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mpmpmpmpmpm (流浪的紅舞鞋)
看板NKMU
標題[閒聊] 航管的出路
時間Sun May 24 09:47:20 2009
我是航管去年畢業的學生,我們班也有人四年來都認真努力,課外
活動也不輸人,最後也是靠推甄上了成大交管所,所以你自己認不認真
可以造就你以後能否成功,(我說說到我想有人記得是誰),
而我自己,畢業的時候,大家跟系上都很急著能夠在畢業前就能有一份
工作,不管那時我聽到薪水是多少,大家也都搶著當有工作的人,
當然班上另一位同學,也是四年來都認真的人,還沒畢業前就考上陽明海運,
多益沒記錯是700多分快800吧?總之還是那句話,有沒有出路,
取決於你在學校用不用心認不認真,至少他沒翹過課,老師上課都很有互動,
代表他投入這個課程裡面,相對於很混的同學,你期待在同領域
中馬上能有好的公司要你,老實說先問自己有沒有資格,我自己就算是個
沒資格的人,所以畢業前連任何航空公司或是forwarder的履歷都沒投!
因為很多畢業前該知道的專業知識,我不敢保證自己都答的出來,
自己在也找到了不錯的公司,雖然都沒關係,但是這種知識
真的不是一般人懂的,那天有客人問我缺的貨為甚麼這麼久才到,
是個不到16歲又想買化妝品的死孩子,最後又問到我日本跟台灣
明明距離很近,為甚麼海運要這麼久,當然問到這個是老娘的專長
,馬上回了一堆他聽不懂的流程,之後他馬上又改口說為甚麼不用空運,
簡直是找死,又跟他講了一堆他聽不懂的流程!
加上很多航空通關流程,你如果要出國,對你都是有幫助的!
總之一句話,出路取決於自己的態度!
※ 編輯: pmpmpmpmpmpm 來自: 61.224.145.79 (05/24 09:48)
1F:推 kealan:推最後一句 有中肯 每個科系都一樣 05/24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