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kk41 (神愛的邦少爺)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關於輪機的出路..
時間Fri Mar 20 23:39:19 2009
※ 引述《soco (soco)》之銘言:
: 各位學長姐好!
: 我目前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過了
: 接下來要準備備審資料,
: 關於讀書計畫,我看很多同學的都有提到遠程計畫
: 所以想請問一下輪機工程系未來畢業的主要出路是?
: 大部分都是在航運公司?
: 對這個系其實不甚了解,謝謝大家了@@"
我目前只是五專畢業要準備衝二技的考生,打算在PTT開個航海者板(文章數不夠XD
其實你可以上google查一下航海者這三個字,裡面大多都是跑船人的文章,
包含公司徵才的。
其實輪機出來真的很多,就算是造船公司也會用輪機的,
去年學校有舉辦職業博覽會,裡頭有除了一般的航運公司也有造船公司,
如果你鍋爐學的好以後也可以靠鍋爐吃飯,或是焚化爐之類的;
還有電學學的好,找頭路真的沒煩惱,不過電學是所有機械人的痛;
諸如此類的。(陸地上有很多會用到機械的,不然你叫讀輪機的女生怎麼辦呢)
輪機屬於機械類又分為很多,其實讀起來也算很雜(專精一科,你就是強者),
不過請考到河海證照,這算是輪機類最大的證照了。
即使你不跑船有這張證照也沒差。
我有考證照的同學是說讀完二技直接跑船,也有些不跑的也考證照,
他們的回答是說:話不能說太滿,誰知道有一天真的會靠它吃飯呢?
實習時看到年紀大約五十歲的大叔還是三管,而他同學已經是輪機長了,So...
讀五年除了去生產力上課得到一張鍋爐甲級以外,就沒了! 科科
--
▏ ▊ ▊◣ ▇▆▅▅▃▁ ▎ / ▁▂▃▄▅▇ ◢
▊▋ 我
▏ ▊ ▊◢◤ ◤▆▅▃
◣ ▏ ◢▂▄
▄▅▄ ▍▋ ▊ ▍ ▊不︰
▏ ◢
▌█▌▉ ◤ ▅ ▃ ◥▎ ▋▏ ▌ 是︰
▅▂ ▏▊ ▋ ◣
▏ ▁▋ ▉ ▁▋◤ ▊▍ ▎ 傲才
▏ ▉
▎▋ ▍ ▎ ︼ ▅ ▊ ︼ ▅ ▎ ▎ 嬌
\ ﹨▏ ▏ ▄▅▆▇
\﹨﹨﹨﹨\ ▆▅▄▃
▏ ▎◢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84.244
1F:推 soco:謝謝! 03/21 09:58
2F:→ soco:也就是說,輪機出身的是跨領域人才囉XD? 03/21 09:59
3F:→ benkk41:重點是要看你有沒有心去讀囉 加油啦! 03/21 10:34
4F:推 ando:鍋爐甲級很不錯了阿 輪機牽涉太廣 看你怎麼發揮 03/21 21:07
5F:→ mau2089:樣樣通樣樣鬆 這是我讀到二技四的心得 想發財要努力 03/24 03:20
6F:→ benkk41:聽我目前讀二技的同學說要跑船集資開雞排店 XD 03/24 11:12