成功~~因為你衰
但是不努力又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絕對會倒大楣.....
: 決定權是在自己,但是這篇的重點是---航管系的師資不輸別人!
: -----補一句:「沒有要戰的意思。」
我也沒有要戰的意思~~
今天並不是說海科老師不認真不上進~~
在學校我也看到了非常多的認真努力工作的老師~~甚至也非常為學生付出
但是樓主是用了一個"比較"~~~要比較的話就必須要公正
我就必須說~~比起海大成交等~~~~~海科的老師平均就沒有那麼高分了
但是!! 海科就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優勢
像很多系所的方向都是屬於全台灣專門的~~
往這些特殊的方向去發展就可以凸顯出自身的優勢和能力
也就是說~~不要老是拿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的優點比~~
要拿自己獨特的優點發揚光大~~這樣才能夠脫穎而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50.197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39.50.197 (05/27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